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老师,加油

今天是儿子学校的家长日。我前两年都没办法出席,今年难得没碰上我校的家长日,所以就偷了一个小时去看看宝贝在校的另一面。
我一踏入校,就看到老二在前方大力的向我挥手,我走到他面前,看到他已经衣冠不整,一双小手黑黑,他说等我很久,所以到礼堂去,不小心跌倒了。“每个人都来了,你还不来!”他嘟起小嘴抗议。当时才离开开放时间1个小时,可是,老二的课室已剩下小猫三两只!他是个急惊风,不急才怪。
老师说老二好得没话说,嘿嘿,让我的虚荣心又升起,可是,我说老师,他有时没交功课哦。老师说,没关系,有时罢了,因为他忘记了;可是他写字很乱,老师说没关系,提醒他就好。我说老师要对他严厉一些,不然他会不当一回事,老师笑笑点头。不过我看老师眼里的温柔,明白老师一定会原谅老二“有时做错的事”,因为,他实在太可爱了。。。。瓦卡咔咔。但是,我还是向老师道谢,老师的温柔才可以定得顺我这牛魔王!不然,我看他会死得很难看。
拿了老二的报告册,我到老大的课室,老大的级任是他的偶像,今天一谈,也明白了为何老大全班同学都封他为偶像。连我也很喜欢老师。
老师和我分析了老大优缺点,我发现老师蛮有慧眼,可以知道一个外表严肃的孩子原来会唱歌。去年,老师让老大比赛唱歌,我也觉得奇怪。因为我以为只有我知道老大会唱歌,没想到老师还看得出。那次的歌唱比赛,让老大赢回许多信心,真的要谢谢老师。
老师说我家老大很有家教,听得我要发笑,哎哎啊,家教,我还不敢认,因为同一个家庭出来的,老二就让人怕怕怕!
可是,从谈话中,我发现老师的隐忧,在现实的环境下,老师的教学似乎不被认同,受许多同道的非议,在这样的环境下,要秉持育人的理念谈何容易?但是,我告诉老师,只要赢得孩子的尊重与喜爱,就说明了老师的成功,关于一些所谓的“应该”,不一定要迎合,如果我们华小的教育制度被这么多人批评,我实在看不出为什么我们还要跟着那些“教育理论”去扼杀我们孩子的将来。
要成为教育改革者,就要有被批评的勇气。我不是被高官册封的名师,但是,我觉得顺应高官政策而被册封的老师一般都不被学生喜欢,甚至让学生厌恶;还不如我快快乐乐地当学生眼中的名师,虽然可能会被排挤,可能会被人非议,可是,只要我看到学生对我的热情,看到学生堂堂正正做一个人,所有在现实中受的怨气都会化为乌有!关于职场政治,就以玩世不恭的态度面对吧!老师,加油!

14 条评论:

s.Yee 说...

名师,小儿子超幸福的,他老师算不算是老师眼里出西施啊...?嘻嘻...
对,我也赞成只要对的就应该去做,那位老师请加油...^.^

辣妈一族 说...

不愧为名师,把我心里要向老师说的话都说出来了。能够有一个这样的老师,我觉得我们的孩子有福咯!

H@rry 说...

当老师不容易,
当好老师更不容易,
所以要加油咯!
哈哈

desperatefellow 说...

说得太有道理了。若要满足于高层的要求,很多时候是mission impossible.做我们应该做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愧于人,高兴就好!爱怎么批评就有着他们吧!

lee 说...

老师们,加油!

薰衣草夫人 说...

今天应该走路都有风吧?哈哈

走过岁月 说...

老师满面春风。

yuskey 说...

我下个星期就是家长日,好像没什麽feel,呵呵

验光师 说...

名师,你就叫老师看你的blog吧!

cindy 说...

名师,你放心,辅导老师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名师安娣 说...

syee: 我也怀疑那位老师是我家老二前世的情人。
辣妈:希望老师看到这么多人为他大气会更有勇气走下去。

名师安娣 说...

HARRY: 谢谢你的鼓励!
desperatefellow: 同道最了解也最能体会。希望老大的老师更有信心。
lee: 谢谢。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偷偷告诉你心里那句:有一点点啦,哈哈哈!
岁月:心情不错啦,做父母的,听人家赞自己的孩子一定爽啦!

名师安娣 说...

yuskey: 不担心被老师爆料哦?
验光师:我家老大哦,早就把我的blog公告天下了!
cindy:这个我知道,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