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心痛

其实,一直都提醒自己,身为人师,好好爱学生是本分,不能要求学生同样爱我。
可是,当我知道我一向疼爱的她出卖我时,心很自然的就痛了!
如果她不是我的学生。她的行为我或许不会加以理会,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是不同的。但是,她是我的学生,而且还是一个我特别疼爱的学生,毕业后,我看着她离校,看着她工作,然后再鼓励她进修,而他也争气地进入大学,完成心愿。在我而言,我并没有对她做过什么,我只不过是比一般的老师对她多付出了一些关怀,而这些关怀,我同样会给我所有的学生。比起我小时候从我的恩师身上得到的,我给学生的根本不算什么!所以我从没期望 她会感谢我,只是我想不到,她会如此对我,而且,做出了那些行为后,还可以若无其事。关于她的所作所为,我早已知道,只是,我不动声色,我以为,她只是一时糊涂,只要我对她好,她一定会明白的。可是,那天,当她若无其事的再向我撒谎时,我知道,一切,应该就此停止!
放下电话后,我做了决定,理应会释然,但是,我的心,突然绞痛,泪,马上就流了下来。。。。。。。。

6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别伤心难过,你对他好过头了,算了吧。

Zhi LEONG 说...

老师,您好。
我是从朋友的部落格看到您的部落格的。
一口气看完您的旧帖,让我更了解老师们的立场与想法,也非常喜欢您的文章。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不“算”了,我还能怎样?
zhizhi:你好,你也是我的宝贝吧?!谢谢你喜欢我写东西,欢迎常来。你很喜欢音乐吧?用了一个音乐的符号!

Zhi LEONG 说...

老师,很没有缘的,我不是您的“宝贝”。
在中学时,我没有跟您接触过,可是您给我的感觉是很严肃哦,嘻嘻~~

对,我满喜欢音乐的。

名师安娣 说...

我很三八的,你是第一个说我严肃哦,可见不曾跟我接触,不要紧,缘分开始了!

忘忧草 说...

别心痛了!我也是过来人!我不但在经济上帮助这位学生,还找份工给他,只应他是我的爱徒。谁知他还在背后讲多多。真让我对他心灰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