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我进步了!



放学,老大连奔带跳跑进来,开心大声地告诉我:“妈妈,妈妈,好消息!好消息! ”
我看到他因兴奋而涨红的小脸蛋,不禁也感染了那份喜悦。“什么事?那么开心?”
“我考到第三名哦!全校第十名哦!”老大大声地说。
“哇!太好了,了不起哦!”
“对对对!妈妈,我看到名单时都不相信哦,还叫朋友帮我看,真的是,哈哈哈!”
“所以哦,努力专心都是会进步的,对吗?”
老大点点头,满意的去冲凉,还罕见的一边冲一边唱歌。冲好凉,他说要打电话报告爸爸,打电话时,高兴地跳上跳下!我也不禁失笑。
老大上学以来,每次考试都是第4名,不然就是第五名,全级排在20多之间,虽然我一向不甚注重这些排名,但是他身为名师之后,常常被附近同龄孩子的父母拿来比较。我很不喜欢别人和他比,常告诉他学习是让自己明道理,让自己进步,不是拿来炫耀的。希望他快乐学习,不要为了竞争而有压力。
我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家长打电话来问我:“你的孩子考第一啊?”
我听了莫名其妙,不懂消息何来。对方说:“我邻居的孩子这次考第二,他叫我问你,是不是你的孩子拿第一!”
这会儿,如果不是要维护形象,我还真想给他星星月亮。我说:“放心,我儿子差他儿子几条街,以后不必问,和他儿子竞争的肯定不是我儿子,你也太八了!”
结果,他们不敢问我,常常问我儿子考几分啦,第几名啦!一次还乘我和木头不在家时,带孩子来我家和我儿子比赛弹钢琴!对于这些家长,我是不欢迎的,但也无可奈何。
老大拿第三名感到高兴,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努力有了回报,虽然只是改变了一名,但是他已经那么高兴,并不为得不到第一名而烦恼。或许那位爱比较的妈妈会觉得可笑,第三名,说不定她的儿子考第三名,还会被训呢!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谢谢你教我读书。”老大突然说。
我听了,好想哭哦。老大没有要求我买礼物犒赏他,还谢谢我。
我突然觉得我真的是好妈妈,我的教育真不错的,嘿嘿!

10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我的孩子这样感谢我,我会感动得放声大哭!
可惜没有.

人间凡人 说...

名副其实的名师。有人说:“要下一代有好的教育,就娶个老师做老婆。” 不知搏客们会赞同吗?

利芯 说...

不见得喔…不是每个为人师表的都可以交好下一代的哦!因为以前我做不惜老师的时候就有一位拥有校长为父,老师为母的学生…可是孩子还是一样很懒惰…

所以我觉得父母的观念很重要…看父母是要把自己的孩子变成什么样子…酱孩子就会变成什么样子…对不对老师?

精彩的人生 说...

我从来不逼孩子读书的,是他们自己去和同学们比的,反而是我叫他们不要和别人比,很怪的老爸,我只希望他们以后能做好自己才是重要的。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只要你常让孩子明白感恩要说出口,孩子一定也会感谢您的。有些孩子习惯把感谢放在心里而已。

凡人,爸爸妈妈都是孩子最好的导师,不一定是老师才可以教好下一代。我很多学生的家长也是老师,但是他们的行为也不见得好。我认为星宝贝的看法较好。

pyt说得对,不强求,结果孩子都不错,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也会那么好。

利芯 说...

我也希望我以后的孩子长大也会那么好…呵呵…

匿名 说...

妈咪,我是阿恒,我想问您,您怎样教我考到第三名的?

匿名 说...

妈咪,我是阿恒,我想问您,您怎样教我考到第三名的?

名师安娣 说...

宝贝,你进步是自己努力用功的成果。妈妈只教了你学习的态度。希望你会明白,好好学习的重要。学习,是让你进步,明道理的方式。

匿名 说...

ok 妈咪,我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