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加班,因为你的孩子

我等了一个星期,邮差还是没把信投入我家信箱,心里一直不安,想到一位匿名的博友也面对同样的问题,我好像宽心了一些,好坏!同病相怜,可以疗心忧的!
昨天是星期六,我心想只有等星期一了。没想到,我千等万等的消息会在这个时候;以这样的方式来到。
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人以拗口的英语,说了一连串的字,我知道是老二的申请,心里一直想:“快,快,快说结果!”,可是,他的英文真得很烂,吞吞吐吐的,好不容易来到答案:“approved"。然后,改口说马来话。他说信件星期一才会处理,然后寄出,我不敢跟他说我家老二已非法入学,担心他骂学校。挂上电话前,我有点好奇,问他:“今天星期六,而且,现在已经四点了,你们还办工吗?”
他带着无奈的口吻说:“aiya, auntie, pasal anak orang lain mau masuk sekolah, apa boleh buat!"你看你看,自己办事效率不好,还怪罪到别人的孩子身上!
我口里赞他,心里却在骂他:“几个月前的事,干嘛你现在才做咧?以为加班,我就会赞你勤劳?”
我不敢骂他,因为信未到手,费事他把sukacita 换成dukacita, 我就oho了!
我把好消息告诉老二时,他开心地绕着屋子跑了三圈!

18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恭喜恭喜!为了老二,受点气没什么啦!哈哈!

黄思安 说...

恭喜恭喜。。。
快乐学习,学习快乐。
现在的小一生科目多,功课多,补习多。。。忙到家长都愁眉苦脸,学习的乐趣反而变少了。

Penagagirl 说...

恭喜,恭喜!
要好好庆祝咯!

bLuRbLuR 说...

恭喜你家孩子终于 可以 名正言顺 上学了 .

Jessie 说...

终于等到你的好消息,替你的孩子松了一口气。。。

PolyTrom 说...

说真的,之前也有为你的儿子担心呢。。
还好现在有好消息啦。
恭喜恭喜!
我想他应该会想跟全部人说他读小学了吧!哈哈!

日落西山 说...

恭喜名师,
当跳级生,好威风哦。
妈妈也好光荣。
希望你家老二可以快乐学习开心成长

薰衣草夫人 说...

还要等信?无论如何,approved了,总算没有白等.
恭喜啦!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恭喜恭喜,终於等到了。

cindyq 说...

恭喜恭喜,终于盼到了。。。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谢谢,为了孩子,受再多的气也是小菜一碟!
jack: 我都没让孩子补习的,学校的功课已经够多了。但是,听说明年小学教育又要改,我们的教育新不如旧,还是早读好!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blur-blur/jessie/SEAN/:谢谢谢谢。。。。他早就公告天下了!
日落西山:我只希望他快乐学习,其他的都不想!但是孩子被人赞,妈妈一定照单收!呵呵!

名师安娣 说...

夫人:那封信很重要的,每次老二要考政府考试就要show出来当证据的!
岁月/cindy: 谢谢。。。。。。

匿名 说...

好可憐啊!我的女兒還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咯!教育部小學都去過了!都是被“噴了1臉“,氣死!!最後都還是那一句....等!聽説過有可能等到3月...天啊!可能我們東馬這邊會更慢吧!名師..你收到信件記得通知1下喔!

名师安娣 说...

我已经收到信了,十五号开课。你和学校沟通,让他先上学,如果三月没有消息才打算!只要学校通融,应该是没问题的。最多学费,书,作业照买。祝你早日收到通知。

匿名 说...

你就好咯!。。。。我都去过学校找校长了,他都是叫我回家等,叫我去教育部吹他们,.......啦啦啦一大堆咯!气死.....!

匿名 说...

我女儿上了小学一个星期咯/。。。真的花都谢了

名师安娣 说...

恭喜,替你感到开心,希望她上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