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挂羊头卖狗肉

老二看了哥妹俩,最近很热衷玩成语和谚语。
吃饭的时候,他说:“来,我们一人讲一个成语,讲十个。”我们就一边吃饭,一边讲成语。那些成语的意思他懂不懂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多听应该不是坏事,就陪他玩。讲完成语,他就说:“我们讲谚语,讲5个就可以了。”每天我们都要一边吃饭一边想,很不得空。
那天去看大众书局的促销活动,他们兄弟逛了回来,老大就说:“妈妈,很奇怪的哦,书展是鼓励人家读书,叫人家用功学习的,可是,为什么又有摆卖玩具电脑游戏软件这些的?”我还没来得及解说,老二已经摇头摆脑,煞有其事地说:“他们这样就叫做挂羊头卖狗肉,对吗,妈妈?”
一直来,我看报纸,这是警方扫黄时惯用的名句,他突然说出来,我还有些不习惯这个名句用在这么书香味的地方。不过,他用的应该还对吧? 哈哈哈!儒子可教也!苦妈,怎样?要换回这个做女婿吗?

9 条评论:

Huen Cheang 说...

这么深的谚语他都会用,真是不简单啊!可是,小学就有教这么深的吗?

Aster.Kuma 说...

我在拔仙人掌的刺。。。
不要吵我。。。
要老大、要老二、要老大、要老二。。。

名师安娣 说...

坤强:他乱乱用的,看书的好处!华文要靠老师教就惨了!
苦妈:老大老二老大老二老大老二。。。。拔完了吗?

bLuRbLuR 说...

。。。

XION 说...

很想两个都要。。。。。

名师安娣 说...

blur: 做么你无言?
xion: 就送给你吧?羊头还是狗肉????

XION 说...

你老大老二两个儿子。。。。。。。

名师安娣 说...

哈哈,那两个哦,等我不要他们时,第一个通知你,好吗?

LuckyStar 说...

多阅读、多使用是学好语言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