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妈妈,我要你载


妈妈和哥哥来看弟弟上课,弟弟特别开心。

老二的同伴好友。


由于是老师,孩子上学,我就上班,所以孩子在校参与的许多活动我都无法参与,更不要说送他们去上学了。
我家两个宝贝都是坐私家公车去上课的。有时他们会露出羡慕的眼神对我说:“xx很好噢,每天都有妈妈送她上学!”
由于老二的幼儿园补课,所以今年比较迟放假,他知道妈妈没有做工后,上课就会要求我载他去,不要安娣载。
我第一天载他去,他显得特别开心,看到朋友,就高兴地向同学介绍:“这是我妈妈!”小朋友看了看我,没什么反应,可能他们心里觉得讷闷:“妈妈罢了,我们也有,有什么稀奇?”
但是对老二来说,能够让妈妈送他到校是难得的机缘,而且也不让同学专美,故他到处向人报告。
有时我想,孩子小时候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能陪伴他,当他长大后,不要我陪伴了,倒是我空闲得缠着他,母子一场,是缘是债?真的难说得清楚!

10 条评论:

vivian 说...

我女儿也是这样,可以送她到学校,她就很开心。。通常我是生病了,请病假才能带她上学,所以她常常问我,妈咪,你什么时候还会再生病??哈哈。。。

验光师 说...

这个长假,你的老二最开心咯,你可以载他上课!

yeanyanbin 说...

呵呵
其实你很棒了啦~~~
加油噢~~

August Yang 说...

名师,很矛盾吧!做妈妈的常常处于两难之间。哎。。。

cindy 说...

人有我有的心理,不论男女老少。

走过岁月 说...

hao ma ma, jia you !
wo huan xin dian nao, bu neng xie hua yu, sorry!

名师安娣 说...

vivian: 原来每个孩子都一样的,上了中学不懂还要不要我们载!
验光师:是啰,到处向人介绍,怕死别人不知道他有个肥妈妈!

名师安娣 说...

yeanbin:你还要不要妈妈载?妈妈载你觉得丢脸还是幸福?
august:尤其要工作的妈妈,我儿子常说:"xx很好,他妈妈不必工作,可以天天带她上学,还可以帮她洗衣煮饭。为什么我要做工,和课本里的妈妈不一样!”你说该如何答?

名师安娣 说...

cindy : 你说得没错。
岁月:na me chan? kan dao wo ba zhi yan jin.kuai dian download zhong wen dian nao, bu ran bu neng gou tong le. haha

Francesca 说...

我女儿也常常吵我载她上学的,但是没用的妈妈总是让他失望。。。因为赶上班!他还很奇怪的问我为何别人都是妈妈载而她却是爸爸载?我每一次都会回答她说:因为爸爸是老板迟到不会被挨骂,哈哈,她接受。记得我在她上学的日子,她也向你老二一样,到处介绍妈妈。还不忘告诉同学说,我妈妈是最漂亮的妈妈。有时候遇到同学的妈妈也如此介绍,最令我尴尬的是,她竟然比较同学的妈妈于自己的妈妈,然后很理直气壮的告诉同学说:看,我的妈妈比你们全部人的妈妈还漂亮。。。好奇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