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太可恶了!

我家的前后左右一向没人住,所以我住在排屋跟住在独立式洋楼没什么两样。我也习惯了清清静静的生活。
但是,自从我家的左邻右舍搬来之后,我就得重新适应与人为邻的生活。有芳邻不是不好,起码出游时有人帮我看看门,傍晚散步有人说说话。坏就坏在我的右邻养了两只不懂什么狗,很惹人厌。
其实,那两只是名种狗,长得很可爱,可恨的是主人豢养他的方式。我不知道除了我可爱的芳邻,还有没有人会想到用养猪的方式养狗!
我的芳邻在院子用砖块围起了一个3x5尺的狗栏,两只大如肥猪的狗狗就住在里面,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离开过狗栏,吃喝拉屎嗬尿都在里面。城市人,一般都是自扫门前雪的,他要怎样养狗,我本来无权干涉,反正我是安娣,又不是什么防虐畜分子!但是,他的狗狗因为终日与便便为伍,身上散发的臭味严重干扰我,我每天都要大门深锁,窗帘拉上,躲在深闺,不然就有得好受。大热天或阴雨天,臭味更是让人有窒息感!朋友来访,都会忍不住问我:“你家有什么死东西,好臭!”弄得我怪不好意思!
从前,我家两个宝贝最爱在院子玩,现在都不敢出去,天天躲在家看电视,我怕他们看太多电视不好,只好常带他们到朋友家玩,搞到我的生活大乱!
这还不止,这两只狗,每天4‘5点就发出呜呜呜的怪叫声,弄得我不能安眠到天亮!
我已经好言对芳邻表达不满,但是他说他的狗不能每天冲凉的,一星期只能冲一次,不然会死的!我说你带它出去大小便就不会那么臭了。他说我们要工作,那里得空!他说:“我教你,只要把窗关起来,开冷气,你就听不到也嗅不到!久了你就会习惯了!”我听了,差点晕到!
他说养狗很好,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我很想告诉他,如果你把狗养成这样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我可以想象你的孩子以后会如何养你!但是我没说,因为他是邻居,我不想和邻居面左左!
我们忍了三个月,都没有习惯成自然,木头说把房子卖了,搬到另一边去,后来我们真的卖了房子,找了一块地,自己盖房子。邻居是马来人,应该不会有狗了,但是希望不会有猫!
当然,房子要盖好,还要一年,我们在这一年,只好继续嗅狗味!
邻居的可恶,害我现在又要贷款,打回穷籍!最惨的是以后背着一身债住到新房子,别人还以为我很有钱,不懂会不会绑架我的宝贝?!

8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名副其实的现代孟母,就当作是孩子教育及房产投资时机到来了。

Penagagirl 说...

哇,你真的自己盖房子?会不会比买建好的贵很多?你好呀!

名师安娣 说...

凡人:我是被逼学孟母的。而且自己建房子是木头的心愿啦!验光师:木头是工程师,自己绘图,建筑商是认识的,我们的房子也没建很大,还好啦!7500方尺的土地加上房子,大概50万吧!所以我穷了!要很多年才可以再出国玩了!你们有人要建吗?找木头画图,我就可以快些还完债了。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哗,为了两条狗建邦格楼,好大牺牲哦!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嫁给这样的木头,你好有福气。

名师安娣 说...

夫人:狗是加速梦想成真的原因之一,但不是主因,木头一向来都希望可以住在自己建的屋子里。因为狗而加快了行动,所以财务上有些压力!
岁月:我是知足的人,觉得今生可以一家人如此走完就心满意足了!

忘忧草 说...

我的情况和你一样,都是被狗主人所害。狗是无辜,主人罪大。可惜我没有木头,可以自己建屋,只好忍气吞声,嗅着那夜来香味。所以我常对学生说我反对养宠物,就是这道理了。养了不打理,受罪的可是邻居呀!

名师安娣 说...

我常想:既然不爱它,为何养它,狗也是有感情的,对吗?希望你的狗邻居可以早日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