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天呀,接济我吧!

她说,她的家世可怜。听了,也觉得她可怜。
嫁个老公,不是无业,却烂赌。赚来的,都赌了。
生了三女一男,从小被爸爸虐打。被欺压了十多二十年,孩子虽然还在读书,可是也一个接一个半工读,一个月,全家总动员,除了烂赌爸爸,也可以赚个千多两千。
好了,冤气受了这么久,拉拔孩子长大了,也是时候逃离魔掌了。
带了孩子离家,租间公寓,月租500, 他说很贵,要找间便宜的。我说,买一间吧,这边的房价还好,每个月供500也是可以供回一间的,不要帮人家供房子。他说没钱。
同样的,有什么接济,学校不会少了他。他也拿得理所当然。现在单亲,同情票更多。
孩子当中,男孩是典型的坏孩子,书不读,行为恶劣,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了他,只有他对,没有你对。其实,我发现,他们一家人都是演说家,你和他辩论,没办法赢他,都是他对你错。
今天,我看到他女儿的校服,拉链坏了。我说:拿去店里叫人家换一条拉链吧,这样很难看。
女儿说:没时间,因为衣服拿去dobi洗,要两天才可以拿回,没时间拿去换拉链。
什么?我以为我听错。dobi?
对呀,dobi, 搬家没有洗衣机, 就给dobi洗。
哇,怎样算?
1kg, RM2。50, 一家五口,每天几公斤?可不是小数目!
你们大了,为什么不自己洗?
没洗衣机。
那么用手洗啊!
她摇摇头,我们很累,给dobi洗比较容易!!!!!
可是很贵哦。
他说:是咯,我们搬家后,开销很大,洗衣服要钱。家里没煮,出去吃也很贵,昨天,就吃了150多块。没有车,走路很远,有时候巴士迟来,我们就坐的士,真的是加了很多开销!
我越听嘴巴开越大。哇老,很好命的穷人哦!
为什么不自己煮,便宜很多哦。
我妈妈说,她煮了几十年,很显了,所以不要煮,买来吃比较方便!
我听了,突然感怀身世。
我做工回家也是很累,可是,我还是要做家务,要煮饭,洗衣机坏了的时候,我和木头,每天出力洗衣服,晒衣服,熨衣服,我也是煮了很多年,我也是很显了,可是,我没有这么多钱去外面吃饭。
我的校长说,她嫁了30多年,每天5点起来煮饭给一家大小吃。他也是很显了,可是,她还是要5点起来煮饭,因为,一家人出去吃,久久一次是享受,天天就入不敷出了。
我们都很累,可是,我们没办法,如果我们也这样甩钱,我们就要给人接济了。
天呀,为什么我这么折堕,自己省吃俭用,剩下的钱,拿去接济他,原来,她的日子,过得比我舒服很多咧!
这么好命的穷人,天呀,你也来接济我吧!我也想这样翘起双手过日子咧!


22 条评论:

kheeliam 说...

我们的衣服也是自己洗
我们工作后晚餐也是在家吃,出外吃久久才一次
我们要供车供楼
天啊!我比他更穷。。。

精彩的人生 说...

哇!我现在才知道有人比我更有钱啊!
有时我要去外面吃,孩子都会说,家里有很多吃的了,在家里吃就好了,不要浪费。

AngryMommy 说...

我也和你做着同样“显”的事情。。。
可能我们比较“闲”。。。所以自找事情做。。。

Candice 莉 说...

我也趁機來呻一下,我做了十幾年家庭主婦,
也是做到很顯了。XP
我沒有做工,沒有錢,所以省吃儉用。
不像他們那麼‘大洗’...

Nat 说...

Me too..housewife here for 10 yrs oredi...try to save as much we can...they poor..omg! I never send clothes to dobi ...costly

我是贝比 说...

无言,感觉他们好像是依赖救济金和同情,生活有真的那么苦吗?苦到还可以去dobi洗衣?我只知道如果他们会想的话,生活就会有所进步。

shirley 说...

老师,我可以排在你后面【等天接济】吗?

yun 说...

你好,我是你的部咯恪的潜水者,潜了好久。。嘻嘻。。

I too help my neighbour for many year, but then when I saw her buying so many toy and junk food to please the children, I stop giving her money.

I'm very angry, because my son toy is only my 坛坛罐罐 when I cooking at the kitchen. But my neighbour use the money I help her to buy toy and junk food for the childrens. I don't know how they think, but I'm hurt. I give her the money and bring her to TESCO to buy grocery things. I hope this can save her 尊严 by paying herself. But...and some more the next day ask me to bring her to kedai runcit to buy grocery things including rice because they have no food for that night. And she please me to pay because she had no more money...

yun 说...

oops....I forget that my main purpose is to said 恭喜恭喜 to you.

Your article about 远远 is published in Sin chew Jit Po today at 福刊,2/3 page, very 显眼!!

Good writting, keep it up : D

Aster.Kuma 说...

我来接济妳鸟~~~

来,给我地址,我可以今天就开始帮妳做家务煮饭洗衣照顾远远!

啊,忘了说————我也可以顺便帮忙照顾poco!

说...

这样的人真是不应该接济他们,越接济越懒。

ccm 说...

既然苦妈这么热心,就叫她帮忙打扫院子就好了。

名师安娣 说...

liam: 穷啊穷啊!我也要等人接济,谁来接济我?我很显料,我每天很累廖!债务一大堆。。。。
人生:你可以接济我吗?我真的不想每天煮饭!!!
angrymommy: 是不是,我们太得空?做么我们这样命苦!

名师安娣 说...

莉:所以咯你很傻,不会搏同情,做到自己死死下!
nat: 我们都是很笨的“有钱人”
贝比:所以穷人是有理由的。根本就是不愿意吃苦!

名师安娣 说...

shirley: 你也想拿衣服去dobi洗吗?还是你想坐的士去外面吃一餐150块?
yun: 谢谢你的忠心。哈哈。我就是这样觉得,我也是很辛苦才可以省下一些钱的,我的电话还是键盘的,他们几姐弟一人一架500块以上的电话,到底是我穷还是他们穷?给你看到,不好意思,因为我没有钱还报费,只好投稿!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你不要再这样廖,不然我把持不住,真的会教你来接济我的,ok?
翠:知道真相,我是不会再这样接济他们了,我很穷的,如果我有多余的钱,我要把衣服送去dobi洗一下,享受享受!
ccm: 你觉得她可以信任吗?我怕他鬼龟样,吓到邻居哦!

阿尼 说...

看完了。。。
很想打人。。。

名师安娣 说...

阿尼: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哈哈!

ruyi 说...

就是有这样的人。
我老公试过一个同事跟他借钱要去中国旅行,我老公骂到乱,他自己都没钱带一家人去中国旅行。

最后叫同事去跟老板娘借。。。

p/s : 苦妈能用就用,不能用就拿来煮龟苓膏,下火。。XD

Shmily 说...

现在的人对穷的定义真的很不同==!

路人㊣ 说...

我嘛很窮,不過我不需要人接濟,只需要你們的按按...謝謝!

名师安娣 说...

ruyi: 借钱旅行,更加牛!把苦妈煮了?许多人会杀掉我。
shmily: 应该这样说:现在的穷人,态度不一样!
师傅:你是有骨气的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