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去老师家爬地

念中学时,爸爸管我很严。那个时候想要出门可谓难如登天,可是青少年,心里面最大的就是朋友。朋友生日,朋友有事,难道我可以那么没有义气,不陪在他们的身边吗?可是,我爸爸认为小孩子读书比较重要,参加什么朋友聚会都会害我荒废学业,况且,那个时候,我们男男女女一大群,我爸还担心让我晚上出街会被人搞大肚子!
不过,幸好那个时候,我们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当挡箭牌。每逢什么生日会,中秋月光会,新年聚会,我们都以老师家为爬地中心,只要说去老师家,我爸爸很少会拒绝的。我们的这位老师,也由得我们乱,有些朋友比较自由,爬地后都留在老师家做厅长。我们一直都把老师家当成我们见面的最佳场所,直到老师退休搬离家乡,我们才流离失所。
昨天,我的一群宝贝为了和一位刚转学的宝贝聚聚, 就选了我的家当爬地中心。他们每人带了一些简单的食物和甜品,就开始了他们的爬地。宝贝个个青春无敌,一来到我的家就叽里呱啦地,一会儿装可爱拍照,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弹琴,一会儿玩游戏,好不开心。看到他们,我就想起我的中学生活,当年,我何尝不是这样爱玩爱闹?
宝贝很乖,吃饱了,会收拾干净,而且夜了,会自动调低声量,爱玩爱闹中,看出他们的体贴。连我家木头也感染了他们的活力,一个晚上都和他们说说笑笑。
风水轮流转是真的。当年我常打扰老师,现在就常被学生打扰。但是,我喜欢这样被打扰,因为我喜欢看到宝贝们纯真的友情,我喜欢他们毫不掩饰的真情流露。我想,当年老师让我们这样闹,应该也和我现在的想法一样吧?!
看他们嘻嘻哈哈,我不禁想:“年轻真好!”
我希望,我的家,会充满宝贝们年轻纯真的笑语!

26 条评论:

蓝色郁金香 说...

岁月使我不年轻,社会使我不纯真,可是我可以去你家闹,去你家嘻嘻哈哈吗?

利芯 说...

可是我会不好意思…>.<"

Aster.Kuma 说...

我老了,可是我也会装可爱。。。yeah~~
我老了,我还会扮鬼脸。。。blek~~
来嘛~~给我去妳家玩啦~~求求妳啦~~

Huen Cheang 说...

好哦!老師既然開到口。哈哈...下次叫德賢,麗瑩他們到老師家爬地。不錯不錯。哈哈...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你也可以来的,最怕你喜哈不起,哈哈哈!
胡言乱语:你可以和你的木头来谈情说爱,我不会当电灯泡的。。。。虽然我会忍不住偷看。。。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不知道为什么, 我突然一直反胃,你说我是不是食物中毒har?
坤强:就让你们爬吧,哈哈哈!

cindyq 说...

我不会爬地,只会爬楼梯,可以吗?:)

Aster.Kuma 说...

哎哟,亲家,根据我多年来的经验,妳一直觉得反胃,这是。。。小小声讲。。(东张西望)这是有了的症状!
天呀!妳这时候生多一个,我女儿的财产不是要分少了?

名师安娣 说...

cindy: 爬楼梯也可以的,不要进房间就可以了。。。
苦妈:可是,我不看你扮可爱, 就不作呕了,这样也是有了吗?你不必担心,应该不会再有了。。。。

辣妈一族 说...

哗!好老师!换我。。。?我就会怕吵闹,麻烦了!佩服佩服

August Yang 说...

老师, 我也是怕吵的, 可是我喜欢小孩子们一起玩, 不过要等到我有大片草园才会邀请他们了。 ^^

路人㊣ 说...

老師,我也想要打擾你。。。你的大屋可以接我做樂齡爬地嗎:P

bLuRbLuR 说...

你的家可以让我做狗狗爬地吗?哈哈~~

名师安娣 说...

辣妈,以前吵老师, 现在给人吵,公平!
august: 以前我老师家很小的,我们挤在那边,很好玩!
路人:你要做乐龄爬地吗?我也欢迎,还可以做不良活动。。。。。。打麻将!!!!快来!
blur-blur: 我怕我家coconut会咬小白!

lsyee 说...

哈哈,我反而被sayang们邀请到他们的家....他们只会担心他们的ms lim嫁不出去,整天在罗罗嗦嗦....还做媒,beh tahan啦!!!还烦过我的妈妈!!!哈哈哈....

Huen Cheang 说...

哈哈...老師,我今天回西馬咯...等我哦!

Douglas 说...

打麻将。。。預埋我!!!

Come on。。。let's party!!!

名師,可以嗎?:p

Aster.Kuma 说...

为什么路人可以去妳家,
我却迟迟都拿不到permit?

那,我楼上那个,妳一定也让他去咯?

不公平~~抗议!抗议!

shirley 说...

苦妈,不如【减肥】抗议?ok boh?

Candice 莉 说...

名师,
我家从来没有招待过小朋友来玩。
我是很欢迎他们的,
但是我儿子说我们家地方太小,
不好玩。
所以每次都是他去同学家玩。
=(

Jessie 说...

Cindy不约会我,你开爬地又唔预埋我,我甘乞人憎咩?5555。。。。

名师安娣 说...

isyee:你看。还要小瓜为你的终身大事烦,反省啦,新年记得来!
坤强:回来了?我等你来。。。。
豆浆:一边打麻将,一边喝豆浆,爽,快来。

名师安娣 说...

苦妈:真的不好意思,我衡量过,觉得jessie比较可怜孤单,决定请他来。我们四个人刚刚好打麻将,你以后才来吧!
lee: 招待孩子的朋友来家里有好处的,可以知道他们干什么,也可以认识孩子的朋友,尤其是青少年时期,多让孩子的朋友来家里是好事。。。
jessie: 我决定飞苦妈,给你来,不要哭了。。。。乖!

Aster.Kuma 说...

Shirley,我听妳的话,我会绝食抗议!!!

打倒路人!!!

打倒豆浆!!!

呜呜呜呜~~~

Candice 莉 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
可是孩子们就是不要来我家...
除非我住在你家,
那么情况肯定大不同!

楼上的呜呜呜呜~~~哭得好凄厉哦!
名师,
你就将就点预埋她给她去你家玩啦...

YuinTing 说...

你好!在你家潜水了一段日子。
今天想浮出水面向说你真的是一位既热情又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在此也祝你一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