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恐龙生活营

他们都是最最让人头痛的一群。
大家都有这些共同点:说话粗俗,出口成脏,以贬低他人为乐,眼里永远没有好人,所有关心他们的人都是要害他们的人,老师管它,他叫老师去死,还给你立碑,供奉你。爸爸妈妈管它,他嫌烦。破坏公物教训他人是他们显示自我价值的指定行为。
很久以前,我胆粗粗,做过一个这样的生活营,把这些恐龙带出校园三天两晚,回来,看到他们的一些改变。若干年后,我看到一些恐龙,竟然是在一个慈善的活动上。当然,恐龙出现在慈善活动和那个营会有没有关联,我无从考究,但是,我自恋地想:多少有一点。
好了,我面对这些恐龙,好言相劝,不听,危言耸听,不听。每天,他们都会给我们一些新鲜的好料叹,我想起那个营会,敢敢向校方提出,办一个纯华裔生的营会,无关种族,只为效果。
很幸运,获得家协,校长的首肯,加上破坏王拍档很不得空,没办法破坏,筹备了一个半月的恐龙生活营终于得以引爆!
没有了卡卡,我没办法抛夫弃子太久,就两天一夜。
我发挥了我说谎的专长,半哄半骗,把那班恐龙都骗得快快交钱,以为我带他们漫步沙滩,可以和女朋友花前月下,过个浪漫的七月鬼节。
至于家长,幸好,我名师的名声不错,大家听说是我带队,就放心把这些恐龙交给我。
出发前,不够钱吃饭。我写了一封信,请家长乐捐,孩子拿回家不到一天,我列出的物品齐了80%, 然后,我到巴刹,找那个猪肉荣还有杂货祥,口一开,3kg猪肉到手,杂货也一样不少。感恩,善心的人真多。
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是个看起来很正直的大老千!
恐龙出发前,只有一位不听话,没有穿校方指定的衣服,一个罢了,我觉得很好了。巴士来了,恐龙不到20分钟,把所有的东西都扛上车,连我的行李也扛走。我又给恐龙加分。
巴士上,恐龙很听话,没有伊哇鬼叫,再加分。到了会场,第一件事,就是交上他们的命根---手机,恐龙当然心不甘情不愿,不过,我是谁?我是名师,眉眼一抛,虽然年老色衰,还是可以骗到他们晕陀陀,乖乖交上手机。
过后,他们就跟着营会负责人唱歌跳舞,可是,我的恐龙们,原来会害羞的。他们木独独的,不敢唱不敢跳。没办法,我只好下海当舞女,再好好给他们几句鼓励的话,嘿嘿,他们看我五音不全手脚不协调也敢唱歌跳舞,就开始热了。
看他们热了,我就到厨房和两位同事开始煮午餐。为了打动他们的心,就出动苦肉计,煮到满身大汗,果然,大部分恐龙都很捧场,把食物扫个晴光,只有两三个百万儿女,甘愿吃酱油捞饭,应该是要引人注目,我就当没一回事,给了他酱油,让他吃酱油捞饭。
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准时,合作,最最意外的是,竟然没有出口成脏,也没有霹雳邦琅的把人家的门打烂!
我是有一点感动啦,突然觉得要五点半起来给他们做早餐是很应该的,真是犯贱!
回来两天,恐龙有一点点乖了,至少不迟到,甘愿剪头发,有些妈妈说:什么时候再办?我的孩子两天没有讲粗口了。”
恐龙说:“老师,我们还要再去,你带我们去啦。下一次,我们给多一点钱,你不必煮饭这么辛苦,和我们一起玩。”
他们还是有很多习气啦,但是,今天,他们没有说粗口,我很高兴了。
要当快乐的名师, 就要找恐龙的好,哪怕是一样好,一百样不好,我们也要看他的好,这样可以少很多皱纹,嘻嘻!

30 条评论:

cindy 说...

姜还是名师比较辣!yeah!再接再厉!

