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挑战优秀生

许久没教课,刚好校内一位华文老师生产,我趁机自告奋勇代课,解解师瘾。
对我来讲,教华文实在太好玩。
第一天给学生上课,班上鸦雀无声,我上得有点闷,不知道学生闷不闷。我问一个问题,他们头低低,叫他们回答,他的声音没有力度,严重缺乏自信!
我想可能他们他们还没和我混熟,多两天就好玩了!
没想到,上了三堂课,还是一样。我出尽法宝,他们就是不敢表达意见,每次都准备抄,偏偏我又没东西给他们抄。
后来,我才知道,从小,他们上课就被训练成上课不要发表意见,老师会骂的;作文课是用来抄范文的;老师问问题,别人答了,若再问同一道题,表示刚才那位学生错了;功课最好和同学写成一样,与众不同就是错;课文阅读是为了做理解题,最重要的还是读书就是为了考试,考试没出的就不必读!
遇到我这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师,他们乱了学习程序;我遇上如此规矩的优秀生,更是无法可施!
可是,我都说了,我是名师,名师第一法则就是脸皮要厚,讲笑话没人笑就自己笑;讲课时,一定要学老黄卖瓜般,把课文的好大大吹嘘一番,务必把他们唬得愣楞的。嘿嘿!努力了3个星期,班上的同学开始不规矩了,我说一句,他们顶我三句,我叫他写一篇作文,他写两篇,上课时说说笑笑,很是过瘾!
只是,改功课啊,还真是头痛!那么多!哎,谁叫我要挑战他们呢!优秀生,真的,还是少惹为妙!

5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哈哈!不愧是名师,学生们都给你教到活跃起来了。

名师安娣 说...

嘿嘿,因为我不甘寂寞,只好惹活他们!

安橘子 说...

重出江湖宝刀仍旧锋利,厉害!:)

名师安娣 说...

嘿嘿,不然安敢当名师!

利芯 说...

老师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