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够力,大军杀到!

开学第一天,天不作美,原定的周会开不成,打乱了我们的一些计划。当时学校的家长也多,大家聚在一起,有些乱。
我自己在招集中四生,那位负责中四分班的老师还没来,其他的老师袖手旁观。突然,我抬头一看,看到县教育局的官员,马上给身边的同事打眼色 ,幸好他还不笨,明白我的意思。马上帮忙。我把学生安顿好后,纪律老师就开始剪学生的头发。才想松一口气时,我看到一位西装佬,拿着相机拍老师剪学生头发的“盛况”,校长问他是谁,他说它是联邦督学,哇哇哇!什么事?一个未走,又来三个!
督学二话不说,马上检查文件,然后看老师教书,也顺便看我给讲座,幸好,大家有备无患!
我忙到两点,要回时,巧遇校长,来不及问他军情,但他的笑容很好,应该是得到佳评。
那些官员真是的,每次都选学校最乱的时候来视察!不过也好,给他看看我们有三班的学生没有桌椅的窘境也好!

11 条评论:

傲霜阁 说...

这些官家大老爷最喜欢在这种非常时期大军压境,势必搞到全校鸡飞狗跳墙不可。我不知道我校有没有人来,因为我忙到不得空睬他们!

cindyq 说...

做好本分就什么都不怕了。。。
他们也只是在执行他们的任务而已。。。

匿名 说...

哦,终于开学了,哈哈
哇,3班没椅子吗?这情况好像挺严重的。是因为新年级多了几班吗?

Penagagirl 说...

开学第一天剪头发???为什么?
不是给warning先吗?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记律老师有没有把学生的头发剪到一个洞一个洞呢?还是剪到漂漂亮亮呢?

Jessie 说...

开学的第一天真的像打战。。。

名师安娣 说...

傲霜:可能我们最乱的时候,他们才有东西讲,所以常常选那个时候来。
cindy:说得也是,大家各尽其职,中招的是那些还以为在放假的懒人!

名师安娣 说...

regene:就是那样,加了班,可是教育部的桌椅还没来.同学都坐地上!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我们的学校,纪律一向很严。学生都知道的校规就不必warning,一犯就中!
岁月:我们尽量帮他们剪美一点,没有剪到一洞一洞的那么坏!

名师安娣 说...

jessie:那些官员就是乘我们乱时拿我们的命,幸好,我们表现不错,督学只赞没弹,校长高兴得不得了!

黄思安 说...

问问你的纪律老师,拿到校长亲自签名的”surat kebenaran menggunting rambut murid“了没?假如没有,先去拿一张来防身吧。因为据我所知,老师是不可以用危险武器来解决纪律问题的(剪刀也是刀,也算危险武器)。我相信你的纪律老师应该是新马上任吧?否则老马是不可能自己操刀剪发的。记得,我们连学生一根毫毛也不能碰的!鞭打男生屁股,全世界只有校长有权利。纪律老师每次鞭打学生必须先领到校长签名批准的surat kebenaran merotan才能鞭最多两鞭而已。现在有些纪律老师为了省麻烦,就先斩后奏。其实万一学生家长稍懂法律,老师将会更麻烦!
上得山多终遇虎,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各种纪律老师的悲惨下场我都亲眼看过了。这是忠告,不是恐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