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raya啰!

有时候想想,在马来西亚当公务员真好。你看,raya 一来,一个礼拜的假期都不够,明天又多给一天,平白多了一天的假期,我是很欢迎的!
原本要两点才可以打卡回家,今天一点五十分就可以回了!校长坐在打卡机旁,笑口盈盈地祝福我们平安过节。办公室一片喜气洋洋!
我的马来宝贝高高兴兴地祝福我raya 快乐,我突然觉得庆祝raya的好像是我。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各族宝贝互相祝贺,有些还互相泼水嬉戏,过节的喜悦感染了每个人!
你说,我们有种族歧视吗?
读书的时候,大家都是好友,只是工作了,关系好像就会慢慢的变,这改变是因为肤色吗?
希望我的宝贝长大后,互相会记得大家在这一刻,曾经那么快乐的泼水嬉戏,为可以共同庆祝彼此的节日而欢喜。
而关于肤色的问题,就让那些“爱国”的人去区分吧!

4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羡慕你,祝你假日快乐,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不同,不管是读书都好,星期一是补假,所以我们这里只休息两天,星期日和星期一。

精彩的人生 说...

肤色的问题,那里都有,没办法的。

匿名 说...

老师,我也很羡慕你。。

澳洲和大马也是超级大不同。。没raya庆祝,就算是圣诞节也是当天和之后那天罢了。。好冷哦。。

祝你假日快乐哦!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假期真好,假期就可以多写两篇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