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一家人做小贩

自从我们把妈妈的店卖了,把她带出来之后,妈妈就常说他无聊。
要知道,妈妈以前六点就起身,晚上十一点多才甘愿关门睡觉。现在突然什么都不必做,她不无聊才怪。我们已经帮他安排了时间表,早上六点起来,摸一下院子的花草树木青菜,然后天亮了就去“走路”运动。八点去巴杀,十点回家,做饭,看报纸,摸家里。可是,我妈妈习惯做生意,她喜欢卖东西。
他搬出来后,不到一个月,就给他知道巴刹有一间卖杂货的摊档要出顶,就一直唠叨我们。我们好不容易把她从那边拖出来,当然不答应啦。然后,他说要去公园卖水和炒米粉,我们又泼了一盘冷水,他没有我们的支持,不敢行动。
可是,每一天,他都有新东西要卖,我们每一天都装聋作哑。
有一天,他做了十多瓶红酒,给我们每人两支煮菜,我家二姐三八,和他的朋友分享,结果,他的朋友就吵着要买,妈妈听了,双眼一亮,就开始了他的私酿红酒,这个,听说马打捉的,所以我们都不敢明目张胆帮他卖,只有身边的朋友说要才敢接单。一次酿10多支的红酒,我们的私交没有这么多,妈妈的酒没有人买,他很失望,我看了没办法,每一次都要跟他买4支,然后骗他说是朋友要的,天知道,那些,都是我送给朋友的,根本就是人情生意。
话说有一天,我的姑姑来找他聊天,她刚好煮了一锅kaya, 姑姑最喜欢吃kaya , 不客气地向他讨了一大罐回家。
我家宝贝嗅到外婆蛋香四溢的kaya , 从来不吃kaya的他们竟然天天吃kaya 面包。外婆看孙子这么捧场,开心得不得了,然后,他就突发奇想,开始做kaya来卖。这一次,他才不管我们的反对,买了一大堆容器,开始煮20个蛋的kaya,20个蛋有多少? 大概19罐。 煮好了,他就理所当然地推给我们帮他卖。我看他这么有心,没办法就帮他推销一下,没想到一天就跟他销完。其实,你看我们这样卖,那里可以赚钱,还要送货咧!不过,为了妈妈高兴,我们几个姐妹只好落力帮他卖了。
我们以为,我们卖了一帮货,她就会休息久久才做第二帮,没想到,她做得可起劲了。惨了,她一做好,我们就要负责销货。还好,这次,我的亏本生意不很多,因为kaya 不贵。只是有时候拿了6罐,五罐卖出去,一罐就送了人。哈哈!
外婆喜欢做东西卖,他的小孙子也加入了行销部队,远远,恒恒,表哥表妹表弟,都很落力的推销,卖给老师,卖给同学,搞到我们一家人都变成了小贩!


18 条评论:

蓝色郁金香 说...

两样都是我喜欢的,可以落单吗?

精彩的人生 说...

这样做生意很难做大,范围太小,可以开个网店,推销去全世界。

丝丝 说...

哈哈哈~家母好可爱!
我还以为名师的那个学生全家当小贩。
不过话说回来,卖kaya可能是个出路也说不定!
若我住名师家附近,我会买哦!伯母加油!!

Hello 吉蒂 说...

生活有寄托,人会特別有活力,尤其是老人家。

michelle tee 说...

如果有一天, 老人家突然什么不作, 你们才担心!!

说...

很好啊,生意从小的做起,以后是大老板也说不定呢。

Ulat 说...

whoa... ur mum so talented.. the last time my mum and i tried making kaya, it turned out to be some freaky egg thingy that nobody dare to eat lol

LiAM 说...

网上卖也不错哦!
至少伯母可以打发时间,很好啊!

路人㊣ 说...

可以提早退休開間kaya專賣店…就叫“名師咖雅”吧!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你不是吓我吧,停火你住很远的喔!
人生:这种东西很难送去远,因为不耐放。
丝丝:你没想到做小贩的是我们一家人吧!哈哈!我们很怕他的生意做大,那样她就会很不得空了,做一点点,打发时间就好!

名师安娣 说...

吉蒂:就是咯,没有寄托,老很快的。给他这样做点小生意,他会快乐很多。
michelle: 是啊,他不做了,我们更怕!所以还是要她做点东西,哈哈!
翠:只有妈妈会做kaya , 我们全部只会吃,如果生意大了,谁去煮?哈哈!

名师安娣 说...

ulat :听说这个要功夫的,妈妈的kaya真的很漂亮,滑滑溜溜,很香的。
liam: 我们网上卖,也是卖给附近的人,没有送去远远的啦,很难送货咯。
师傅:如果有这么多人吃kaya, 我开连锁,师傅要参股吗?

Han 说...

這樣子OK啊,有生產,SALE 才有壓力把產品銷售出去。。 哈哈哈。。

KAYA比較難的地方是有效期短。。。網購比較困難。。

叫你媽媽學 DELL 的模式,MAKE TO ORDER。。

我是贝比 说...

老人家有了寄托又能打发时间,很好啊。
你接受外国的订单吗?

说...

我媽就是不做工就病倒了,生理和心理都病了,手尾很長。
你們千萬要讓你母親繼續幹活啊,只要不太勞累就可以了。

名师安娣 说...

Han原本是那样的,可是他看我们好像很有办法,就suka hati做了,不管我们的死活。
贝比,哈哈,开玩笑。
莉,当真?好可怕,一定要常常打扰妈妈才行。

我是贝比 说...


说真的。这里很难买到好吃的 kaya. 而且很快过期或不 tahan

名师安娣 说...

贝比:你就学做吧!不过一定要有新鲜椰浆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