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讲不听

读书的时候,看到他们每天来学校不是睡觉就是打架,不然就帮我们巡逻,好话坏话说尽, 就是不改。好了,原谅一次又一次,一直到没办法原谅,终于请他们自动退学。
退学了,大家住同一条村,看到都会叫我一声老师。师生一场,虽然明知道忠言逆耳,还是不忘提醒,去学门手艺吧,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未来。每一次的见面,每一次的善意提醒,就是不听。不听就算了,只好常常劝诫:不要lap motor, 不要捞偏。听了就是点点头。学校的黄毛仔听他的话多过听我的话。真是拿黄毛仔没办法时,哒他们的名字出来比哒校长的名字有效。有时候,收到风,放学要开片,跑出去,就是看到他们。当然,老师也不是白当,见到我,他们的片就不开了。循例,还是劝诫,有时间,好好学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帮人家出头,不要开片,不要lap motor.
他们笑笑点点头。你一转身,背后就响起刺耳的引擎声,回头,看到他们在马路表演杂技,看的学弟学妹可乐了。有人欣赏,表演更落力。
好了,讲来讲去讲不听,终于出事了。
先是一个黑宝贝,motor撞上汽车,头破血流,命捡回来,却剩半条。他的头壳种在肚子上,准备以后头脑的伤好了,才拼回去。双脚开始萎缩,坐轮椅了。都说了,如果出事,死了没关系,死剩一半就知道日子难过了。
家里穷,没办法照顾,怎么办?
再来一个红头宝贝,一撞撞上狗狗,也是很够力的,现在躺在icu, 后续如何,连医生也难说。醒来,肯定后余症一堆,最坏是醒了却起不来!
是吧,都讲了,要小心,要爱自己,就是讲不听。
看到这样,心里还是难过的。这么年轻的生命,我知道,多过几年,他们就会乖,会生性的。偏偏,现在讲不听,付出了这么大的成长代价,哎,怪得了谁?
看回学校的黄毛头,拿出来现身说法,他们听了,仿佛是遥远的故事,与他们无关。这个倒了,还有其他替代者,不是每个都这么倒霉的。
好,不是每个都这么倒霉的,当初,躺着那个,也是这样说的。如果他醒了,他应该就会听话了。可是,会不会太迟了?

1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我以前也是,不过没有坏到lap motor,现在几乖一下,看我几有前途。

名师安娣 说...

人生:以前的孩子,坏极有限!

精彩的人生 说...

我记得当时喜欢找刺激,很爽,尤其是旁边的人说我很beng,哇!感觉神采飞扬。

路人㊣ 说...

叛逆時期,過得寥以後可以想當年,過不寥就何必當初!

Candice 莉 说...

我從小就很乖很聽話,
因為我小時候很怕看到我媽媽生氣的臉。

匿名 说...

丝丝留言:

这些迷路的孩子不知找到回家的路了吗?

好悲哀的未来。。。

shirley 说...

老师,忠言逆耳。

Aster.Kuma 说...

唉,讲不到听的啦!我的肥佬每次开车乱乱来,我讲他,他都听不进去。可能找一个他最爱的人来讲他,他会听进去也说不定!

我是贝比 说...

以前我们下午班放学时,有几个其他学校的男同学在我们的校门口表演motor,或者是弄那些声音 (那个嘴巴吸空气)来liao女仔。只要有样子比较凶的老师出来站站,他们就会很快消失。
我还以为 lap motor 是过时了,因为有一次我回怡保,看到现在很多学生都开车上学。(比起我那个年代)

193 说...

那样看来,原来我小时候真的很乖。最坏还只是走1公里路去朋友家玩到天黑才回家。。。

名师安娣 说...

人生:你安然度过,不是好咯。
师傅:就是这样讲咯,这些应该是悔不当初的了。
莉:会怕妈妈,通常就不会这样坏了!

名师安娣 说...

匿名:找到,就不会乱闯,家的门永远开着,他们就是不愿回家!
shirley: 一点不假!
苦妈:有时候,我恨不得自己长得和陈妍希一样美,可以用美色勾掉他们的魂!偏偏物以类聚美眉和他们一样烂!

名师安娣 说...

贝比:这些人不喜欢驾车的,驾车不威,他们喜欢lap motor, 这样比较威!看到老师,他们也不怕的!马打来了,他们也是不怕。很讨厌!
193: 哇,在那个年代,你也是很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