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数学白痴?

每年,大概是这个时候吧,都会看到稽核局指出政府官员如何乱花阿公的钱。今天,看到他们买一个不懂生么东西,市价是999,一千还少一块,可是他们却用了3万多来买。3万多,要死!可以买到三十多个,可是,他们只买到一个!
我是安娣,安娣没学过财政预算,不会做账,可是我的脑袋虽然严重退化,到巴刹买菜还知道哪家菜便宜,哪家贵,货比三家后,才用少少的钱买多多的菜。
听说, 我们的政府官员都是专才,常常有机会上课提升专业知识,为什么他们比我笨,专买贵东西,而且还贵得离谱?
小时候,我的马来数学老师骂我,为何有个马来脑,数学都不会做?我的数学是全班华人同学里面最低分那个,不是红字就是低空飞过。六年级时,老师问我们:两斤棉花和一斤石头,哪个较重?我大大声地回答:“石头!”老师听了笑到险些窒息,同学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只有我不懂他们笑什么,在傻傻陪笑!这笑话,隔了许多年,老师看到我还拿来笑我。可见,我是个数学白痴。虽说我是数学白痴,但是对花钱,我觉得我还是比那些官员聪明。
我带两个儿子去买书,他们都会选几本让我过目,然后问我哪本贵哪本便宜,问过后就会选便宜的买。我的两个儿子加起来都不足十二岁,还不能拿身份证,那些高官很多都是大学毕业的,好像还不如我的儿子。本来,我想到大学生也不如我的儿子,有点高兴!说不定我儿子以后也可以做高官。但是,我听说政府的钱其实是我们的血汗钱来的,我突然就很心痛,笨蛋笨蛋,白痴白痴!乱乱用我的钱!骂了之后,我以为我会心凉,但是没有,我的心还是很热,很想骂人,笨蛋,别让我看到,看到随乱花我的钱,我就。。。。。我就。。。。。我就。。。。。在他脸上纹一台大大的计算机!看他以后会不会算账!

6 条评论:

cindyq 说...

名师,

内里乾坤不是你我知道的。。。唉,没气力,累死了,要去休息了。。。改天再聊吧。。。别气,气死没人替呀。。。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骂完了该没什么胃口吧?今晚可以减肥了。哈哈。。。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你现在才知道啊?我的薪水这么高,我的所得税已经被抽了很多去咯!
不过,幸好前几年开始,从国外汇入马来西亚的钱免税,所以那时开始我不必再缴税,但是我还是要报税。
有机会才跟你讲,怎样填所得税表格才不会被抽税。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写在这里。

Penagagirl 说...

省点气吧!每年都一样的!

Jessie 说...

赵明福因为三千多令吉丢了命,三万令吉应该是多少条命呢?

名师安娣 说...

cindy,凡人,验光师:没想到你们已修练到麻木了,不会气了,教教我如何练的?
岁月:写哪里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教我,每年被他抽税乱买东西,心很痛咧!
jessie:东西比人命值钱,一个大马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