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哎呀!


“老师, 我是某某,你记得我吗?”电话那头的声音是陌生的,我的老脑袋一是想不到是谁,但又不想苦苦追问,你知道,名师不可以一直追问学生的名字的,那样会很伤学生的心的。
“老师,我要申请kpli当老师,但听说关了,还有别的管道让我当老师吗?”对方单刀直入,我还在想着他是谁!
当我向他解说时,他会迫不及待的打断我的话,说话说得很急,仿佛有急事般。而,我还没想起他是谁时,他突然就挂了电话。我还在纳闷着他的身份呢!
我听完电话,洗脸时,突然脑子清醒过来,哎呀!原来是他!哎呀哎呀,我忘了向他拿电话,怎么当时不马上问,许久都没有学生打我的家用电话了!我该想到他的,哎呀,怎么现在才想起!真的真的是老糊涂啊!
他当年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功课好,做事勤快负责,人也长得漂亮,上课时安安静静,但是一站到舞台,主持表演都难不倒她!我常想:"若我有个女儿像她,就心满意足了!”
中五毕业后,他就高飞了。到大学去寻梦了!那以后,我都不再看到他。同学来我家,就是会少了他的身影,大家都说跟他失联了。
若干年后,我在pasar malam看到她和妹妹一起,我真的认不出他,出落得更漂亮了,只是,他看我的眼神和样子有点怪,我问他东西,他只是笑,都不会答,答我的是他妹妹。由于时间短,也没聊几句,心里有点戚戚然,心想,我那么疼她,他怎么就不睬我了?
后来,我无意中听一位小学老师说他在当临教,但是人好像有点不正常!我听了,难以置信,那么优秀的一个学生!怎么可能!难怪,那天他看我的神情那么怪!
再后来,听说他失智了,原因使得了遗传性的精神病。我的心很痛,但没帮法帮他,因为她举家搬走了!
在我的心里,我一直希望可以联络上他,但他的同学都没有他的联络。
没想到,三年后,他会突然拨电给我,哎呀!我怎么会想不起他来,让这可以联络上他的机会白白溜走呢!
希望,希望他会再次来电,因为她刚才说有事会再找我的。下一次,接到他的电话,我一定要向他拿联络电话!

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精神病可以治疗的,要趁早,我介绍一个相当有名的医生,在新加坡,地址是:
杨新发医生
DR YEO SEEM HUAT
290, Orchard Road,
#06-10, Paragon,
Singapore 238859
Tel:67345537

skylark 说...

人的际遇,着实令凡夫想不透,如果有胆量去看三世书,或者可以很准确的了解吧!
你的那位伶俐漂亮的学生,离开学校后进入大学毕业,却摇身成为另一个人,确实是造化弄人,遗传虽然是其一主因,我想可能还曾受过什么滔天的刺激,才一发不能收拾。
paoyentoo介绍的名医,或者是她的贵人,试试办住她找回自己吧!

名师安娣 说...

谢谢你们,特别是paoyentoo,如果他再联络我,希望这一次,我不会让机会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