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不烦的咩?

匿名信事件让我校这星期迎来俩批大军,第一批星期一杀到,是县教育局,一行六人,大清早到,下午两点多才鸣鼓收兵。
他们把学生一个一个叫来问,问他们关于该老师的教学法和言谈,然后看学校的文件,解释信,“访问 ”该老师,搞了一大堆咚咚,“满意离开”。
今天,又来了三个人,一个州教育局的,一个卓越教师,一个县教育局的,进行同样的程序,外加看该老师上课,虽然当天没有高数,别科老师也要让路!
教育部如此大阵仗,听说写信者是“somebody”!
老师被折腾得脸无血色,校长一天下来,只是陪官员, 无法监督校园。午饭后,官员才要走,校长在官员离开前,大发雌威,不客气地对官员说:“我希望没有第三次,为了一封没有根据的指责信,让老师两天没法正常上课,让学生受损,让我的老师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如果我的老师因此拿无薪假期,谁来代课?学生的损失谁负责?”
官员看我们的校长字字铿锵,一幅豁出去的样子,可能也有些怕怕,忙着说:“可以了,调查结束,稍后会呈上报告。”
有关老师说,他很想哭,可是不敢哭,因为这不是哭的时候,她要哭,不是因为被调查,而是,教育部用这样的方式调查,完全没有顾虑到他以后还要对着那班学生两年,最痛的还是,他的良心被学生当狗肺!
我觉得唯一可以让我们安慰的是,我们有一位不畏强权的校长,为我们挡风挡雨!

15 条评论:

H@rry 说...

校长真的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最讨厌又姿势,没实际的教育者了!
嘴巴说很好听,可是却没有行动!
替你们开心又这么好的校长!
而且我本身很尊敬老师的!

Penagagirl 说...

好感动,可以拍成电影了!
校长万岁!

August Yang 说...

好有威严的校长, 赞!

cindyq 说...

这件事就像去年我校发生的事一样。
别担心,一切都会过去的。希望那位老师没事。。。

薰衣草夫人 说...

这些官员那么大阵仗,得空没事干吗?
希望事情很快雨过天晴.

Shmily 说...

我也要说一句:校长万岁!老师加油!

名师安娣 说...

harry: 我也庆幸有这样的校长,不然,那位老师很可能会被调职!
验光师:你好好笑,这样也可以拍电影?呵呵!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我校校长个子小小,可是说话很有力,学生对她又敬又怕,我,老师看到她也不敢造反!还有,你叫我做的蜜蜂窝,我把椰浆换成鲜奶,味道好好吃,可是哦,我做到奇形怪状,颜色又黑又黄,不好意思上网给你看。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我也是这样希望。
夫人:就是啦,正经事由不见他们那样有效力!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我们会加油的,谢谢打气!

August Yang 说...

名师,蜜蜂窝不是我教你做的叻!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弄错了,原来是jessie教的。

精彩的人生 说...

遇到这种事情的确是不幸。

名师安娣 说...

不幸的是遇上不知所谓的官员,幸运的是有好校长。

samfool.koari 说...

你这好运气,遇到那么好的校长!
我现在的校长,标准的完美主义者,那些要求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一个老师被投诉,全部老师遭殃。也没仔细听你的解释,反正他说了算。学校里每个老师最期待他没来,最渴望星期五。最讨厌星期一。唉,还有八年才退休,叫我们怎么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