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电动脚车

“妈妈,”老大说:“阿公的摩多很烂了,我们买一辆新的给他!”
“对对对!”老二也附和。
“可是摩多车要很多钱的,妈妈没有钱买!”我说。
“很多钱是多少?”老大说。
“新的大概4000多吧,旧的也要1000多。”我说。
“哇,很贵哦!”老二听到钱特别敏感。
“再说,阿公没有驾照,其实不可以骑摩多的。”我说。
“这样哦。。。。啊,不然我们买一辆电动脚车给阿公,这样很环保,阿公没有驾照也可以骑!”
咦,这主意不错哦。我心动了。但是我故意要逗他们。
“电动脚车也是很贵的,妈妈还是没钱买!”
“不要紧,”老大突然压低声音:“我的银行不是有钱吗?拿出来买给阿公。”
老二听了,嘘的一声,更小声地说:“我也是有哦,你也可以拿出来。”
连守财奴都肯挖出他的金矿,看来阿公在他们的心中地位可不小!
“拿你的钱出来你们就没钱罗!你们就不可以买飞机了。做么你们要买给阿公?”
“阿公很爱我们,而且他很老了,我们要给他高兴。”老大说。
“妈妈,弟子规不是说要孝顺父母咩?阿公是爸爸的爸爸,我们孝顺阿公,不是孝顺爸爸罗!”老二还引经据典,果然不是盖的。
听了他们的话,我是有点感动的,这样看来,嘻嘻,我老了,他们回馈的机率还蛮高的。
我转达孩子的话给木头听,他听了没出声。可是,这几个星期就一直向人打听电动脚车的性能和价钱,走了几间脚车店,都没这类型的脚车,因为业主说他们不会修理,所以不敢卖。
后来,木头说:“你每天上网,去lelong那边lelong一辆回来!”为了尽孝,木头第一次认同我上网是有用的。
看来,要帮孩子尽孝心,还要多花点时间。希望早日可以找到一辆便宜又好的电动脚车,而且那辆脚车一定要够力上斜坡,因为阿公每天要去芭刹,都必须经过一个高高的斜坡!
帮孩子尽孝,也是以身作则吧!

2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电动脚车在本地并不流行,据知价钱也不便宜,不过却是挺方便的.难得两代的孩子都有孝心,上天会眷顾你们的.

名师安娣 说...

夫人:所以很难找到。我上网看到中国很便宜,只是不懂要如何买回来,哈哈。

August Yang 说...

很欣赏你孩子们的孝心, 可是,买之前要先知道能不能在马路上走哦,即我所知, 有motor的都要申请licence的, 不然的话, 应该早就流行了。

苦妈 说...

阿公这么老了,骑脚车会危险吗?
还有,如果没有驾照,骑摩多真的很大问题!万一发生什么事,错的肯定是没有驾照那一方!

Douglas 说...

嗯。。。在马来西亚很贵下的。。。最便宜都要RM1800以上。

探险家远远 说...

名师:电动脚车不是很贵的,我的此岸才花了358令吉。

鄭惠心 说...

good job!!

*静* 说...

孩子们都很有孝心,你这妈妈可以放心了~~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是吗?不懂要像谁查?
苦妈:阿公每天早上要去巴刹报到,不喜欢人家跟他去,又不会驾车,只好。。。。。不过这边车不多,还好。

名师安娣 说...

豆浆:1000多还好啦,不然要去那里买?
远远:你说什么?“此岸”是什么?
惠心:谢谢。

名师安娣 说...

静:现在小还好,大了不知道怎样?

August Yang 说...

去脚车店问问吧, 他们作生意的应该比较清楚.

August Yang 说...

去脚车店问问吧, 他们作生意的应该比较清楚.

Candice 莉 说...

三代同堂相处得那么好,
名师安娣你平时是怎样调教两位少爷的?
孩子一定是向你夫妻俩看齐学到的。
给你一个大拇指。

德希 说...

恩,真是被教育得很有孝心的孩子。: )

vkeat86 说...

有其母必有其子。。。

路人㊣ 说...

Pulau Ketam 有见过,好像是他们改装过的~

名师安娣 说...

august: 附近几间问了,都没有卖,我上网看到中国很多,准备请人帮我带回来!!!!
lee: 我们比较幸运,公公婆婆很好相处,也很疼孙子,所以家庭和乐。感恩。

名师安娣 说...

德希:现在还好,长大不懂会怎样。
小流氓:我不好的,孩子像我就惨。像木头比较好。
路人:改装?怎么厉害?不懂那里可以做到?pulau ketam很远哦。。。。希望我的如意算盘打得响。。。。

cindyq 说...

我这里都有专卖店。
越漂亮越贵。。。
不过,对于名师来说,sap-sap 碎啦。。。

新村里有很多人用呢!方便极了!

名师安娣 说...

是吗?你在setiawan是吧?大概多少钱?要lesen吗?帮我打听一下,谢谢?

Huen Cheang 说...

以前住在长屋时有看见老伯伯骑。不过,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他好像也是改装的。

Alice Law 说...

You brought your kids well, they are very thoughtful kids!^-^

安橘子 说...

如无意外,等下个月修改陆路交通法令(二读)通过以后,明年所有电动交通工具就能获得注册,以后就能在路上行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