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榜样

家里两个宝贝问我:“妈妈,Bill Gate是不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我想到昨天才看到的报道,就说:“不是他了,换了别人。”
他们两个很不愿意相信,说:“可是,他这么聪明,发明了microsoft,一定是他最有钱的,为什么不是他?”
我想乘机教他们行善,就胡乱编了个理由:“你们知道为什么Bill Gate 会变没有钱吗?因为他把一半的财产捐了给穷人。”
他们“哇”了一声。我以为他们会说:“做什么他这样笨的?”
没想到, 老大说:“他很了不起,我们应该学习他!”
老二说:“他是个很善良的人,我们应该像他一样。”
看来,Bill Gate 还真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我听了,有心逗他们玩:“Bill Gate死后,还把所有的钱捐给穷人,不要给他的孩子哦。”
这次, 他们哇得更大声,老二甚至激动地爬上椅子大声说好。
我说:“真得很好噢,很让人钦佩。我觉得爸爸也应该以他为榜样,你们说好不好?”
天真的老二还没分清楚状况,说:“对咯,这样我们的爸爸就是一个好人了!”
老大小声地说:“这样,我们不是很惨?没有钱了!”
老二才如梦初醒,马上说:“爸爸这样做不是很对,因为我们会没有钱了。我们会很惨的!”
“你们可以自己赚啊!”我说。
老大苦笑说:“妈妈,我们还是聊别的!”
老二呢?他说:“以后,我不要给钱我的孩子,我要他们自己赚。”
公公听了说:“他哪里会赚,小孩子!”
老二大大声地说:“什么不会呵,就用功读书拿奖学金啦!”
哈哈哈哈, 我很想对老二说:“那个奖学金不是给你的,是给番薯的。”但是,转念一想,孩子让他保有梦想也不错,就马上点头如捣蒜说:“对对对,你们好好用功,就可以拿奖学金了!”

18 条评论:

路人㊣ 说...

我來給你買菜錢和獎學金,大大力按了!

名师安娣 说...

师傅:我那个广告哦,很久都没钱进来了,不知道做么!靠他我饿死了!

说...

对呀,如果你的孩子有本事,根本就不需要你留钱给他们。

名师安娣 说...

翠:我说了,他说:“哎呀,我想我以后一定很惨!”哈哈哈!

Douglas 说...

家庭教育很成功。

^^

Bill Gates 和 Warren Buffett的【裸捐】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教材。

cindyq 说...

怕什么?还有FM奖学金啊!不然,也有PTPTN嘛!
(国内深造,绰绰有余,别怕别怕。)


注:
FM=father mother

Huen Cheang 说...

人有梦想才伟大,让他去圆这个梦吧!说不定拿到奖学金后可以为您省下不少钱哦!反正也不只是有政府的奖学金而已。

Candice 莉 说...

名师,
你的家庭教育很棒!
我也曾经跟孩子说过,
以后不要期望我和他爸爸留什么给他们,
我们的钱要留着自己‘看着办’,
他们要钱让他们靠自己赚去。

名师安娣 说...

豆浆:我的家教在实验当中,能不能成功就看我家两个宝贝长大后成不成人!
cindy: 我就是要他们靠自己。你还fm.哈哈哈!

名师安娣 说...

坤强:他没有奖学金,就让他去当兵,哈哈哈!
莉:你说,我们孩子对我们会不会恨得牙痒痒咧?

LIM 说...

浮上来向老师说声好!
很喜欢你写的所有事。
(老师说日行一善,我做了,呵呵)

Aster.Kuma 说...

我的女婿不要把钱留给孩子,那。。他应该会把钱留给我的女儿哦??(很担心地问。。)

LuckyStar 说...

你家两位公子思想好成熟哦

名师安娣 说...

lim: 你也曾是我的宝贝?你的好人好事要继续。。。
苦妈:你去了哪里?做么这么久没看到你?你知道我想你的吗?那个两公婆的事,我不插手,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他们是老水,每天参我这个老人玩的后果!

Shmily 说...

现在的孩子真的应该向你家的老大和老二学习!别的孩子听到的第一个反应通常都是:哇,他这么傻的!名师, 你真的教导有方!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等你看了我家老二背后做的事,你就知道你的话说得太早!哈哈哈!

Huen Cheang 说...

老师,您舍得让他当兵?确定?他不是您的掌上明珠吗?师丈肯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