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护瓜妙法

我吃了木瓜, 把种子一扔,地上就冒出了两棵木瓜树。
木瓜树长到三尺多时,我的芳邻跑过来对我说:“你的木瓜树种在围墙边,他的根会把围墙推倒,你拔了它吧!”我听了,下意识的看了瓜树立足之地,离开围墙还有两尺左右。就说:“不会吧?木瓜树的根不大,应该可以的。以前我种在沟渠边也没事。”
她大大声地说:“会会会!木瓜树的根和别种植物不一样,会的。什么树都可以,就是木瓜树不可以。你这棵比较靠近我这边,你拔了它。”
可以让的我就让,一棵木瓜树罢了, 何必为了它伤了邻里之间的和气呢?就拔了吧。我在他面前,一出力就把那棵木瓜树连根拔起。想不到,我也有力大无穷的时候!另外的那棵,离开他的家大概3尺,他说:“这棵没关系!”
好了,那棵可以保全小命的木瓜树,吸取了日月精华,很快的就开花结果了。我和宝贝儿子每天都去看看我们的瓜宝宝,看它一天比一天大,很是欢喜。
可是,很奇怪的事发生了,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的瓜老大不见了,开始我们以为是它被风吹落了,可是,找遍周围的都不见瓜尸,可怜的瓜宝宝,还未成熟就死无全尸了!
过了不久,瓜老二又不见了,只剩下伶仃的蒂,孤苦伶仃的挂在树上。我们又分头找瓜尸,也不翼而飞!
我开始怀疑,我的瓜宝宝被一个手很长的人谋杀了,还来不及瓜熟,就蒂落了!
我住在邦戈楼,只有一个嫌疑犯,就是我的芳邻。我很想问她有没有看到我的瓜宝宝。但是我知道,有一种人,是恶人也是小人来的。我知道,我跟她说多多是没用的,防止我其他的瓜宝宝英年早逝,只有一个方法,这个方法是一个在路边种菜种瓜的老安娣教我的,很省钱也很绝。怎样?很想知道吧?就是。。。。。。。看好好来哦。。。。。
挂几块猪皮在木瓜树上,一定可以保住瓜宝宝的小命。
我决定了明天,巴刹的猪肉荣一开档,就跟他讨几块猪皮,用铁线穿了,挂在瓜树上,保护我的瓜宝宝!对付猪头,就是要用猪皮!

26 条评论:

一介草夫 说...

木瓜地下的根,没错,很可怕,不能留,进入地下水道,没得救,全部会诸塞。木瓜的根像阴险的小人给点甜头你,改天,后悔莫及。看不着他的危险,难提防阿!

jb 说...

再多种几十颗在她家门口,让她偷个饱,吃太饱像Gozilla......多的还可以拿去巴刹卖!一举两得。

路人㊣ 说...

用豬屎當肥料可以護法soli是護瓜嗎?

说...

掛豬皮??點解嘅??

苦妈 说...

真的是好主意!
如果瓜宝宝成功被保住,记得在劏木瓜庆功时,叫我们全部人去妳的邦戈楼贺一贺它!

名师安娣 说...

草夫:把木瓜根形容成小人,你对植物都几有研究哦!
jb:我这棵可以保全,我都要烧香了。拿去卖?想都不敢想!

名师安娣 说...

师傅:猪屎应该更好用,很肥的,可惜,我不懂去哪里找,你家有养猪吗?拿一点来用!
莉:你哦,安娣,猪皮对付猪头很有效的。以后有猪头的猫来你家,你请它猪肉,包管以后他都不回来你家。明白了吗?
苦妈:会的了,以后我娶媳妇,会拿木瓜当水果请客,媳妇生了,我会用木瓜煲汤给他喝,补充奶水。孙女发育,我会煮木瓜鲜奶给他喝,让他发育美美!

cindy 说...

芳邻姓马?有效吧?哈哈。。。

lEe keNG 说...

很有意思~ ^^

yeo 说...

还有....还有....



: 使用旧胸罩袋着!

防偷,防跌,又防虫!

互联网上有图为证据哦!哈..哈..哈...

Hello 吉蒂 说...

赞!妙招!

说...

soli啦!我山芭又迟钝,现在明白了。呵呵!

August Yang 说...

哈哈~~~ 我看了很久才懂叻! 迟钝!

193 说...

你种番薯,然后跟她说偷番薯比较Ngam她啦!
不然你Tied a yellow ribbon on the 木瓜tree(要用红墨笔画符!)等她吃了肚子痛!

菊姿 说...

有趣! 有趣!

我妈妈还曾经贴过符头纸呢!!

蓝色郁金香 说...

只怕猪皮以为是牛皮,还是挂猪头比较明显。

苦妈 说...

亲家,木瓜成熟时,先拿来招待我啦!我无法等到我外孙女发育那一天啦~~~

名师安娣 说...

cindy: 只有那些人才会这么霸道的!哈哈!
keng: 小孩子,要学起来。以后拿来用!

名师安娣 说...

yeo: 我怕连胸罩都不见,哈哈!
hello kitty: 你放两片猪皮在手袋,可以防猪头狼!
莉:你是太城市,才会想不到,哈哈哈!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你是良家妇女,那会懂坏女人的坏心眼,哈哈!
193:我有种番薯,可是他不要,可能想到我的coconut在树上打滚过,不敢偷!画符也也不错,如果猪皮不行,就画符!

名师安娣 说...

菊姿:你妈妈那招我也会参考的!
郁金香:猪头很敏感的,不好这样绝啦,会伤和气的,呸!哈哈哈。我画猪头在猪皮上可以吗?
苦妈:好啦好啦,我的木瓜鲜奶先给你补啦,不要再吵死人了!

Shmily 说...

上次我给同事种的百香果也是被邻居抗议长到他家去而为息事宁人拔掉了。。。唉,那些人怎么不懂前人种树后人乘凉,邻居栽树你吃果的好处呢?笨笨!

薰衣草夫人 说...

绝招!问她怕末?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我种的树没有长到他家,他的手长到我家来了。
夫人:绝哦?都是老人家比较有智慧!

desperatefellow 说...

哈哈,妙计!后来呢,后来呢?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我的瓜宝宝在快乐的长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