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苦命的妈妈

有时想想,我的命真苦。我一向不喜欢被人约束,偏偏从小到大都受人约束。
小时候,我家老爸把我们管得可严格,有时候,我们和别家的小朋友玩得太颠,回家还会被打。但是,我一向精灵调皮,总有各种方法逃脱老爸的法眼!
少年时,老爸更是不许我们趴趴走,经过我力争之后,才可以参加朋友的生日会,出夜街。可是我家老爸的家规是晚上出街,10点之前一定要回到家,不然我就会死得很惨!所以我的老朋友都叫我灰姑娘,时间一到,再不愿意也得含泪和朋友道再见回家!!!!
嫁了人,你以为我有好日子过吗?和家公家婆同住,他们是没有约束我啦,可是如果我遛街遛到半夜才回,一进屋子,就看到两老手衬额头,露出花花白白的头发,一脸疲倦的问你:“回来啦?肚子饿吗?要吃什么?”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溜街都会很有压力。所以常常乖乖早早回家。
其实,我很少夜归,每次夜归都是我那班猪朋狗友害的。我一见到他们就精力充沛,玩到忘了回家。
家婆不在后,你以为我脱难吗?你知道苦命的人,哎,总是不能脱离他悲惨的宿命!
我活到七老八十了,久久出去蒲一次,都会被人管!这次管我的人不是别人,就是我家那位纪律先锋老大!
昨天,我难得和我的猪朋狗友聚会,大家聊兴正浓,男人一边喝啤酒一边吹世界杯;女人一边吃水果一边八孩子老公明星;孩子就在那边玩追追,真是各得其所。我们玩到十点,世界杯开打,男人就人手一瓶啤酒,大啦啦坐在沙发上准备呐喊,我家的老大就跑到我面前,正经八百地说:“妈妈,你看几点了?差不多十点了,你还不回家?”
我说:“不要紧,你累了就去房间睡,妈妈难得见到朋友,要再聊一会儿。”
他走开一会儿,又倒回来:“妈妈,公公刚才都打电话来,很迟了,你不要再讲话了,我们回家吧!”
你看,要教出一个以后不遛街的孩子,是要付出代价的。想要走路有风,是要牺牲小我的。我只好收拾东西,和朋友拜拜,带着两个宝贝,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所以,想要有模范孩子,想要人家说我们家家教好,就要当个苦命妈妈,乖乖以身作则!!!!

18 条评论:

张玉燕--Yoke-Yin 说...

换个角度想,那不是约束,那是关爱!

Shmily 说...

你家的老大真的有老大风范!

maileng 说...

是很命苦。
以后把他们送回家安顿了,再续摊。
差不多十点的时候打个电话回家告诉家里老人会几点回,麻烦他锁好门窗先睡觉。多几次他就可能会安心去睡了。

August Yang 说...

哈哈, 好命有个受教的儿子哦, 得了便宜还卖乖吗?

名师安娣 说...

玉燕:甜蜜的约束?!
shmily: 老人精!

名师安娣 说...

maileng: 我家老人家,虽然已经知道,还是要看到我们回来才安心睡觉。
august: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desperatefellow 说...

那凡事都总是一体两面的,做什么事都会有代价。自要认为值得就行了。不是吗? ;)

走过岁月 说...

你十点啊!那我不是更惨!八点多九点就要到家了。

lee 说...

婚后出夜街?想得美哦!
我LG做长期夜班的,甭想!
你就乖乖地做个好媳妇、好老婆、好妈妈吧!

芷晴妈 说...

好乖的“苦命妈妈”啊!哈哈。。。

验光师 说...

以后你不担心孩子夜归了!哈哈!
希望孩子长大后还是一样!

薰衣草夫人 说...

你这一世注定要做Cinderella!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值不值得还没看到,但是不想孩子以后不回家过夜,只得乖乖听他的话!
岁月:你回家跟老婆报备?可怜!

名师安娣 说...

lee: 我出夜街是和老公一起的,老公通常不管我,管我的都是身边的人。
芷晴妈:人家这么惨了,你还笑!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以身作则是谁说的,害我不能随心所欲。
夫人:难道老了,我还是不能出夜街????管我的难道是孙子,天呀!

cindy 说...

我看你嘴里骂,心里笑呢!:)

走过岁月 说...

老师,我讲的是以前小时候,爸爸妈妈婆婆管我管到很严,现在的我是天天唱着“今天不回家”这首歌。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是苦笑!
岁月:物极必反?干吗不回家?老婆会想你的,孩子也会想你,爸爸妈妈更想你,快点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