(最好来我校办营会,把所有恐龙变绵羊。呵呵呵。。。)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我是策划人,营会活动外销。我只是作总结,适当的时候讲几句话。你也可以这样的,现在很多办活动的团体,很不错的。恐龙没有什么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参加,他们就会很珍惜。

Sheue Li 说...

我个人很喜欢参加生活营,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恐龙还是小虫,大家都爱参加生活营!:p

说...

犯贱的恐龙妈,你好! XP
不说你大爱,还能怎么形容你?

193 说...

不知怎的看你写了我就眼湿湿。现在的孩子多么需要像你一样有心有动力的老师去爱他们,教导他们呀!

名师,我给你敬礼!

bLuRbLuR 说...

:)

名师安娣 说...

雪梨,我读书的时候也很喜欢生活营,喜欢那些团体生活。但是学校的营会,多数是好学生才参加,后进生很少机会参加属于他们的营会。应该会特别珍惜。
莉:我以后办迎回,请你来煮饭,应该就没有人吃酱油捞饭了,哈哈!

名师安娣 说...

193:哎哟,是我爱现,很多老师都这样的,他们没有我这样爱现罢了,嘻嘻。不过,如果可以给孩子带来一些改变,我不介意爱心泛滥。
blur-2: 嘿嘿。

苦妈 说...

名师,以后妳的车子停放在校园外,不怕四条tayar不见了.....这一班恐龙都被妳收服了,妳可以叫他们帮妳洗车了!

我是贝比@baby 说...

名师,你果然是恐龙的救星呀。。 到底生活营里有写什么特别活动能令到他们不讲脏话呢?我很好奇呀//

Sean Ng 说...

名师啊,很久没找我们当faci了,很想去咧。想起上次的生活营,觉得自己帮的很有意义。下次有机会,叫我们帮忙。反正现在毕业了,闲着呢。

名师安娣 说...

苦妈:哎,你有所不知。一个只乖了两天,昨天就和老师吵架,然后今天带着妈妈来学校骂老师,下午班主任高不定,打电话叫我回学校,可是我已经街街 了,明天可能就要被gantung了。我真的想得太好了。

名师安娣 说...

贝比:营会开始前要他们起誓,遵守营规,讲粗话会被罚分数。孩子很奇怪的,你给他这样属于他们的规矩,他们就会遵守,在学校他们就是不肯。可能他们觉得这个小圈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有点像私会党那样,他们就听话了。
德贤:你有空咩?我以为你们很忙,不得空睬我,明年我再办,你来帮忙。

阿尼 说...

真好。。。 ^^

苦妈 说...

名师,那只跟老师吵架的恐龙今天有被gantung吗?看来要收服恐龙,还须努力。名师,继续加油!

走过岁月 说...

一箭射中恐龙的心。

名师安娣 说...

阿尼,差不多啦!
苦妈:Gantung 了,因为他和妈妈大骂老师,加上之前的纪录,没办法,希望他回来会收敛一点。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名师安娣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我是贝比@baby 说...

oh...原来如此,其实,这班恐龙算是社会党的成员吗?

p/s: 那个味道‘嘛嘛的’还是以前买的好吃点。

Cheryl Peh 说...

将爽?我也要去!顺便试试老师的厨艺~xD

路人㊣ 说...

老師,收不收我這個熟男soli熟恐龍?

名师安娣 说...

贝比:他们是边缘,还没有进党。哈哈,有嘛嘛味好过没有。
cheryl: 明年找你做义工。酬劳是名师私房菜。
师傅:你来帮我打恐龙吗?欢迎。

jb 说...

名师果然是驯龙高手。赞!

说...

名师你不只是位高手,还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呢。赞!

验光师 说...

banyak pandailah lu!!!

名师安娣 说...

jb: 驯龙的另有其人,不是我!
翠:我只是比人家犯贱一点!
验光师:哈哈,差不多啦!

desperatefellow 说...

那么犀利hor?!是什么样的生活营两天一夜就可以这么有效果。前辈可否向我透露其中的什么因素让他们有这么大的改变。我可真很感兴趣,并多多向前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