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巴厘岛的吃

我旅行之前通常会做一些功课。还没去巴厘岛前,听说在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是人间一大享受,所以就把第一晚的酒店定在金巴兰。
金巴兰离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我们在海滩上吃晚餐还可以看到飞机在海面上起起落落。
我们的午餐吃自己。我们选了一间靠海的店子,点了鱼,墨鱼和蚌,店家会送白饭、汤和青菜。
这样的午餐,我们5个大人,3个小孩,吃了RM200多,好贵!
晚餐,我们吃的是团餐,每人一碟烧烤海鲜,有鱼,墨鱼,蚌,螃蟹,虾各一只,白饭,汤和青菜。汤和下午的一样,是玉米汤,菜也一样,是空心菜。东西不见得好吃,但是听着海浪声,伴着歌声,看看传统舞蹈,在星空下,吃烛光晚餐,也算是浪漫!我看到长长的沙滩,满满的人,大部分都是情侣,可能大家都来这里浪漫一番,但是我家两个宝贝却边吃边投诉,说太黑看不到,找不到东西吃!浪漫的代价,是150千如比,大概马币54元!
第二天下午,我们吃乌布有名的脏鸭子,鸭子不脏,炸得有点硬,味道不错,但是牙齿要有力,不然,嘿嘿,美味当前,也只有看得分。我家老大对鸭子情有独钟,吃了自己的不够,还把木头的抢过来吃。这样一客小小的鸭子,加上饭,甜品,菜,要价150如比!怕吗?
晚上,我们又是吃烧烤,第三天,我们喉咙痛,不要吃烧烤,就叫导游给我们吃华人餐,华人餐好像我们吃的杂菜饭,餐厅在梯田上,风景宜人,这样的杂菜饭要价75000如比。老大吃到华人餐,才算胃口大开。他感叹地说:“妈妈,这就是人生,是天堂!”
我们在巴厘岛五天,天天在不同的地方吃饭,但是好玩的是,每家餐厅都会给我们上玉米汤,第一次喝,不错,第二次, 还好,第三次,不想喝,第四、五六次。。。。我们不敢喝了!
在巴厘岛,我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卖BABI GULING。 导游说那是烤猪肉,是当地著名的小食,由于是路边摊,我们起初不敢试,到了最后一晚,忍不住叫司机停车,让我们打包。一包烤猪肉,有菜有肉,才10千如比,比起餐厅吃的,实在便宜!烤猪肉配着辣辣的番薯叶,哇哇哇,那才叫美味!这是我在巴厘岛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可惜,我们每人只买到一包!不是很够喉!
巴厘岛的食物给我的感觉是很贵,而且餐厅食物味道一般,没什么好吃。水果也一样。香蕉一公斤也要15千如比,比我国还要贵!如果有机会到当地,不怕脏的话,还是吃路边摊,价钱便宜,而且选择多样,听说当地的PASO很不错,可惜我没有吃到。如果要吃餐厅,就要包团,不然,会吃穷!

10千如比=马币3快六。
                          飞机上吃东西,特别好吃!

                     金巴兰海滩的晚餐,浪漫有风味!
                         一边吃,一边听月亮代表我的心, 好浪漫!
还有传统舞蹈看。


                            一餐这样的烧烤,要价150000。00
                                    美丽的稻田
                                   有名的脏鸭子。
 
晚餐又是烧烤!
 
                                  甜品是炸香蕉。
  
餐厅下是梯田。


杂饭那么贵,是因为风景还是餐点?

所谓的自助餐,和我们的杂饭菜不多,但是价钱差很多,大约RM35, 老大说不错。

巴厘岛上最后的一餐,也是最合口味的一餐!
 
在高空,边看电视,边吃飞机餐,对孩子来说也是享受!

13 条评论:

幸福的。。。。我 说...

名老师好!!
我市第一个也。。。
开心。。哈哈。。

还蛮不错的嘛!!
但。。食物你说没什么特别。。。
听了有点失望!!
哈哈。。

那下次我去。。
就带好一大包一大包杯面就好了!!
哈哈。。

开心+浪漫+风景=值得了啦!!
我们只能。。“望梅止渴”咯!
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

走过岁月 说...

我是第二名,东西蛮贵的,不过也好啦!能够品尝到那边的美食。

名师安娣 说...

幸福的人:度蜜月到那边很不错。死鬼浪漫的。适合你这样幸福的人!
岁月:东西贵,但是不见得好吃!还是马来西亚的好吃!

验光师 说...

我之前也听说,那儿的东西不便宜,可能是做游客生意吧!

不用紧,钱可以慢慢赚回!哈哈!

August Yang 说...

我是第四名, 为什么要报名? 哈哈哈。。。 看老师的照片蛮陶醉的哦!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其它的还可以,就是食物贵!
august: 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报名?!我是抱着既然出门玩,就要投入地玩。那么浪漫的地方,不陶醉对不起自己!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是在当地包van,然后请他介绍当地人购物的地方与美食,算起来比较化算.

cindy 说...

名师,终于舍得回来啦?有得玩就是幸福了,你们是幸福的。。。

呵呵,我12月的Bali行的照片都还没上载呢。。。懒、忙、盲?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巴厘岛要像你那样玩才够味,可惜我们人数太多,所以。。。。。。。
cindy: 不回来,会被炒的!我也想看看你的照片,因为我太多地方没去!

Shmily 说...

欢迎回来!我一定会吃babi guling,虽然我不是很爱吃猪肉,但是烤和辣的应该可以接受。为什么没放上照片给我看看是怎样的babi guling呢?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来不及拍照,就被我们吃光了!

alison 说...

其实路边摊的食物会比较好吃,又便宜,但是卫生的问题就要看有没有lucky咯!

名师安娣 说...

alison: 我其实也喜欢路边摊,就是担心laosai,才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