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老师的预言

新年回家,再次参加了小学同学聚会。上一次参加是5年前。当时的感觉不是太好,也不太坏。好是见了许多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坏是发现许多老同学原来“学坏了”, 他们说话很江湖,让我很不习惯。所以,我就没去聚会了。
今年年假很短,那些常常见面的老朋友说不如我们到老同学聚会见面吧!我想想,五年不去,去去无防,就去了。
我发现今年参加同学聚会的人数少了一半,只有三桌半,然后,我同样看到那些没有联络的老同学,有些是小学时候的死党,也有小学时候的大美人,更有小学时候公认的美男子。可是,现在一见,我都没办法认出他们。其实,同学聚会,我们对那些少见的同学只是寒暄几句,就说不下去了,只有那班中学后还是常联络的老朋友才让我感到时间太短,许多话都担心说不完!
小学同学聚会突然让我发现小学老师原来是预言家,他们当年就知道我们现在的状况!这是我参加两次聚会悟出来的真理。

小学时, 老师说:“你们要用功读书,将来才会出人头地!不然你就会过得很苦”结果我发现,那些不用功读书的老同学,现在过得真的有点苦。那些读书的同学,生活还过得不错,那些上了中学就不读书,到处游荡的同学,现在可惨了,听说有些躲阿窿躲到不敢回家过年,大部分都做粗工,所以样子很老样,如果不是在同学聚会,我想我看到也不知道眼前那个安娣安哥是我的同学。

小学时,老师说,你不好好读书,以后你的孩子也会像你一样,不读书,到时你就知道你的爸爸妈妈现在的心情了。 换句话,就是恶性循环。我看我的那些同学,有读书的,孩子都还算乖巧,说话也算得体,反观那些小时候满口粗言粗语的同学,他们的孩子,大部分说话也很吓人,有些还说:“你是老师哦,我的儿子气死我,现在就不读书了,每天死出去玩,#·%¥—*,你讲要怎样做,老师?”

小学时,老师说,读书不要谈恋爱,不要太早结婚,不然你会后悔的。我看我的老同学,小时候的帅哥美女,早早嫁娶,现在孩子都20多岁了,他们来同学聚会,都不带另一半,只有我们这些七老八十才嫁娶的,手拖手到场。你问他们另一半可好?他们说:“好呱?我也不知道。在那里?在家啦!做么不带出来?带出来做么?带出来gagacaucau, 烦死人!”

小学时,老师说,你不要染上不好的习惯,不然你会给人不好的印象。我看到那些老同学,一杯酒,一根烟,一口痰,一句粗口,对他们的印象还真的不是很好。

我不是大小眼,我的老朋友许多也不是读很多书,可是他们很上进,虽然他们也是家庭主妇,可是,他们很有修养,所以,我和他们很可以交流,但是,我那些很粗的老同学,一边和我说话,一边喷二手烟给我,我真的很厌恶,所以,我跟木头说,以后,我都不参加了,我只要和我熟悉的老朋友见面就够了。
当然,见了老同学,我也觉得很欣慰,原来,我还不是很肥,哈哈哈!

16 条评论:

Shmily 说...

名师,
新年快乐!那你有什么预言?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我的预言是: 如果我还不认为自己很肥,我就会越来越肥!

菊姿 说...

名师, 原来老师没有骗人,预言还这样准的! 哎唉哎! 那我们就组织一个老师算命团吧!

这样就真的发大财了!!

苦妈 说...

哈哈哈~~妳的预言笑死我!

亲家,我要预言-----妳的预言一定不准!
因为妳的老二娶了我的女儿后,
妳一定会被这个媳妇气到吃不下、睡不好,
想不瘦都难!

Douglas 说...

就是。

还有老师没预言的都会现出来。

名师安娣 说...

菊姿:还是你有生意头脑,我们的算命团叫什么名字?半仙团?
苦妈:我想你应该多担心小苦妈,以后天天跟你吐苦水,那个时候瘦的是你,亲家!
douglas:跟时代变化,我应该预言:“相信政府的, 将来一定落魄潦倒,变番薯!

bLuRbLuR 说...

老师对我有什么预言?

说...

我今年也“勇敢”去聚会了...
虽然我也不是最胖的那个,
但是我希望明年能以更好的look亮相。

August Yang 说...

名师,很熟悉的预言,让我想起我爸爸,他生前是校长,和老师们一样,爱算命的咯!嘻嘻。。。

名师安娣 说...

blur-blur: 你这么善良乐观,我预言你一定会越活越健康,人生越来越精彩!
lee: 其实我和一班小学同学很好,常见面。只有少部分是不常见面的。我聚会不怕他们,因为我还不是很肥啦!哈哈哈哈!我想同学想看到你多过看你的身材!
august: 原来令尊才是算命高手哦!

路人㊣ 说...

以前我的同學會是“曬命會”,已經很多年沒參與了。

heyly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薰衣草夫人 说...

我见了老同学也很欣慰,因为他们都说我的样子没变,呵呵

名师安娣 说...

路人:我们不会晒命,因为有成就的一向来大家感情很好,那些少见面的,小学过后就没联络了,我们见面不会晒命,但是,看大家一路走来,小时候老师说的还有点准!
夫人:夫人五十年如一日,我这个安娣恨得牙痒痒。。。。。

Huen Cheang 说...

哇!三桌半?好多人哦!我的小學聚會最多都是三桌滿而已。哈哈...老師,您又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預言呢?哈哈...

Sheue Li 说...

真要时时警惕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