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两个妈妈

有两个这样的妈妈。
妈妈1
她的孩子今年中四。只要她知道孩子有和我分享什么,第一时间会打电话来提醒我不要相信孩子的话。
我听他转述孩子的话,与孩子告诉我的东西是一样的。我想既然孩子可以把跟我分享的秘密原原本本的告诉妈妈,这个孩子说谎的本事也高不到哪里去。
孩子其实没有和妈妈住,他和一个阿布尼尼的安娣住,周末才回家。妈妈的理由是,要工作,没有时间看孩子,不知道他在家会做什么,所以让他给人家监视。
有一次,孩子告诉我,他看到未成年的妹妹,和他们家好友的一个大哥哥在房间乱搞,大哥哥也承认吃了他的妹妹。他很难过,很生气,但是不敢跟妈妈说。我分析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用我的手机,打了电话给妈妈,可是妈妈听完电话,同样的对我说:“不要相信他,他乱乱说的。那个大哥哥人品很好,他的父母我都认识,他不会这样做的。”然后,妈妈提出很多例子,证明儿子有意陷害妹妹。我不明白,做么妈妈可以放心让女儿一个人留在家,然后不放心儿子。为什么妈妈可以相信女儿,却完全不相信儿子。
所以儿子很喜欢跟我说话,分享完后,他一定说:“你不要跟我妈妈讲,他不相信我的,一定会骂我乱乱讲话,可是我讲的都是真的。”
孩子以前行为有点偏差,喝酒赌博吸烟样样来。现在也改过了,一个礼拜一支烟,酒赌都戒了。妈妈知道,但是就是不相信孩子。

妈妈2
他的孩子也是中四。没有什么行为偏差,在学校基本上算是“没有问题”的学生。
可是,这一个多月来,孩子都不来学校上课了。
妈妈每天早上一个简讯给老师:“我的孩子今天又起不来, 你给他一个机会。”
我见过妈妈。妈妈都是说孩子这样是因为爸爸不好,太过严厉,造成孩子有忧郁症,不喜欢出来和人群一齐。
后来我和孩子的同学聊天,发现孩子一整天挂在网上,凌晨四点才睡觉,早上就醒不来上课。开始他是一个礼拜旷课3天,现在索性不来。反正有妈妈帮他说情。
后来我见了爸爸。爸爸非常温文有礼,他原来不知道孩子没有来上课,以为孩子只是爱上网,不温习功课,没想到。。。。。而太太每天都会在爸爸出门前,叫醒孩子,没想到原来是做戏瞒骗。
爸爸知道孩子的网瘾,每天晚上12点,把所有可以上网的产品都收起来,可是太太却因此和他大吵,觉得先生专制,会害死孩子。
现在,妈妈还是每天一封简讯,报告孩子的状况,不外是孩子的心理还不健康,起不来,他已经答应会努力起身,可是还是失败。希望老师给机会,当然,他不忘加上:别让我的丈夫知道,因为丈夫的爸爸心脏病死,许多同事也因为压力而中风,心脏病死不希望丈夫会步他们后尘云云。
然后,我们就等他的孩子醒,每一天,都等不到,等了两个月,孩子还是不醒。假期时,同学看到他的孩子在网咖工作,24小时都在上网。可是妈妈说:孩子有忧郁症。
孩子的忧郁症,诊断出来的是妈妈,不是医生。
妈妈很乐观,他相信,完全相信,孩子一定会改过,一定会醒来。但是,她没有为孩子做什么,只是满足孩子的上网瘾!

两个妈妈,你比较像谁?我选择站在他们的中间,对孩子信任,但是也有不信任的时候。支持孩子,但是也有管制的时候。
如果你们有别的选择,记得分享!

16 条评论:

云儿 说...

第一那個 吃了 妹妹 後果后很嚴重咧
第二那個 我只是可以說 她是慈母多敗兒 以後不要埋怨自己的兒子 畢竟是自己管教出來的

Sheue Li 说...

两个妈妈都有问题,很可怕,我希望不要像她们!

说...

1.我會相信我的孩子,但要是被我知道他們撒謊,
他們就要被我轟炸。
女兒被人吃了還不緊張,那麼我們遲早會聽到這個
媽媽的女兒懷孕的‘好消息’。唉!
2.慈母多敗兒,這個母親一直為兒子的偏差行為
找藉口,不是愛他,是害他。我不是這種媽媽,我寧願
孩子們討厭我嫌我嘮叨,不能讓他們那麼放肆。

验光师 说...

这样都可以!

苦妈 说...

我....我.....我比较像苦苦苦苦苦妈!

193 说...

上个星期五还了30块去听一个“孩子爱上网,怎么办?” 的讲座。人家说:上毒瘾跟上网瘾是一样恐怖严重的。请别轻视。

第一个妈妈。。。名师,你就包定红包送她做荣升外婆的庆礼吧。。。

名师安娣 说...

云儿:妈妈1宁愿选择谎言瞒骗自己,也不相信孩子,我看他和朋友迟早做亲家,可怜妹妹才12岁!
雪梨:妈妈一定要很冷静,很理智,不然孩子就很惨!
莉:我的想法和你一样。我宁愿孩子讨厌我,也不可以让他们染上不好的习性。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你的眼镜有没有跌破?
苦妈:苦命妈妈比别的妈妈好,女儿乖乖又听话。
193:我当然知道网瘾的厉害。可是妈妈不忍心不让孩子上网,爸爸说,我的孩子就毁在太太手中!
妈妈2, 我担心,要帮他找收留私生孩子的中心。

desperatefellow 说...

当孩子知道你不信任他们,他们也许就不再要告诉你他们所遭遇到的事情。以我的愚见,不管如何,孩子的话都要听,可是要有所保留,即使不信也不要显露出来,背地里再想办法弄清楚。

Nat 说...

OMG!!!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你做的就是我在做的。嘻嘻。
nat: 吓到了?!

Shmily 说...

真是无奇不有!两个妈妈都很失败!

说...

做他们的孩子很不幸!做他们的丈夫也一样不幸!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失败的妈妈就会有失败的孩子。
翠:孩子不幸我看到,丈夫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薰衣草夫人 说...

这么复杂!幸好我惊险地过了孩子的成长期,否则我一定会买很多亲子专家的书来参考。

名师安娣 说...

夫人不必看书,孩子都这么好,夫人简直可以出书教人怎样教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