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吃不下

我家新卡卡,初来报到,做家务事还可以, 就是煮饭不行。可是他很会假厉害。
我知道他不行,准备将毕生功夫传给他,好让我以后可以跷起双手双脚等吃。没想到,他每次都等不及我出马,就很厉害的把材料下锅搞定。
假厉害的结果是,我们一家,午餐是煎得很硬的鱼两尾,青菜一碟,晚餐也是煎得很硬的鱼两尾,青菜一碟,今天明天后天都一样,最多有时候多了一碗汤。
我家两个宝贝吃不下咽,一碟饭吃剩一半。昨天忍不住,放学回来,看到两尾煎鱼,老大拿了两个蛋,煎了,一个给弟弟,一个自己吃。煎蛋是老大唯一会煮的菜。
晚餐,他用叉很出力的挖那尾煎得很硬红枣鱼,苦着脸说:“妈妈,你不会买好一点的鱼回来吗?这些鱼都很硬,吃不到。”我说儿子,这是好鱼,但是没有好厨师啊!他才恍然大悟说:“妈妈,还是旧卡卡好,这个卡卡煮的菜,我都没胃口吃!”
老二马上附和。
我听了,有点心虚,有点内疚,咬牙一想就说:“妈妈煮好了。”
他们听了,拍手叫好,但是不久仿佛想起什么,问:“你煮饭,谁陪我们玩?”
孩子,鱼与熊掌,一定要做出选择啊!
今天开始,我就要煮饭了,我再不煮饭,木头就要去小老婆家吃饭,我家两个排骨仙就要变纸片人了!
这个礼拜我教下午,可以煮两餐,下个礼拜我教早上,只可以煮一餐,我家宝贝,只能隔个礼拜才有好料吃了。
不过,这么久没下厨,我其实有点担心,我煮出来的东西,家里宝贝还是只吃半碟饭!
莉,快点救我!
如果,我很久没上来,苦妈,你不要敲锣打鼓找我,因为,我听不到的,我要很专心的煮饭,懂吗?
好了,我要煮饭了,今天,意大利面!听了就觉得好吃,对不?嘿嘿!

25 条评论:

Sheue Li 说...

我以为我的厨艺已经很差,没想到卡卡的更厉害,嘿,感觉上我的厨艺突然变好了,至少不会把鱼煮得很硬!!!

August Yang 说...

加油,加油!

193 说...

煮了要分享啦。。。我要偷师啦。。。虽然我不比卡卡好一点,不过我不会让你蒙羞的^^"

苦妈 说...

这样啊。。。那我今天来找妳一次,明天轮到莉来找妳,后天轮到路人师傅来找妳,大后天轮到豆浆来找妳。。。
如果大后天妳还没有出现,那。。。大大后天我又再出现over over妳,然后又轮到莉、路人、豆浆循环【找名师】。。。这样。。。可以吗??

如果不想我们敲锣打鼓找人,那。。。请我们大家去妳家吃饭吧!!

shirley 说...

老师,煮汤吧!煮汤可以吃两餐,不要配饭,还可以配米粉,面线。
p/s:苦妈,早安!

bLuRbLuR 说...

苦妈: 我也要参加!

desperatefellow 说...

怎么这么惨啊?

名师安娣 说...

雪梨:你不必担心以后失业,你可以帮人家包伙食!嘻嘻!
august: 在加着油,很快就会恢复当年勇!

名师安娣 说...

193: 你不会这么惨吧?我煮饭很懒的,要偷也要偷莉的,偷我的,没用啦!
苦妈:你们这样,我会一直打喷嚏,我煮的菜就多了很多料,不要这样啦!你敢吃我煮的饭?哈哈哈!太赏脸了!

名师安娣 说...

shirley: 我家老大不吃汤面,也不吃粥,很麻烦。一定要吃饭,木头也是饭桶!
blur2: 你跟人家乱什么?
desperatefellow: 可能不久的将来,我成了忧郁师!

desperatefellow 说...

不是成为更有成就的女厨师吗?天天钻研喔!

XION 说...

叫外卖吧。。。。。甭烦了。。。。。

cindy 说...

名师出马,谁与争锋?

辣妈一族 说...

反正都煮了,请问可以多煮一些?我带儿子,女儿去你家陪你宝贝玩,顺便吃了晚餐才回家。可以吗?哈哈。。

p/s 苦妈:我们交个朋友,我帮你天天去他家乱她好吗?

Douglas 说...

搭台吃饭,可以吗?

^^

名师安娣 说...

desoeratefellow:我怕我太厉害,人家会妒嫉,哈哈哈!
xion: 我家木头不吃味精餐。
cindy: 在厨房,我不是名师,也不是安娣,是小学生。

名师安娣 说...

辣妈:不然这样吧,我带孩子去你家陪你宝贝玩,顺便吃饭才回来。你煮的饭比较好吃。哈哈!
豆浆:我怕你吃不下!

dd 说...

你这样想会好过很多。。
你的才来不久就有煎鱼和炒菜吃。。
dd家的木脑来了4年多dd只能跷起双手还不能跷起双脚来吃。木脑来了两年后快熟面也不会煮。

我相信再给她多4年,我就可以跷起双手双脚吃好料了。

名师安娣 说...

dd: 你那个有够。。。。。你脾气很好,可以包容。4年,我看我会死掉,哈哈哈!

验光师 说...

味道如何?

路人㊣ 说...

煮什麼啦!
走,我請你吃佛跳牆!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还没恢复水准,多煮几餐就可以的了。
路人:还好讲,看到吃不到,折磨人啊!

说...

我兩天沒得上網,氣!
名師,
其實我並不厲害煮,
但我個人覺得要吃得好,最重要是有一鍋靚湯。
另外加一、兩道容易煮的小菜就行了。

Josie 说...

“你煮饭,谁陪我们玩?”I wish my kids would say that when they are at your kids' age. How do u play with them?

名师安娣 说...

莉:你有所不知,我家老大不喝汤,老二就喜欢喝,所以我煮的菜很麻烦,顾得了大的,顾不了小的,麻烦就是了。
josie: 每天傍晚,是我们的亲子乐,也没有怎样玩,就是和他们打打球,散步,跑步,踏脚车,听他们说学校的事,这样罢了。只要你习惯了特定的时间陪他们,他们就会和你玩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