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看我变变变!

名师似乎不该常说人坏话,但是,有时候不说出来,顶在胸口又很难受!
话说中三考完试,学校必须预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参加,免得他们没事干,干些不见得光的事。我承蒙校长看重,选为总司令,一个月前已策划好所有的活动,也和涉及老师开会讨论了彼此的工作岗位。我以为每个老师都像我那么好的,所以活动当天,一如往常到校,老神在在的监督“工程”,没想到,校长不在学校,那些老师就变了几个样!那几样?看我一一道来。
变得最够力的是鬼影不见的老师。他们根本没有按照时间表监督活动,反之在办公室里高谈阔论,当中不乏校长身边的红人!
第二类是会隐身术的老师,他们会准时出现在会场,然后签名留念,不消5分钟,就隐身人间,校园不大,却找不到他们的踪影!
第三类是世外高人,六根清净,不受周遭环境影响,不管学生如何大喊大叫,或在会场玩追追还是大吃大喝,他都视若无睹,简直就是进入禅定的状态!
第四类是白痴型,突然对校规一窍不通,她会像可爱天真的阿娇一样问你:学生出去了,怎办?学生到食堂买东西吃可以吗?还没放学,学生要回家,可以吗?
有一个问得更无知,他说:我现在很锇,可以去吃早餐吗?*·#¥—*#·她新来的吗?不知道自己的时间表,明知道自己有课,之前不会先吃吗?
其实,老师都是依照本身原有的时间表进课室,一点也没变,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突然都好像患了失忆症,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时间了?
两天下来,我一人从早到午,像个疯婆子追赶着学生,再被这些借口多多好同事气得少了一公斤,也算是额外所获吧!
希望下礼拜校长回来,那些老师又会变回人样,不然,六个礼拜的活动下去,我不变鬼就变仙!

21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苦命的老师,能者多劳!

Penagagirl 说...

可怜,可怜!
连老师也疯狂!
说真的,你让我了解老师的另一面咯!

利芯 说...

当顺便减肥减肥咯…哈哈…

yeanyanbin 说...

yaya...
我妈妈也是老师
遇到不合作的老师
真的是会pek cet到要死~
哈哈
话说我们学校也有很多这样的老师呢~~~
^@^

cindyq 说...

名师,

这回遇上“高手”了。。。一种米养百种人,说得一点也没错!别气坏了身子。

为何不找Pk们帮忙呢?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没有尚方宝剑在手,哪能镇压到龙鬼蛇神。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pk是什么人来的?

skylark 说...

那天星云法师来大马开示说了大家都明白的话:管理人最难,管理自己的心更是难上加难!
人们对例常工作都循规蹈矩,可是一旦加了某些额外的任务,则装傻扮懵,摇身变闪身一族,人之常情。
不过,还有一些人对工作对额外新任务热情不减,令人赞赏。其实有很多『傻人有傻福』的例子,这次名师安蒂就扮扮傻子,不久你的福气必然冲着你而来呢!
凡事不计较,必然有好料。

名师安娣 说...

岁月: 我非能者,所以管不到人。pk是副校长。
验光师:老师各种各样,误人子弟的最惹人厌!

名师安娣 说...

胡言:只好如此自我安慰。
yanbin:何止pek cet,简直就是要爆!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我们的老师哦,只怕校长,pk都是温和派,老师都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名师安娣 说...

校长:看到那些老师的懒羊,我深呼吸又深呼吸,尽量不气,可是,还是有气!希望如你所言,我会因祸得福!变仙去了

名师安娣 说...

凡人:大家是受教育搞教育的文明人咧!还要尚方宝剑管吗?我以为至少我们的自律会比人强,不然如何教学生?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你校长有的尚方宝剑你没有,那你最好就是使用忍功。校长说的对,很多时候傻人有傻福,你的真心付出,必有福报,但生气会消福的哦!!!哈哈。。。

Yi Pian Yun 说...

哈哈哈,终于也有一个同道出来唱一唱那些衰人!可是这些人却是 Guru Cemerlang 的得奖者呀!你吹咩?
“校园虽不大,可是找不以他们的踪影”
让我告诉你他们的踪影,以方便你派学生去找他们出来(我都是用这一招的):
祈祷室,家政室(KHB),Store room,图书馆, 电脑室,再不然科学实验室,食堂,无论天涯海角,去找他们出来,skylark说的对, 你没有权在手,人家怕你都傻!再一次,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有位当中学老师的朋友常被同事(不是学生!)气,情况和你一样,她一边收拾手尾一边吞panadol,没办法,同事(那些猪)不听话,只好自已忍气吞声把事情做完.

名师安娣 说...

ypy : 你说得对,权力不在我手,没服务精神又要人管的都不会听话!
凡人:为了集福,我会继续深呼吸的,来,1。。。2。。。。3。。。
夫人:对对对,我很少被学生气的,因为一早认定他们是学习中的,不会做就教到会,可是,老师哦,有时真的是气到。。。。。。。但是我不吞panadol,只念阿弥陀佛!

Jessie 说...

对,panadol会伤身,念佛会修身。名师的做法永远正确,以你为鉴。

名师安娣 说...

jessie:为了青春常驻,只好念佛修身,息怒息怒!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可怜到…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