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可能吃了降头

我其实很怕办活动,尤其是生活营,幕后统筹没问题,要想出一大堆的团康塞满时间才叫人头痛。可是,办活动是我的必须任务,尤其是什么迎新周,什么营会。我算了,一年到头,至少要办四个营。办营会最简单的事交给外面的活动顾问公司,可是收费不便宜。为了目标人物可以出席,为了节省经费,我上任三年后就自己办营会。起初,我拜托学校的同事帮忙,后来发现,他们也很会算,就开始打学生的主意。
我觉得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没错的。我的学生常常跟着我,我就先给他们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包容他人,培养高EQ,养了一段时间,我就开始让他们参与策划,开始的时候,我会选择高年级的学生,换了学校后,没有高年班,我就用中二的来带头。不懂是不是我训练得法,还是学生聪明,他们带的活动,学员喜欢,校长赞好。而,我呢?不必头痛,皆大欢喜。
前几天,我办辅导员训练营,另一间学校的同道要参与。我说我们的活动是大鸡带小鸡,你要跟吗?他说要要要。营会所有的活动都有我的学生一手包办,我负责提供改善的意见和幕后的行政工作。
除了发生的意外吓死我们之外,营会可说办得有声有色,学员玩得高兴,也学得多;而负责活动的工委更是充满自信,带领活动时活力充沛,遇到难题也可以克服得很好。尤其是主席,当初我慧眼识他时,他连说话都有点口吃,没有自信。但是经过6个月的训练,他在领导方面更见成熟。化解团队的纠纷时也让人心服口服。这一面,和他们在校的形象相去甚远,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那班中一的大小姐,起初两天饭来张口,不懂得主动付出帮忙,后来我晓以大义,让他们明白团队与合作的重要性,他们就会主动帮忙洗碗,扫地,虽然他们扫地不干净,碗也洗得不很好,但是我还是称赞他们,因为我要的是那份付出的精神,成果如何,已不重要。而且我深信,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而我的兵源才会代代相传,不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
身为人师,我总是相信孩子不做不是他懒,而是他不懂得做,只要我们好好给他机会,他一定会越来越进步。
我办活动,很轻松,因为我有一大班良将为我卖命。许多同道因此羡慕我。但是,说真的,他们未成为良将前,也是一班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好命孩子。可能吃了我的降头,后来都任我点!
自己办营会,学生学得多,老师不必太操劳,经费可以省一般,所以纵然要抛夫弃子几天,我还是觉得赚到了!

                      我是主席,我叫ili.
                            这三天,我们是一家人
                              讲座还是要老师来。
                        这只鬼,害我们遭遇血光之灾
                        晨运,由年轻人来,老人家,去做早餐

 
              就地取材,随机应变,是工委的必备条件。
   
           工委身水身汗,老师在听海浪,吹海风!

                                                裤子乱丢,你以为有kakak跟你收吗?
不听话,给你做facial.
   
这piah是什么?                                                 这个还可以。

咖哩最美                         火锅简单,自己煮自己吃
                                        
看,不错吧?
 
                                     幕后功臣
 
从来不入厨房的我,没想到蛮有天分!
 别客气,吃饱了才有力。

16 条评论:

傲霜阁 说...

安娣,

恭喜你有惊无险!我庆幸“老板”不喜欢我们外出,全部在“家里”搞定!

Jessyca 说...

You remind me of my primary school teacher, Mr Chew 周天益 from 康乐华小. He was the only teacher who always brought us out (ONLY my class!) for adventures like Tmn Pertanian, Hot Spring, Zoo, Musium, Malacca and so on...

名师安娣 说...

在学校搞我更不喜欢,很显的。到外面去比较爽。
jessyca:所以你是不是特别喜欢那位老师?

精彩的人生 说...

还是名师厉害,怪不得校长这么喜欢你,呵呵!

August Yang 说...

"身为人师,我总是相信孩子不做不是他懒,而是他不懂得做,只要我们好好给他机会,他一定会越来越进步。" 名师你真不止说得好,也做到咯! 佩服!

Penagagirl 说...

孩子在家有kakak或父母,真的应该出外锻炼一下,名师,你做得好!

雅征 说...

名师出高徒。

名师安娣 说...

岁月:我懒,懒人就要想办法捉蛇,嘻嘻!
august:我想,每个老师有这样的想法,学生才会进步。
验光师:就是。所以他们不懂原来要帮忙的。只要告诉他们,他们就会做了。孩子做错不要只是骂,而是要告诉他们怎样做才是对的。

LuckyStar 说...

哇,可以下降头的meh?请过几招来,haha!

H@rry 说...

我很喜欢参加生活营哦!
嘿嘿~~可惜中学只参加过几次!

hong eng 说...

真替你高兴与骄傲。有缘教我。我也要孩子们健健康康地成长。让他们的人生充满美好的记忆。谢谢。

g_sooyee 说...

outsider也能报名参加吗?好想去哦....

辣妈一族 说...

好一位超级导师, 给你7颗星*******!
看几时也搞一个家庭式的,让我家孩子也有机会给你调教一下?

名师安娣 说...

雅征:要酱子讲咩?我会害羞的。
desperatefellow: 秘方:甜言蜜语一斤,鼓励的话语三斤,时间5斤,耐心十两,拥抱掌声100下,搅成一团,天天派送,就可以了。

名师安娣 说...

harry: 你的独立很生活营有关系吗?
hong eng: 我的宝贝也很喜欢你的,改天一起去。
s.yee: sorilo,校有校规,虽然很想参你玩,可是于法不容咧!

名师安娣 说...

辣妈:你的宝贝吃了我的降头你就心烦了!哈哈!有机会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