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好冤枉!


老二回来,闷闷不乐,和平日的开心很不一样。我问他:“你好象不高兴哦?”
他瞪着大大的眼睛,眼眶红红,嘴嘟得老长,这是他受了委屈的招牌模样。他嘟噜半天,才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委屈”。
“妈妈”,他说:“我的英文考试错了两题,老师扣四分,不是九十六啰!”
哦,原来没有拿到一百分所以才嘟嘴的。我心想,也好,每次拿一百分,偶尔给他失分未尝不是好事,免得他不能承受失败。“九十六分也很好呀!”我说。
“可是。。。。可是。。。”他可是可是了半天,说一次可是,就嘟一次嘴,嘟了一次嘴,话就说不下去。好不容易,他才控制了自己的嘟嘴动作,却又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和鼻涕。“妈妈,妈妈”他吸了一口长长的气,终于说下去了:“那天补考,我在办公室,没有带到颜色笔,没有涂到颜色,老师扣了我十分,所以我拿到八十六。。。。。”说完,他的嘴巴不嘟了,却扁了下来,看了我都心痛!
什么?没涂颜色要扣十分????我拿了考卷一看,原来是叫他看图配句并上颜色。他没有颜色,所以没有上。那考题总分20分,结果扣了十分!没涂颜色就扣了一半的分数,老师也够狠!!!
老二很有书缘,考试很少失手,八十六分,对他来说是少得可怜的分数,难怪他会闷闷不乐。而且,他的十分是丢得有够冤枉!
“为什么 你在学校不跟老师说?”
“老师说不可以吵也不可以讲话,我就不敢讲。”
“你考试的时候知道要用到颜色笔,为什么不去课室拿?”
“老师说要静静做,不可以离开。我就不敢离开!”
哎呀,看来要怪的应该是我,常常教孩子要听话,孩子听话了,结果遇到问题也不敢提问。除了安慰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14 条评论:

苦妈 说...

好可怜的孩子,
小小年纪,
就必须被“烤”得死去活来!

成语是不是这样用的??

哈哈!走人~~~~~

蓝色郁金香 说...

晚上请他去吃冰淇淋,他就破涕为笑了。名师,我用的成语对不对啊!我也赶快闪人。。。

Huen Cheang 说...

老师,被教育成被动者也不是很好哦!乖巧是好事,但应该让他知道,对的事,做就对了!
(证严上人所说的)

Sheue Li 说...

是啊,我也觉得要让他明白,该说的时候不该沉默。
这次分数事小,下次被别人欺负,难道也闷着闷着不说,只因为人家说‘住口’?

薰衣草夫人 说...

真是太为难孩子了!

简兮泊客 说...

有时,小孩子在学校所受的委屈,
真的不是我们“局外人”感受得到的。
还有,我最不明白的是,
课业是课业,考试是考试,
为什么都要和“涂颜色”扯上关系“
——测色盲是吗?

lee 说...

他还小,
对老师感到敬畏是正常的。
但是名师安娣你一定要告诉他,
该发言的时候就一定要出声。
不是为了拿分数,
是为了不再让自己吃暗亏。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你出口成章,果然有学问!
郁金香:他不必吃冰淇淋,听我讲了一轮就破涕为笑了!

名师安娣 说...

坤强:哎,这次惨痛的代价,我才知道我忽略了什么。希望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sheuli:平常看他都“敢怒敢言”,没想到原来他还会听老师的话。难怪老师说他乖。希望他会明白该说就说才是对!

名师安娣 说...

夫人:他还会被这些奇怪的考试折磨很多年。。。。。。
泊客:我也是觉得英文考试,把涂颜色看得这么重有点奇怪,但是这是老师定的标准,只好叫孩子接受游戏规则!

名师安娣 说...

lee: 那小瓜,学以致用,今天到校和老师“理论”,回来的结果,他说:“老师说扣十分就十分,不可以讲多多!”我问他有没有哭,他说没有。哈哈!

leejiajia 说...

嗯!
该教他主动点,学会要求。太乖了,吃亏的还是自己。

名师安娣 说...

李佳佳:我开始教坏他了,不可以太听话,尤其是老师的话,哈哈哈。。。。

老大和老幺 说...

我们的教育就是这点特别受不了。
不能挑战上面的人。

mail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