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人,不要太得空

我突然悟出了一个深奥的道理,觉得很有用,跟你们分享。不必担心,我会深入浅出给你们说清楚,让你们不会blur-blur.
那个道理就是:人,不可以太得空,也不可以追根究底。
我太得空,也喜欢追根究底,结果,烦恼就来了。
太得空,我就会容易和人说闲话,一说闲话,就会听出许多歪理,而我又喜欢追根究底,一追根,就会发现原来人的嘴巴真的很可怕,一件事就会衍生出许多不确实的版本,偏偏没有一个版本是当事人说出来的事实。更可怕的是,听的人往往相信翻版的故事,也不看正版!
我都说了,一个人不可以太出名,一出名就会招惹是非。我是名师,所以是非就来了。
难怪,我发现校长这三个月对我的态度有变,不管我做什么,凡是用到钱的地方,他就会诸多借口,但是就是不肯给我一个明确的指示,原来,中了毒针。
他叫我装修办公室,因为多了一个是非精做拍档,我找了五个装修佬,价钱从2000-3500不等。我咨询了他的意见,选了唯一的马来阿邦做,他开的价钱是最便宜的。结果,他做得和说的不一样,如果做的和说的一样,就要多加1200。当初,我向学生家长乐捐,手上有500多块,我给完了,还欠520。校长说,从办活动的经费扣扣一些来top-up。我左扣右扣,扣到心惊胆跳,结果,总算够还债,我就还清债务。没想到,我的拍档笑里藏刀,他表面一直骂校长不该多付给装修佬,另一边却告诉校长我手上其实还有200多“非法”的钱!偏偏校长相信了他。
前两个星期,我用的电脑坏了,我等校方指定的技工,等了一个半月,结果,他还是没来。校长说你拿去外面的店修理吧!我修了190。回来,校长说那台电脑是人家捐给学校的,不在学校的asset里面,不可以claim的,你跟PIBG讨钱,不然,你知道,那台电脑只有你和你的拍档用,你们两个share-share啦!”
我就和拍档说,我们share-share啦,拍档说:“你傻的,我很少用电脑的。等下我去跟校长讲,叫学校出钱。”
我等了两个礼拜,就写了一封信给PIBG,没想到校长不签名。他的意思很明白了,就是要我自己出,他说:“你的拍档很少用电脑,你都是一个人用,不如,你出一半,学校出一半!”
我的二副为我出头,他说她是用在公务,不应该她出的。
后来,我很得空,又很喜欢追根究底,校长不直接说明为何他要这样对我,我就问人。原来,校长在背后说我很喜欢把东西拿给华人做,让他们赚钱。手上明明拿着学校的200块,却不承认。他故意要逼我拿出那笔钱!
我心痛的不是我出了190,而是,我以为一向对我很信任的校长,竟然相信才来我校不到一年的拍档!当初学校新开时,缺了许多经费,都是华人家长对我的信任而私下给了我许多钱,这些钱,我一分一毫都向他呈报,不敢私吞,都花在许多学校的设备上。我以为他比较开明,对华人学生不怎么样,所以都愿意付出。没想到,所谓的信任,竟然是这么脆弱!他信任拍档的理由很简单,拍档是信阿拉的,不可能会说谎!!!!
互相信任的价值多少?马币200有得找。
从这件事我悟出一个深奥的道理:不要太得空,也不要追根究底,知道真相,徒增烦恼!不如傻傻憨憨过日子,自得其乐!
知道真相后,想到以后要和不信任我的人共事到他退休,整整6年哦,我就很显!!!!

25 条评论:

vkeat86 说...

去和他“摊牌”吧啦~

唉,原来老师间有那么多的“渊源”。。

精彩的人生 说...

的确是,一个人做得好,但却给人不信任,真的很烦。

鄭惠心 说...

哇~哪里可以这样??生气!!

osl 说...

听了好伤心。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真的很低。
一有钱的纠纷,就没完没了,唉!

傲霜阁 说...

看来你的校长也不过尔尔,你以后要“好自为之”咯!

苦妈 说...

我进来帮妳按广告的,
按了,可以走了~~~~














哎呀,忘了安慰妳!!!
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妳做的好事,天在看,不会错的。。。
学生需要妳,别轻易放弃,OK?

忘忧草 说...

问心无愧,别烦,我支持你啦!

名师安娣 说...

杰:老师都是穷人,看不开钱!
岁月:很显哦!

名师安娣 说...

惠心:我不是气,是很显!
sheuli: 那些钱是阿公的,为什么要这样?

名师安娣 说...

傲霜:我从地狱来的,这样的事不是没经历过。会执山的。
苦妈:你真是我的好知己,知道用实际的行动帮助我,希望我的广告快点升到200块,让我还债!谢谢你。

名师安娣 说...

忘忧草:谢谢。我一直都无愧于心,只是想到以后做事比较麻烦会有点显而已。我的学生还是很可爱的,嘻嘻!

ady 说...

最近的校长都在吹“西迪”风。

去他的!

老师,不好意思,太生气了!

Candice 莉 说...

我碰到这种事情很多次了,
就在我的家庭里头,
鬼来的...
在我面前就帮我,
在JP面前插我毒针。

还有一个朋友所谓的“知心”朋友,
在我面前跟我友好,
在她老公面前拿我来提高她的身份地位。

名师安娣,
在大家的关系还未闹僵之前,
你必须跟你的校长以及排挡三口六面讲清楚,
要不然还会有很多麻烦陆续发生,
分分钟两个人联合起来诬赖你私吞公款。
哑忍是无补于事的。
三思~

安橘子 说...

名师啊~显是没办法的了,不论什么关系都好,少了信任,还有什么?没有了啦~
想办法让这6年不会更加显lor~
我们在外面打工的,更显……

简兮泊客 说...

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去和校长“问”个清楚,
这种事,越是装傻别人就越把你当傻瓜看待。
给少少的颜色,再扮扮低调,
六年啊,日子不容易,要好好保护自己。加油!

Unknown 说...

两个选择:当什么都没有听过,继续傻傻憨憨过日子(如果轻视彼此的关系);或直接对校长说清楚,让事情清清楚楚(如果注重彼此的关系)。

cindyq 说...

名师烦什么?
今天是国庆日,暂时忘掉烦恼吧!
国庆日快乐。

名师安娣 说...

ady: 什么风?听没。但是还是谢谢你的支持。
lee: 交代清楚了。拍档有心争宠,校长选择相信他,我能够怎样???

名师安娣 说...

angie: 就是那种感觉。其实其他的管理层都还信任我,除了校长。因为他们都知道拍档是怎样的人,也算是我还安慰的地方。
泊客:我交代很清楚,账单都给了,可是还是这样的结果。我准备以后都不碰钱,做好我的辅导,活动,就有拍档去做饱他!

名师安娣 说...

坤强:我让时间去证明。恶人一定会露出狐狸尾巴,真金不怕红炉火!
cindy: 对呀!欢呼吧!米跌价米跌价!

Unknown 说...

对。真金(正经)不怕红炉火!哈哈...一日一笑没烦恼,一天一愁很快老。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我很同情你,但也只能说goodluck了.

名师安娣 说...

坤强:你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没什么烦恼的,哈哈!
夫人:谢谢你同情我。我已整理好我的账目,准备明天交给校长,把余钱在校长面前交给拍档,以后都不管钱事。学生帮我的电脑输入了密码,反正拍档说她“很少”用,就不让他用好了。我衰吗?

Huen Cheang 说...

很好,绝对是对的选择。

bLuRbLuR 说...

bl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