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人生无常

我是安娣,为了要买便宜又好的东西,常会做一些别人看来费时费力的事。
十年前,我就约每个月一次到离家1小时的海港买新鲜鱼虾。因为巴刹买的常常放了防腐剂,我怕死,不大敢吃。
到海港买鱼虾要有门路,时间要拿涅好,不然去到没鱼虾,除了无奈,你也不能再做什么。
我和一间鱼行老板混熟了,常常去到都有鱼买,老板有时还会送我一些小鱼,你知道安娣很贪小便宜的,因为老板送我鱼,又常常算我便宜一两块,所以我认为老板人很好。
今天我看报纸,一间鱼行漏氨气,死了6个人。我看相中人,有两个是认识的,吓了一大跳。死者中有一个,有时捉到一些数量不多的渔获时,会送给我,有时是小鱼,有时是濑尿虾,他们都不多话的,鱼船下完鱼后,他们就打麻将。我上两个星期去买鱼才看到他们,今天就去了,除了叹息人生无常,我还真的不懂要说什么了! 

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唉!

skylark 说...

人生本来无常,生命本来渺小,自求多福,才是现代人精明活着的法宝。
首次来访贵园地,很欣赏。

名师安娣 说...

谢谢你的欣赏,其实除了写几个字自娱,我什么也不会。羡慕你们美丽多彩的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