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儿子的约会


老二的另一个小情人!

傍边那位小美女就是老二的仰慕者,嘻嘻


老二一向甚有人缘,才五岁多,朋友一大堆!有些是同龄的,有些比他大几年,但是他都能和人相处得不错。
早些时候,我接到他同班同学家长的电话,请老二参加她女儿的生日会。对方说,他的女儿指定务必邀请老二,其他的宾客是谁都不重要。我笑着答应。老二回来,我问他,为何对方有我们家的电话,老二说,我给他的。还叫对方留下地址和电话,好让我可以把他送到朋友家!真是人小鬼大!
第一次约会,老二心情很好,那天玩到晚上10点才回家。我不希望老二以后有夜归的习惯,所以前两天他给我看同学生日会的邀请卡,我看了,心里不想让他出席,就没说什么。今天,他说:“妈妈,你买了礼物吗?明天是mark的生日会哦!”我听了,说:“明天是中秋节,我们在家过中秋,不要去生日会,好不好?”他听了,想了一会儿,说:“生日会是六点,提灯笼是晚上,我去了生日会回来,再提灯笼。”这小子,牙尖嘴利得很,不好应付。
我想了想,说:“中秋节是大日子,每个人都要在家吃饭的。”
他嘟了嘟嘴,不高兴的说:“可是,妈妈,你说过答应人家的事一定要做的,我在学校已经答应mark了。”
你说啦,和孩子说大道理有什么用?他随时搬出来对付回你!
为了不让他失信于人,我只好答应他,但跟他说明,以后没请准父母,不可擅自答应别人的约会。
不要说我仙家,我可以预测,我家老大以后毕是宅男,老二,哎哎,可能想要见他一面也要预约!

10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我的孩子也是要去那里都MSN给我,跟我讲,我答应了,他们才敢出门的。
大儿子在大学也是MSN给我,小女儿放学回家也自动上网MSN给我。

精彩的人生 说...

你的儿子真的聪明伶俐。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这回真是名师出高徒咯!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真是名师出高徒咯!祝: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名师安娣 说...

各位,中秋快乐。哎,不要挖苦我了,我是有苦自知!岁月:如何把孩子教到那么有交待?教教我!

Jessie 说...

名师,
这孩子有你的调教肯定前途无量。

走过岁月,
厉害喔,你好像有遥控器在手!这种遥控器哪儿可以买到,我也要一部。

Donavan Shum 说...

你好!我是阿多!第一次来到这里!
对你这位名师安娣的文章很感兴趣!
你的孩子好精灵啊!

名师安娣 说...

jessie:我也像岁月求救了,希望可以买到和他一样的遥控器。
阿多:欢迎你常来!大家交流、交流!

精彩的人生 说...

名师,Jessie,没什么,只是常和他们沟通,辅导,多一些关心,听听他们的心声,不可以把孩子的教育都推到学校的老师身上。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你真是好爸爸。我也是认为沟通是最重要的,希望我可以一直这样和孩子谈天。以后他们也会像你的孩子那样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