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如果老师都是钟进贺

情人节当天,我校庆祝华伦。。。。唉,当然不是啦,是莫哈默德先知诞辰。照旧,马华印分家,大家听大家的讲座。我肥水不流外人田,请了万挠最有名的肥仔来给学生鼓励鼓励。
这肥仔在万挠很有名,他叫rawangboy, 在别的地方有没有名我就不知道了。当然,万挠人都长得不像他这么肥的,除了名师我。嘿嘿,肥人看肥人,才有继续吃喝的乐趣,才有活下去的勇气!
肥仔果然不是盖的,拿起麦克风,就让学生从头笑到尾,有些还笑到发出怪声,东歪西倒,形象尽失!一场一个小时的讲座,肥仔讲了两个小时,可是,学生还喊“安歌”,意犹未尽!想想,每次有讲座,学生都是听得昏昏欲睡,这次,学生的反应让我出乎意料!
其实,肥仔的东西很简单,可是他懂得加入学生喜欢的原素,炒出来,就是一盘可口的佳肴!
讲座后, 肥仔卖他的书,每本都是50%, 我以为学生一定不买的了,因为听他们的华文老师说, 每次叫学生买书,他们死鱼一样的脸,很不喜欢看书。可是肥仔点了学生的笑穴过后,学生像着魔似的,居然抢购他的书,有些还一口气买六七本,好像不必钱那样。我看他们今年的红包钱应该就贡献了给肥仔,难怪,肥仔这么肥!
我看肥仔嘻嘻哈哈的,轻轻松松地就俘虏了所有学生的芳心,心想,如果每个老师进班讲课,都可以讲得像肥仔那样生动,那样废,那么,我是不是可以不必天天去查学生的出席率?我是不是可以不必常常打电话求学生兼出卖色相?娇声嗲气地求他们“乖啦,你来上课啦!我变得很美了,你来看我啦!”我是不是可以不必天天都要充当鲁仲连,调解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纠纷?
唉,如果老师都是肥仔钟进贺, 我看,我可以失业在家了,因为学校都不需要辅导老师了!

26 条评论:

Aster.Kuma 说...

名师,妳把妳的博文收编成一本书,再拿去学校卖,一定很拉古!!
妳可以媲美钟进贺!而且,妳还有一项优势,妳可以穿短短的迷你裙来推销书本。。。
妳穿。。妳穿了后,我帮妳买十本!!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人家换话题了,你还讲迷你裙!都不update的!我这种老人课题,小孩子不喜欢啦!出书,亏死我!

匿名 说...

学海的钟进贺?

名师安娣 说...

匿名:对呀,你认识他哦?

Zhi LEONG 说...

我以前也是听过他的讲座,他真的好像知道听众要的是什么。所以学生们都很喜欢他的讲座。
不过我肯定的是,上了年纪的中年们不是很适合他的讲座。

匿名 说...

不认识,不过会常常看他在学海里写的文章

bLuRbLuR 说...

为什么把进贺叫到这么难听?他踩到你的尾巴啊?

Douglas 说...

名师妳穿短短的迷你裙来推销你写的书本,我,我,我。。。帮你买完全部书。

那你就红过【红姑】(钟楚红),荷包肿过【钟进贺】。

那时你就厉害过rawangboy钟进贺。。。全名是名师a.k.a. RawangQueen

Ngam bo?

August Yang 说...

钟进贺我没有听过,马锦华的讲座我就听过,笑到倒!这种讲师真好,我叫儿子一百次,不如带他去听马锦华一次叻!

bLuRbLuR 说...

August : 马老师有亲子课程, 可以参加

cindyq 说...

元宵节快乐!

没有看到【钱进贺】的本尊。
看了他的书,很搞笑的~~

你请他讲什么课题?
考虑请他来搞笑,哈哈。。。

您两个宝贝的偶像^^ 说...

老师,以前我中五参加的一个学会也有请他到学校演讲。我还记得那时他还当众赞我漂亮呢..呵呵!不过,他真的不是盖的!那时候学生们的反应也非常热烈!

利芯 说...

其实进贺在万挠不记得哪里有开一间office eh…
好像还有开班授课如何画漫画呢!
他可以这么成功,主要是因为他都懂我们学生要的东西啊!死板板的授课会让人昏昏欲睡eh!

路人㊣ 说...

我不喜歡他,因為他幽默過我,但我瘦過他~哈哈!剛鬧元宵回來,元宵節快樂!

*静* 说...

钟敬贺是我的同学,他的确很幽默,我跟他主持过一次,他很轻松很自在,而且笑料十足,非常受大小朋友的喜欢,哈哈!

Candice 莉 说...

谈吐幽默的人,
比较有人缘。

名师安娣 说...

zhileong: 上了年纪的我第一次听还是觉得很废,难道。。。。。这说明我心境年轻?哈哈哈!上了年纪的老师,教年轻的学生,就要像年轻的学生,才会对味,对吗?
匿名:我之前也不认识,现在也不算认识他,但是我觉得他在推动阅读方面做得挺不错,这个年轻人有理想。。。

名师安娣 说...

blur-blur: 他没有踩到我的尾巴,是他自己说他叫肥仔的,而且,他肥得很可爱,满脸自信,给我们这些肥人带来希望。。。。
豆浆; 认识你这么久,我才知道原来除了喝豆浆,你也很喜欢吃猪腿的。。。。。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马老师的我也听过,比较适合父母听,但是要请他,很难。。。。价码不便宜。。。肥仔好,便宜又好用。。。
cindy: 我给他乱乱讲,他就讲他的梦想如何成真,真人秀,加上本尊外形麻麻,很有说服人,哈哈哈哈!

名师安娣 说...

我的宝贝的偶像:我两个宝贝的偶像是doreamon,所以你是。。。。。。可以借我的八宝袋吗?如果你是美女,我想我的宝贝封你做偶像也是对的,因为,他们只对美女有兴趣!
胡言乱语:我知道他在万挠有间店,做什么的我就不知道了,应该是卖书吧?还有帮人家出书。。。

名师安娣 说...

路人:很酸。。。。。哦!不过是正常的,当我看到学生喜欢他多过我时,我差点落泪。。。。哎!
静:你也是万挠人哦?那么你很年轻哦?做他的同学,一定每天乱笑一通吧?!
莉:对,幽默可以化解许多纠纷,在控制班上纪律方面,比高压打骂更有效。。。

Huen Cheang 说...

Rawang Boy,中学时期还时常听到他的名字,不过不知道不知道他的真名。老师,你已经贵为名师,绝对可以出书,办讲座。

rawangboy 说...

老师,谢谢你的邀请。
和学生们分享很开心。
讲座后,你上来讲几句话,也是觉得你很有趣。
刚才看了你的文章,也是很好笑。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因为休息了几个月,有点生疏了。
有机会再去演讲。

谢谢。

名师安娣 说...

坤强:哎,要我穿迷你裙卖书,我还不如躲在这里乱写一通,过过瘾!
rawangboy:世界很小,做么你会上来的????我很希望以后有机会让你再来学校,学生喜欢你,希望你可以带动他们阅读,带动他们追梦!

董百勤 说...

如果老师都是董百勤。

(闪人)

chinweeching 说...

老师,马老师的讲座真的很棒!可到这个网站去看看!http://www.joyueweb.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