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连夜送月饼

今天,很多老师因公事没来,所以我代很多课。我代课代到mcc,,才坐下来,就收到那个黑道干儿子的电话。
“干妈,你在学校哦?”
“对呀!做么?”
“我要拿月饼给你。”
“嗯,不用了,你自己吃!”我假假说。
“我现在拿来,你家里有人哦?”
“下午拿来吧!我很久没看到你!”
“下午不可以,我现在没有住这边了。我住吉隆坡。我昨晚半夜赶回来。拿月饼给你就要去做工了!”听到这里,我的鼻子就酸酸,眼睛热热。
我教了这么多学生,空闲回来探访我的,电话问候的,电邮问候的,贺卡问候的都不少,但是,目前为止,只有他一个人会在中秋节送我月饼。连续6年了,没有间断。虽然他读书很糟,也只能做粗工,每个月的薪水不到一千块。讲话一定夹粗口,吸烟,但是,他知道,感恩。
每年,有三个日子他不会忘记,端午,给我送粽子;中秋,给我送月饼;新年,给我送肉干。
他不得空来找我聊天,他也不会高科技的问候方式,但是他很传统,他都在传统节日送我传统食品。
写到这里,我就想起他每次送我东西是会说的一句话:“哎呀,这些,传统来的,那里可以忘记?!”很豪气,很理所当然!
我的干儿子,读书很烂,但是,很尊师重道,很传统!!!

26 条评论:

osl 说...

哇,好令人感动的学生。

* 说起来惭愧,除了我的 supervisor,我也不曾送礼给老师们,虽然我很爱戴他们。*

苦妈 说...

真的很感动,我也鼻子酸酸,眼睛热热。。。

名师安娣 说...

sheueli:其实你会记得老师就很够了。只是这个学生的情况很特别,所以我特别感动!
苦妈:不要哭,乖,人间有温情!

薰衣草夫人 说...

哎哟,感动死,是我接过礼后一定眼湿湿....

平淡一生 说...

很感动。。。
虽然书读得烂,但是重情重义,已经胜于一切。。。

ady 说...

感动。。。所以说。。读书少不代表人不好。
老师,祝你中秋快乐,幸福!

精彩的人生 说...

中秋节快乐!

路人㊣ 说...

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
老师,中秋节快乐!

名师安娣 说...

夫人:我听他说就忍不住了,如果当面接更是。。。。
平淡一生:这样的孩子让我觉得没有白疼他!中秋节快乐!

名师安娣 说...

ady: 说得对。你看那对杀人魔律师兄弟,书读很多,却是烂人!中秋节快乐!
岁月:今晚,你和谁赏月?
路人:大家一样,今晚的月亮朦朦胧胧,别有一番妩媚!

Candice 莉 说...

他这个举动让你的中秋节很有意义、很快乐!
这个孩子很难得。

蓝色郁金香 说...

可以连续六年送给你,真的很不错,看了很感动。一些读书高的未必会如此尊师重道。教到酱的学生是你的福气。

名师安娣 说...

lee: 当年每个老师都说他没用,只有我说他有用,所以我才有月饼吃,哈哈!
郁金香:恩,年年吃免费的月饼,当然有福气。中秋节快乐。

名师安娣 说...

lee: 当年每个老师都说他没用,只有我说他有用,所以我才有月饼吃,哈哈!
郁金香:恩,年年吃免费的月饼,当然有福气。中秋节快乐。

LuckyStar 说...

当老师的遇上这等有心的学生真的是赛过得什么劳怎子guru cemerlang,anugerah cemerlang......

hong eng 说...

感恩感恩。你用心对他,他亦复如是。夫复何求?

Douglas 说...

你好,他好。。。你有心,他有心。。。两个有心人碰在一起就是♡♡相映。。。有情有义,亦师亦友。

名师安娣对不起,借你家小小角落。谢谢。

苦妈,看到没?书读得少並不可耻。。。可耻的是好像名师安娣说的“书读很多,却是烂人”。。。所以表再自卑,表胡思乱想廖,ok?来,乖。。。笑一个 :-)

鄭惠心 说...

我有被感动到。。

日落西山 说...

你是个很成功的老师。
我也有个很好的女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现在我们这班学生,结婚还是满月酒,那老师都是我们的座上客。其他的老师,通常只有羡慕的份。
名师也是,其他老师看了一定妒忌死了,有月饼肉干粽子呢。看来他的结婚酒,你可能要上台致词呢,嘻嘻。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那些烂鬼奖,如何和我的月饼肉干比?哼!
HONG ENG: 这些就是让我甘心为孺子牛的原因。

名师安娣 说...

豆浆:表客气,你要接我家开档卖豆浆也没问题!苦妈今天心里一定很甜,因为你过家鼓励他!
惠心:人心肉做。。。。
西山:上台致词?说笑话,人家的妈妈会吃醋的!你的老师有你们这班学生,真的是喝得杯落!

*静* 说...

书,是死的,人,是活的。说真的,现在人读书只为分数,哪有注重尊师重道。

你的这个学生,虽然读书烂,但是懂得感恩比一切都好呢~~我看了也觉得感动~~

精彩的人生 说...

做工,没时间赏月。

名师安娣 说...

净:你说得对,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人不懂感恩!
岁月:那你的大小老婆不是很可怜???

Shmily 说...

懂得尊师重道就很难得了!现在的学生很多都娇生惯养,才不会感恩呢!

aHlanG 说...

like t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