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离婚,因为没保养?

一天,儿子的钢琴老师突然有感而发,说:“我看,现在许多人离婚,最大的原因是婚后女人没有保养!”

老师是钻石王老五,四十左右,保养得很好,打扮时尚,是城市型男。

原来老师有一位学生的家长离婚了,据老师说,该学生的爸爸英俊潇洒,可是妈妈,年轻时或是美女,嫁了之后,没有保养,身材走样,也不打扮,好像丈夫的妈妈!言下之意,妈妈被休,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不休,才是怪事!
老师越说,我越觉得他好像是在说我。每次,他来教儿子钢琴时,我好像都是穿同一件领口松了,旧旧的T 恤加短裤,露出一双猪腿,头发绑在脑后,不是一边吃水果,一边看报纸;就是对着电脑,什么也没干!和挂在墙上那张如花般美丽的新娘相片相去甚远!
而我家木头,婚后十五年,还是一样的身形和外貌!
我看着他,失笑:“老师,你是提醒我吗?”
他赶紧摇头,说:“不是,不是。。。。。”
我笑着说:“老师,婚姻除了外在条件,还有很多内涵的,你是局外人,很难明白的!”
老师不置可否,我调侃他:“所以老师不敢结婚?” 老师尴尬地笑笑,拿我没法!
如果一对夫妇因为外在条件而离婚,那么,不管对方保养得多好,总是会离婚的!难不成保养得好,十年是美女,二十年,三十年后还会是美女?最终,婚还是会离的,只是离得迟些!
但是,具备内涵的婚姻,我相信,是会白头偕老的,不管对方变得如何,因为有联系着彼此的许多共同的事物,精神上良好的交流,他们还是会觉得对方是最好的伴侣。
晚上,我故意把老师说的转告木头,希望他会说一两句好话让我安心,谁知道他竟然说:“哎呀,废话!毕比特和安祖丽娜还不是闹离婚!”
我想要他说的其实是:“即使你变成猪,我还是一样爱你!”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说咧。。。。。。。
所以,叫他木头是一点也没叫错的!!!!

12 条评论:

cindy 说...

名师,暗示不明,就明示嘛。。。

走过岁月 说...

老师,你放心,你那个木头不会像我这么坏。

August Yang 说...

名师,不只你家的那个是木头而已,我家的这个也是。哈哈哈!

验光师 说...

结婚可以有一百个理由,离婚也同样可以有一百个理由,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总觉得女人还是要注重外表,外面的野花可多着呢!

yuskey 说...

无论老婆变成怎样,还是一定要爱她 !!

Shmily 说...

可是,这也证明你家木头并没觉得你有变得让他嫌弃啊!别把自己贬得那么糟糕嘛。要是他会说这种甜言蜜语,你还当真得提防呢!

名师安娣 说...

cindy:你有所不知,我明示,他就会白我一眼,没好气地说:“神经病!”
岁月: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怕过!嘿嘿!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同病相怜?同是天涯沦落人?还是同时幸福小女人?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最大理由还是因为爱与不爱!
夫人:说的是,尤其是嗲嗲娇娇能嫩嫩的中国妹!

名师安娣 说...

yuskey: 你是为女人说话,还是男人?男人不爱你了,就会说你好象猪,让他作呕!那还会爱你?

名师安娣 说...

shmily:他敢嫌我?我一脚踢开他, 再去瘦身美容变美女,在他面前走来走去!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