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拉亚这样过

今年拉亚很好玩,原本一个礼拜的假期,突然加两天,比我过年更多假期。
原本,我和老朋友约好,拉亚去热浪,开始有几个家庭,我就上网看度假屋,搞到991010之后,一个朋友说他要去不丹,不要出岛了,我说讨厌。没关系,剩3个家庭还是可以成行。后来,再一个朋友说他的老婆突然不舒服了,应该会不舒服10个月,也不能去了。我说很讨厌!没关系,两个家庭也是可以去的。我说要给订金咯。最后的那个朋友说哎呀,是盂兰节,出海不好,还是不去了!我说你们很很讨厌!
我没有去热浪,就乖乖在家过拉亚。
没有人和我玩,我自己玩。
我们星期六去书展,买了一些书,都是小孩子看的,我只是买了一本许裕全的兰花到大丽花,其实那些文章,我都看过了,不过觉得像他这样孝顺的孩子,应该鼓励,就买了。
过后,我带着宝贝和干儿子还有干儿子的蜜糖,去茨厂街。自从看了动地营回来,宝贝就问茨厂街是什么,在那里。我就带他们去看看。我们先去紫藤吃茶饭,然后就走路去茨厂街。宝贝到了茨厂街,说:“噢,原来是pasar malam。”ok, 在这一代孩子的眼中,茨厂街当然不是china town, 它是pasar malam!
茨厂街有我太多的大学回忆。那个时候,它可是我和朋友lepak的热门地点。新年,我们喜欢去那边买新衣新鞋,考完试,去那边吃东西庆祝,朋友拿到大专文学奖,一定请我们几个去那边吃碌碌。我们喜欢那边的牛腩粉,罗汉果,四眼仔烧鸭,葡萄牙烧鱼还有许多书店。我一边走一边和宝贝细说当年,让他们参与我的过去。宝贝突然说:“妈妈,为什么你的朋友拿奖,你没有拿到的?你是不是很不努力?” 唉,怎样告诉他,要拿奖也要讲天分的?
第一次,我们一家在吉隆坡夜游。
礼拜,我们就照原定计划,去吉胆岛。我们先到巴生吃肉骨茶,等了一个多小时,还要木头发火才可以吃到。因为客人太多,店家没有系统,许多比我们迟来的都吃饱了,还没有轮到我们。肉骨茶还可以,和我们这边的差不多,可是价钱可是差很多,六个人,吃了60多块。有贵到。而且,我的干儿子吃素的,他只是吃了蒜头而已。
吉胆码头人山人海,应该是假期的关系吧。我们被人推着上船,感觉有点惊险。船航行半个钟头就到了。
宝贝以为海岛就和热浪差不多,突然问我:“妈妈,你有带我的泳衣吗?我要snorkelling。”
我和木头听了,偷偷笑。
到了海岛,宝贝看到码头下的烂泥,有点失望。不过,看到满地的螃蟹,他们又高兴了。孩子,总是可以随意而安。
来到岛上,干儿子打电话给他的外婆,他的外婆就在警察局接我们。我们顺着岛上的通道,经过一间又一间色彩缤纷的小木屋,宝贝的兴致越来越高。
我们很随兴的走走停停,看到人家下棋,老二就上前凑热闹。看到矮矮的gate,兄弟也觉得新奇。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餐馆吃午餐。游客多,家家餐馆都爆满。
吃了午餐,我们去外婆家休息。干儿子想起童年的玩意,找了绳子,教我家宝贝在家门口钓螃蟹。他们很专心的钓了一个小时,却一无所获。没办法,螃蟹都吃饱了,不吃他们的绳子。
五点,我们去码头上船,回程更可怕,没有系统的安排,拥挤的人潮,互相推挤,心急的乘客,从码头直接跳上船,看得我心惊胆跳!我被挤在人潮中,拖着宝贝,进退不得,过了两趟船,才有办法上了船。唉,这好歹也算旅游胜地,外国人蛮多的,给人家看到我们这样可怕的一面,真的有点下衰。
回程,我问宝贝,你们还要来不可以游泳,不可以snorkelling的吉胆岛吗?
宝贝说,当然要,因为我们要钓螃蟹,下次来,一定要钓到。
三天两夜,我们的雪隆游,一家四口,加上干儿子和他的蜜糖,吃了许多好料,前后花了大概400大洋,也算值得了吧?
 坐这种快艇来回半个小时,船费14大洋,小孩子8块。蛮舒服,可是上下船很可怕!
 码头边的房屋
 这样的地方不可以堆沙堡,却可以看到螃蟹挖痒。
 幸福美满的一家四口,做么只有妈妈越来越肥。
 我的学生,变了我的干儿子。他的蜜糖不错看吧?想当年,他的干妈我也是这个size罢了!
 老二看人下棋,很有gaya hor?
 这样的gate有什么用哦?我一爬就爬进去了!
 各种房屋成了老大镜头下的主角
 不要吵不要吵,吓走我们的螃蟹了。
这样也可以钓到螃蟹?试了一个小时,半只都没有,哥哥骗人的。

10 条评论:

阿尼 说...

我還米有去過 pulau ketam...

名师安娣 说...

阿尼:如果你在雪隆,周末去跑跑,还可以过夜。过夜很便宜。我觉得很不错下的。

说...

你的雪隆游还不错呢,花费不多,大人小孩都高兴。
我还没去过吉胆岛呢。

ccm 说...

哇!大专文学奖这个名词好历史咯,说起来我还参加过第一届的文学奖呢,可惜,最后只得到一张蓝色的纪念奖章,哈哈哈,也算是一个美好回忆。

名师安娣 说...

翠:我也觉得,每次假期都去很远的地方,反而忽略了身边的名胜地。假期雪隆游的好处是车很少,人不多。不必塞车。你要试试。
ccm: 哇,你的是第一届?我参加的是第N届,嘻嘻,你比我年长很多哦?我还拿过一个优秀奖,那些年大学的日子,真的回味无穷!

Aster.Kuma 说...

哇~~好多靓仔靓女))))))))))

如果我有份一起去,一定开心死我了!!!

osl 说...

老师,我才发现你的老大很像韩国剧《宫》里的男主角,长大一定迷死人!呵呵~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你甘愿回来哦?我的nasi dagang咧?那个靓女,包括我吗?
雪梨:真的?那个李准基吗?哇,想到以后有个韩国帅哥服侍我,我就甜了。你不要给苦妈知道这个秘密,你知道啦,他现在就对我家老大流口水,给他知道我家老大是明星脸,我是插翼难飞!

osl 说...

名师,
是朱智勋,呵呵~

名师安娣 说...

雪梨:哪个是谁来的?不管了,总之是帅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