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不爽啊,看什么看?

不懂是风气还是春风太撩人,开学才几个礼拜,学生就打个不停。
之前是报章的新闻,每天一单校园新鲜热辣出炉的打打新闻。我校这个礼拜来,每天都有一单,都蛮大单的,打到头破血流!
开校第三年,除了第一年的头两个月有打架外,过后本校都没有这些大案件,可是,今年,却接二连三。
昨天,一群学生为攻一位学长,打到眼睛红肿,牙龈出血。犯事的学生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觉得对方瞪他,他不爽,找对方出来谈,结果就打了起来,其他的人看到,也“顺便”打一下,结果那位顺便的一拳打下去,流血了!学长的妈妈保留报警的权利,主事的后悔了,因为他老爸听到儿子打人,气得血压飙升,险些中风!顺便的那个怕警察怕到睡不着!
我还没从第一单案件走出来,就看到另一位学生又是头破血流的经过我的房间,经过调查,又是因为不爽对方看他!
校长烦恼得睡不下。我校良好的校风,就因为“不爽被人看”的文化,而满园血腥!
新来的辅导老师说,可能那座课室有小鬼,骚扰学生,让他们情绪失控才会如此。我瞪着他,幸好他没有不爽,给我一拳!
以后教孩子,一定要教他们目不斜视,不然,害人家不爽,无端端被打,痛苦的还是自己!

13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哇,这么恐怖!我要教儿子不要多管闲事。

Penagagirl 说...

奇怪,给人家瞪一下又不会少一块肉,怎么那些学生这样暴力???

cindyq 说...

看不顺眼就来一拳?泰森吗?一定要好好教训才行---无法无天,哼,太可恶了!

精彩的人生 说...

学生们血气方刚,有样学样,没有想到后果,的确是很糟糕。

H@rry 说...

我不喜欢打架!
都解决不了问题!
也许是因为我怕痛吧!
哈哈~~

Shmily 说...

虎年虎虎生威???现在的学生都很暴力了哦!唉。。。人心不古。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多管闲事免了,关心社会还是要的。
验光师:你说到重点,学生暴力,原由很多,我看离不开暴力电玩!

名师安娣 说...

cindy: 还好不是泰生,不然死的人多!
岁月:是糟糕,但是他们冲动的个性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过,我很烦恼!

名师安娣 说...

harry: 怕痛好,大家怕痛,我就不会疲于奔命!
shmily: 是哦,可能是虎年造成的,小孩都变了猛虎!

Vanmie 说...

以下是个人目击过的案件进过。
A:“望什么望,唔爽啊?”
B:“咩哦?”
A:“以加系不系唔爽?”顺便推了B一下。
B:“咩唔爽哦?”推回A以下。

然后那些话语就这样重复,推人动作亦重复,直到某人推得太大力,另一位扑街,然后就开打。
= = 简直是无聊到顶点。当事人自以为很酷,殊不知道全世界都在看笑话,以后走过别人身边,可能被人在内心里辱骂一番。

名师安娣 说...

情形就是你说的那样。成熟的人认为无聊,无聊的人当有趣!

Chan Chen Jie 说...

以前念国中的下午班时,上学真的会感到不安,就是怕会遇到这些麻烦。现在的人都很暴力了。。。T_T

名师安娣 说...

cj chan: 欢迎来我家,我也讷闷为何现在的学生那么暴力,看一下都会不爽,把人家打到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