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马上过完年

这个年,来得太快。仿佛还没准备好,它就降临了。
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遇到补课。那一个礼拜,木头出差,这个差很不顺利,搞到最后一天才回来,唉。基于这种种的理由,我的年货除夕才开始买。而且,我一早买了六个奶油,要做奶油饼,结果,现在六个奶油还在冰箱里冬眠。
除夕,5点半就摸黑去到甲洞买年货。瓦老,那个巴刹热闹到不得了,我买了猪肉排骨肥肉烧猪肉烧煮排骨饼干花等等(怎么都是猪?),就吃早餐,然后去Tesco买菜。最后一刻,菜都拿来乱丢,我拾了一堆便宜菜,很满意的回家。一个早上,我就不见了400多块。过年,真的很可怕!
今年,我没有回家乡,因为我的妈妈被我们搬出来了。她的新居入伙,过新年当然都在她家过。没有回乡,少了一点年味,多了一点时间。
年初一,我们就去庙堂拜家公家婆,然后就拍照啦。过后回妈妈家,拜我的爸爸,然后就留在那边吃素。
过后,我就去找两位老朋友拜年。在这里,我只有两位老朋友而已。我们一直聊八卦,聊到吃了晚餐后才甘愿回家。这样,我才觉得有点像过年。
年初二,我们客家人就开年。开年很热闹,我们在妈妈家开了4桌,才够吃。一顿饭,就解决了两只大番鸭,一只鸡,一锅酸菜,一只烤鸭,两个猪脚,一大盘杂菜和汤,可怕吗?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可怕!
然后我给姑姑拜年。(现在哦,我的姑姑,妈妈,姐姐都和我住在附近。我感觉到我们家好像都把kampung搬来这边了!)
晚上,我们就开赌啦。我豪赌了三个小时,赌到金睛火眼,最后晒冷的时候,我还下到maksimum的50仙,结果呢?我才赢了20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赌博是找不到吃的,还是脚踏实地,好好工作赚钱吧!
年初三,我的宝贝就开始陆陆续续给我拜年,我看了很卡通却很卖座的大闹天宫后就开始接待宝贝,直到晚上。
今天,也会有宝贝来。明天一样。后天,我就开学了。
年哦,就这样过去了,我除了多了2公斤的肥肉,什么也没有。
每年都是这样过,可是,我还是喜欢过年。因为过年,很爽啊!哈哈哈!

13 条评论:

Aster.Kuma 说...

吓?妳的姨妈姑姐都聚居在万挠?
酱大家庭....是不是要包很多很多很多红包?
我看我还是跟妳做网友算了;至于做亲家的事情,让我再考虑考虑先har~~

H@rry 说...

我只注意到2kg的字眼。
名师加油哦!

精彩的人生 说...

我今年还没有赌过哦!
很想去搏一搏toto的头奖一千万新币哦!

Candice 莉 说...

你們新年好熱鬧哦,我現在的新年只有一個字 - 顯。

Shmily 说...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青春永驻^_-

名师安娣 说...

苦妈:是的,知道怕了吧?我在这里是打横走的。嘿嘿!
harry: 我每天都“加油”,你还叫我加油,你是想怎样?
人生:哇,这么多?我支持你。如果中了,有没有komisen分?

名师安娣 说...

莉:阿不这样,你来我家热闹热闹?
shmily: 也祝福你新年快乐,永远健康美丽!

说...

和家人住得靠近,就会这么热闹,好羡慕啊。
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匿名 说...

你就好啦!我的学校不补课,cuti peristiwa也不拿,我初四就开工了!除夕都有去上课。

名师安娣 说...

翠 : 我们家很吵的。你不怕耳朵聋就一起来过年啦!
匿名: 阴公, 做么 你的学校这么不通气?

蓝色郁金香 说...

家人住附近,可以互相照应,多好!
祝名师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也祝你马年行大运,马上发财!

我是贝比 说...

名师,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虽然我这边“很静”, 可是我也尽量在家做一些饼, 有一点过年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