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二十岁的乖乖女出粮后失踪,我以为他会遭到什么不幸,我国的治安,很难不让人想到那些奸杀案!
万万没想到,一星期后,从报章上看到的是那样的结果!短发俏丽的女孩,穿着长长的头巾和马来服装,从回教教育中心出来会见父母。不要说他的父母如何难过与震惊,我是局外人,都吓到:“啊!”一声!
一个月的爱情,敌不过父母二十年的恩情,女孩,她可知道前路茫茫不好走啊!男友不务正业,还有一个女儿,女孩可曾想到现实问题?而,宗教的约束,女孩如果后悔所托非人,回家的路,会好走吗?
宗教一直是敏感的课题,但是,往往他们的宗教付在我们的身上就是合理,不是敏感!
我好多学生告诉我,许多马来同胞叫他们进回教,让他们感到困扰,而他们的父母知道了,只有私下劝告,不敢投诉。
早些年,我也接过一个个案。当事女生念中六,国民服务时认识了一个友族男友。这位事事讲究人权的女生,因为爱情,看事情就变得不客观,加上学校有位老师一直给他鼓励,还教他念经。那一年的斋戒月前夕,学校为回教徒举办了一个封斋讲座,女孩放弃了班上的考试,执意听讲座准备封斋。结果惊动母亲,事件才曝光!
我见了女孩,一连串的深谈之后,女孩才开始思考自己的 未来,答应妈妈会在27岁后才选择宗教。而那位老师,看事件严重,也不敢再向他传教。
女孩后来怎样?我不知道,希望爱情冷却后,她会知道自己要的是哪种生活。
我转校时,那位马来老师跟我说:“如果你死了,遇到阿拉,你不要怪我,因为我已让你明白回教的好处,是你不领情!”
我笑笑说:“不会,不会。我是佛教徒,死了就投胎了,不会见到阿拉的。我们佛教认为好的东西别人就会自己送上门,不须传教的!”
三天限期已到,我很希望女孩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我是女孩的父母,我会把女孩送到外国去几年,因为,我真的不想失去她!万一她比我先死,我还要和一堆他不认识的人争她的尸体!
悲哀!

19 条评论:

日落西山 说...

名师,
我也刚看到报导。不知道现在在律师前宣誓为佛教徒,回教局会过来发难吗?
其实进入任何一个宗教都好,都是要人向善的。
但绝不要因为冲动而作了不可逆转的决定

忘忧草 说...

我的感受如你,真悲啊!

cindyq 说...

义愤填胸。。。为什么这么。。。“聪明”!

名师安娣 说...

西山:看到女孩放弃回教,我也高兴,但是我怕他们不罢休,会以各种方法诱导她!希望他的立场坚定,不要盲从!

名师安娣 说...

忘忧草:我觉得如果我们不想以后面对这些问题,最好在孩子小时就给他良好的宗教熏陶(和我们一样的宗教),免得以后孩子回家不能吃我煮的饭菜!

名师安娣 说...

cindy: 还好女孩没让父母失望,回家了!我看可能被人放了降头!

安哥爵 说...

阿拉玛,一个月的爱情。

名师安娣 说...

安哥:幸好,还是二十年的亲情打动女孩。不然我都想把孩子当叉烧吃了!

August Yang 说...

还好是好的结局。他们向我们传教可以,我们向他们传教要被关起来。很jalat!

bLuRbLuR 说...

以前在学校友个男老师娶了个马来人, 进了回教。

说真的,在马来西亚, 进了回教就要改名换姓 ,

这种背叛祖宗的事都做得出,

如果我的孩子这样, 我会煎了他!

August Yang 说...

进了回教,何止改名换性,有老婆孩子的,还要抛妻弃子,因为财产没他们的份了。 小心,小心!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那是他们所谓的宗教自由!?呕。。。。。
blur-blur:改名换姓还是小事,永远没得回头才够大件事!看看最近的几个官司就知道后果有多严重!

名师安娣 说...

今天报纸又说宗教局的人说女孩已经是回教徒了!你看你看,他们最会假名主,以为女孩飞不走就假假放她回家,看到人家清醒了就说人家是回教徒,女孩哦,不知还要被纠缠多久!

Penagagirl 说...

幸亏,昨天的报道,小女孩不改教了!

平淡一生 说...

没看到什么宗教自由,只看到强逼性。。。
那个女孩都已经说明她是佛教徒了,还去拜拜了,宗教局还有话说。。。真是!!
那个女孩应该当他们的面前吃猪肉以还清白!!

精彩的人生 说...

这种事情常常的在发生,有时我真的想不通,这些女生怎么这么容易上钩?是不是怕以后嫁不出啊?还是爱情小说看太多,被爱情冲昏了头?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 女孩是不改教了,别人不放他咧!
平淡一生:你以为吃了猪肉他们就会放掉你?你和女孩一样,有点天真哦!他们会一直找你,然后你死了,他们就抢尸!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 女孩是不改教了,别人不放他咧!
平淡一生:你以为吃了猪肉他们就会放掉你?你和女孩一样,有点天真哦!他们会一直找你,然后你死了,他们就抢尸!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你家也是有女初长成哦,小心点!嫁猪嫁狗都可以,不要让他嫁回。。。。。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