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进山

我上个礼拜上山,这个礼拜进山。这次是带学生进山办营会。
这个活动策划了三个多月。一开始选地点,拍档意见多多,结果决定下来后,又好又便宜的都给人租走了。我好不容易找到这还算好的地方,可是容量有限。后来有关单位说可以让我们120人入住。我就马上定了下来。地方定了,我就开始繁琐的申请手续。然后训练精兵,选定活动。
好了,一切就绪,就等着出发,度假屋来电,说:“我们没办法提供120个床位,只有60个,其他的只有枕头,被单和草席,可以吗?”·#¥—*()¥#··我可以不要吗????所以还没到现场,我的心都不安乐。和番薯交易就是这样,总是临尾将你一军,我和他讨价还价,他说没办法,已经很便宜,你要就拿,不要我们退回订金。你说,我可以怎样?不拿番薯的,拍档就多多话,拿番薯的我就种番薯!!!!
这样还没关系。当我告诉拍档出发时间时,他竟然若无其事的跟我说:“我不可以去,星期六我要负责老师的在职训练。”我听了傻了眼,这个营会可是我们辅导组的重头戏,而且他一直以来都给了许多意见,好像很合作。我们这个组,只有我和他,他怎么可以临尾说要负责别的活动?况且那个活动根本是临时起义,也不属于他的职责,他那里可以说不去就不去?我很不高兴的说:“星期六的活动别人可以做,这个活动是我们的,你那里可以不去?”没想到他比我更理直气壮:“校长要我做的, 我也不想的!”
我就去找校长,没想到校长说:“要来的人是教育部的高官,是他的亲戚,所以他一定要在,你找别的老师帮忙你吧!”
我把气吞了下去, 说:“好吧,校长你给我三个老师,下令他们去吧!我一个人带学生没问题,但是如果有事发生,家长投诉我们没有根据教育部定下的条规(10学生1老师),校长要懂得如何回应。”校长看看我,可能他没有想到平日豆腐一样的我会说出这样的话。不出1小时,下令三只羔羊陪我出差。
我对学生说,拍档没有去,没想到他们竟然鼓掌说好!然后说:“老师,你知道吗?昨天他还假好心,问我们筹备得怎样,还问我们有没有马来人去!”
我听了,笑笑,另一间学校52位同学,100%马来人,难道我也要说他们搞种族吗?
和这样的人搭档,我真的要短命几年!
我的课外活动主任看他对我呼呼喝喝,最近获得调升学生事务副校长,偷偷问我:“你要跟我一起走吗?”我苦笑,那间学校很远哦。我说:“不如你叫他去吧,他的家比较靠近。”他笑笑,吐吐舌头,摇摇头。
我今天一整天都不跟他说话,因为,我真得很讨厌他!

27 条评论:

hong eng 说...

kesian...
都有和他一起开会。
人不可以貌相哦。。

名师安娣 说...

hong eng: 可以貌相就不会有这个成语了。我前世不懂欠了他什么,这世被他搞成这样!

osl 说...

真是很可怜~
我听了都心跳加速。

不及比比 说...

我帮你用针刺小人脚板底。

vkeat86 说...

名师深得“民”心。有时候面对讨厌的人真的很难开口的。。名师别勉强~

bLuRbLuR 说...

你够力了, 这么多学生, 这么少老师:( 难搞

名师安娣 说...

雪梨:我原来很快乐,他搞风搞雨,我都变不开心了。最近一直很想提早退休!
比比:这样有用吗?有用我刺多一点!
小流氓: 你说,我用流氓招数对付她可以吗?

名师安娣 说...

blur-blur: 我习惯统领大军,学生都很听我的,不难搞。只是不喜欢他一直搞小动作的衰样!

路人㊣ 说...

名師不計小人過!

名师安娣 说...

我不记,他一直踩过来,怎办?我每天都很想和他好好讲话,好好相处,可是他看我脸色好时,就喜欢大大声骂我,我要怎样?所以,我不给他好脸色,他才会静静!

蓝色郁金香 说...

番薯人就是那么的令人讨厌。

名师,想问你一下,我女儿的校长和他们说,明年form 4 n form 5 的数学和科学都改回番薯文了。上回看报章,我的解读是教育部说是从明年读form 1 的学生才开始换回番薯文,怎么会是 form 4 开始呢?他们从小学读的都是双语课程,怎能叫这些没有接触过番薯文数理的学生读呢?

我女儿很伤心,不知道该如何,她说有很多同学要转去私立学校了。她也有意要转,可是学费是很贵,我也不知该如何,想问问你,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回事。

傲霜阁 说...

幸好我们没有跟你去,不然就“无力甘多”!你一开始没有给她下马威,她就一路压着你来打.当年我的小妹妹来报到时我就先礼后兵,chia还说我大胆,后来她也很听话。再后来我的阿头又给了她三分颜色让她上了大红,最后不是着了她的道?所以,我始终相信,“人善被人欺”,下马威是需要的。就如see所说,开会时她跟我讲话客气到要死,一点都不像你讲的那样!!

Douglas 说...

對付這種【人才】一定要硬起心肝和他大耍太極和玩變臉。



p/s 這次又是哪個山啊?應該會有很多人想【撲】你。 :p

薰衣草夫人 说...

一开学就满肚子气?和他斗过,我挺你!

LuckyStar 说...

跟到这种荷兰人共事就注定的要倒霉。我近期也是遇到一只荷兰品种的蛇,她可是太极高手,结果我被逼接下几乎整个作。,真是哑子吃黄连啊!

辣妈一族 说...

sorry 搭错线的。你星期六进山?谁带大少爷去梦工场?还以为可以搭顺风车。。。

Candice 莉 说...

欺善怕恶的人就要给他看看脸色才行!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报纸讲的是这样。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不过,以前换英文时,也是这样中四开始的,只是那个时候是双语。番薯国有什么番薯事做不出?
霜姑娘:你以为他像你的小妹妹这样容易?而且用威严服人不是我的作风。不过这个人,唉,你遇上了才知道,无论怎样都没办法,因为她心眼小,妒嫉心重。我跟上头讲两句话,他就要整我一下;我跟学生好一点,他就说我种族,我做活动给上头赞一下,他就拿出她的活动争锋。我最好什么也不要做。如果我不做,他看我得空,就一直瞪着我。哎哎哎啊!

名师安娣 说...

豆浆:你要打救我哦?老虎山下的树林里!哈哈哈。我已经觉得我的脸很难看了,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还有四年,四年后我就可以退休了。我忍忍忍!
夫人:我不懂怎样斗,现在选择不睬她。可是他每天跟我说:“good morning!"弄到我好像很小气!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为什么说她是荷兰呢?我以为她是蛇!
辣妈:木头带啦!我一个人进山,他们都在家!你可以叫你家那个明星大木头的车!
莉:偏偏他不是欺善怕恶,他就是衰!

Aster.Kuma 说...

老虎山下的树林?OK,我会去那边等妳的。。。请预一张床位给我,我不能睡草席的!!

August Yang 说...

你要当他没到,你就成功了,加油!

XION 说...

我帮忙祈求她早日改过自新或转校,天下太平。

Penagagirl 说...

你的忍功很好咯!

名师安娣 说...

苦妈:有心就来跟我睡草席!
august: 他会当我有到!

名师安娣 说...

xion;我祈祷你的祈祷会灵验!
验光师:我的忍工就是不好,所以才会不跟他讲话了一天!

Huen Cheang 说...

老师,是这样的啦!看开一点吧!又不是第一次跟他们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