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肥啊肥!




话说升为安娣后,我的体重也跟着身份一起起飞。从当年的赵飞燕变成今天的杨贵妃。

当杨贵妃不是不好,起码每次搭公车时别人会以为我是大肚婆而让位给我。只是每天要回答师迷们的烂问题,让我有点不胜其烦。师迷最爱问我:老师,你几时要生?

认识了一位讲究保养的朋友后,我决定追随她,开始减肥!

我的减肥第一步是上瑜伽课。上瑜伽时大家都穿很少的。我看到同学那可口可乐的身材,羡慕地流了一地的口水。反观自己那一大圈的肥肉,想藏也无法藏,最可恨的是老师,我明明按照他的吩咐挺胸收腹了,他都还是骂我做不好,一直来按我的肚子,等她发现我真的有收腹后,他才会悻悻然地走开,可是我的玻璃心已碎了一地!

每次上瑜伽前,同学都会分享扮美心得,大家都对自己的外貌不满意,互相提出各种减费和保养绝招!这时的我都自卑得头低低,不敢说话。因为我看到眼前的熟女们,年纪一大把,身材美美,脸蛋不懂搽了什么,白白嫩嫩,有我二十年前的风姿,可是他们还是说自己不够漂亮。为了漂亮,过着非人生活,可以每天只吃一餐,其他的餐点都以果汁代替,一星期来上五天的瑜伽课,天,我来上两天都喊吃不消了!我自卑,不是因为我皮松肉坠,也不是因为我肥肉横生,而是沦落到这等地步,还不醒觉,成天想着吃好吃的,又不甘愿运动,如果不是我的木头逼我,我还真不愿意花钱买罪受,来上瑜伽,不止搞到整身痛,还让那身肥肉虐待别人的眼睛!

我有时候看镜子,都会给自己的眼袋吓到,买衣服时,看到漂亮的,一穿上身,马上惨不忍睹,我妹妹说,被那个设计师看到我把他的精心设计演绎成那样,一定会给我一笔钱,求我以后不要穿他的设计,你说够绝吗?

有一次,我看到电视台要找老女人当主持人,满心欢喜,心想终于有机会一圆年轻时候的梦了。便写了一份履历,附上一张近年最美的照片,电邮给对方。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对方果然打电话来叫我去试镜。我开心地跳起来,开始发梦!木头一回来,我高高兴兴地与他分享这喜讯,没想到,他一点喜悦也没有,只是说:“你没告诉他你很肥的咩?”一语把我打醒,因为肥,到最后,我都没去试镜,心里还留着遗憾!

哎,飞去的青春哪会回头呢?只好常常自我安慰:人老珠黄不要紧,重要的是心境要年轻,真的,除了可以这样外,我也不懂还可以如何自勉了!

16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你的木头长的蛮帅的呢!羡慕死很多小姐女士们啦!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你老公这么帅,你不怕别的女人跟你抢meh?唉!怎么搞的?我脑筋有点想歪。
不过,老师,多吃鱼少吃肥肉,多吃水果蔬菜。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像乞丐,包你吃得健康又苗条。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祝你们一家人辛福快乐。

名师安娣 说...

我就是怕中国妹跟我抢木头才会忍辱学瑜伽。一定不可以给他认识安老爷!我家木头从和我恋爱到现在,一点都没变,都不懂是不是偷偷打羊胎素。

bOOk_worm 说...

老师,你好伟大噢。你的老公有看你的blog吗?我认为,他看你的部落格就等于打免费爱情羊胎素咧。怪不得老师有一段青春又长久的爱情路咯...

名师安娣 说...

都说他叫木头,我叫他看,他说些了又没钱,写来做么?说他没空看!所以我给他气到快老几年!哈哈!

skylark 说...

安东尼说很不欣赏胖女人,那时他说三道四遭大批肥妹围着来打,这回你居然说自己肥肉自获得木头人爱情滋润后,越长越大幅,哈哈,真的如你所言,小心他认识你的木头,然后带木头兄去那卡拉又OK的厢房和中国妹唱K,要他将你的肥肉割掉,那个不得了。

精彩的人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i Pian Yun 说...

我也请问你读Accounting & finance 有前途吗?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不好意思打扰您,我有一个Follower问您关於读兽医所需要的资格,他的儿子读Form 4,对兽医有兴趣,好像摸不着门路,不知道您有什么高见,他的流言就在我的blog那里,您写在这里,我叫他过来看,他可能不好意思直接问您,麻烦您了。

名师安娣 说...

读什么都有前途的,看孩子适合什么,喜欢什么。会计师是很赚钱的行业哦!要读就读专业的accountancy,不要读到不汤不水。

如果国立大学的兽医系,都要以stpm或matrikuasi 的学历才可以申请cgpa要3。8左右,他有兴趣,也可以在spm后,申请upm 的asasi sains, 一年后,申请upm的兽医系。私立学院的兽医系可以接受spm,但要先读基础班,还蛮贵的。通常我会建议学生读stpm才申请大学,万一拿不到国立的,到私立也可以马上读学位,不必读基础班,在金钱上可以节省不少。

名师安娣 说...

校长,我最怕的是中国妹和木头把我的五花腩煮成东坡肉,拿来送酒!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世事无完美,凡事有好坏。一些缺点,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它可能是优点。

Jessie 说...

名师安娣,我就是paoyentoo所提及的Follower,很感谢你提供兽医系的资讯。还有一个问题麻烦你,UPM 的asasi sains需要怎样的资格才能申请呢?

名师安娣 说...

JESSIE,你好。有六个C 就可以了。但是这是竞争的世界,越多A 越好。非土著的机会是10%。若申请不到,就读stpm.没关系的。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