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菜鸟上学记

我们一家开会,参考了许多意见。最后,选择尊重恒恒的决定,让他到独中。
我一直鼓励大家接受免费教育,但是,自从有了PBS, 我决定还是花钱让孩子到比较适合他的学校和体制。
话说我住在山卡拉,要去独中,最靠近又有交通安排的只有一间。为了可以上这间中学,恒恒相当努力。他的目标不是UPSR, 而是考进中华。后来,保送成功,UPSR还没考,他就开始摇脚过日子,把他老爸急了一段日子。
好了,恒恒穿着白衣白裤(天,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个颜色,很难洗干净啊!)白马王子这样的款,摸黑起床,喝了一杯鲜奶,就上学了。我在黑暗中,看到他白白的背影,心里就很为他辛苦。
菜鸟第一天上学,很多新鲜的事分享,比如食堂的食物啦,每天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试,最好吃的是鸡饭,最难吃的是意大利面。最划算的是杂菜饭。
然后就是他的老师啦,目前为止,他都满意,每位老师都很好,他说的。
上学第二天他忘了带名卡,担心的要命,老师还教他静静不出声,瞒天过海。他回来一直笑一直笑。我看这么顽皮的老师,应该是有爱心的。
当然,比较特出的错误是他进错了女厕,便便完了,看到几位女生进来才知道自己犯错。幸好女生没有大喊色狼。关于这个,他郑重交待,不可以写在面书。太丢脸了。
独中课外活动多姿多彩,他召开家庭会议,要参这个,要那个,后来才知道是空欢喜,每个人只可以选一样!哈哈,他当然选自己最喜欢的电脑,还好,面试成功,他开始幻想着要帮苹果设计游戏,真是想太多了。
太阳下山,他就回来了。出门超过12个小时。我提议不然寄宿吧,比较方便。况且车费比寄宿费更贵!他就是不肯,他说:妈妈,我每天都要看到你们,没有看到你们,我不喜欢。你不要再提寄宿。
好吧好吧,只好让他自己享受舟车之苦吧。不过,他自小有个特异功能,就是一上车就可以睡觉。所以,他每天睡一个小时到学校,放学再睡一个小时回来,精神还不错。
恒恒上中学了,好快,我记得我开始写博客时,才记录他上小学,时间真是快如流水啊!

16 条评论:

WL 说...

想当年,我家人要我去独中,其中一个让我不喜欢的就是要离开家人,去寄宿,所以除非他愿意,不然这是一个对这个年纪的孩子,很残忍的一件事情

名师安娣 说...

万粒:其实啊,担心他很累,才想给他寄宿。如果他寄宿,我看我每天都会睡不着。对我也是很残忍啊!我心里可是很不想他这么小就离开家。所以,肯定不让他寄宿。哈哈!

Hello 吉蒂 说...

几個朋友的孩子,上了獨中後,都愛上它。昨天,女兒說老師說笑話,還要同學也講,課室充滿笑聲,師生間融洽互動。

我是贝比 说...

名师名师,新年快乐。
请问什么是 PBS 呢?

shirley 说...

以前在槟城,唸独中是被人看扁的,自从去年PBS开始,情况已变,大量的家长选择了独中。

精彩的人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精彩的人生 说...

听说读独中要应付两个考试,就是SPM和统考。
还有啊!独中还是以英语教数理,要出国的话,比较容易和外国的英文接轨。

路人㊣ 说...

我的小女是第一代PBS的白老鼠,毛鐳毛變咯!

名师安娣 说...

吉蒂:对咯,她的功课好不好还是其次,上课开心最重要。
贝比:就是penilaian berasaskan sekolah,校内评估。

名师安娣 说...

shirley: 以前独中到处找人,现在进独中还要抢。
人生:我是觉得他它的制度比较好,不想孩子做白老鼠。
师傅:祝福你的宝贝都遇上好老师,好老师就可以让pbs成功!

ruyi 说...

我以前念独中也是早上六点就要去撘校车,坐一个小时的校车去, 如果有课外活动,尤其上了高中, 回到家都晚上七八点了。

年轻人,容易睡,容易醒,别担心 XD
(现在要我过这样的生活,我会想死 XD)

Candice 莉 说...

我常常都說,現在的孩子上學比上班族還要累。看了你寫的都覺得心疼。

sk 说...

虽然是第一次留言,但是来这里潜水很多年了,对于你的儿子和苦妈女儿的怨缘也了解一清二楚。我的女儿也是读独中,她放学后先去保母家冲凉吃饭才回家,到家也已是晚上八点多了,比我更迟回家。

名师安娣 说...

如意:是咯,我比他迟出门,早到家,有点不好意思。
莉:年轻人,吃点苦比较快长大。
sk: 你说,你的女儿和我的儿子会不会谱校园恋曲呢?乘苦妈不得空,我们lalalam搞定它,可以吗?

匿名 说...

每次都写自己的孩子多听话,成绩多好!到处宣传。拜托我告诉你吧,我家的三个儿子及一个女儿上独中都是拿奖励金的,一分钱都不用出!省省吧你!要知道自己的孩子能力到哪里不要整天车大炮

匿名 说...

你的恒恒宝贝儿子一副娘娘腔进女厕是故意的!因为他早已把自己当成是女生了!建议你多带他去运动整个人软绵绵比女生还女生啊!保送进独中,这样的话你都说得出口,你真的是老师吗?只听过政府保送优异生出国深造从来没听过保送进独中!我的孩子们考独中入学考试都在十名内,全免学费我都不敢说保送这个词,你的脸皮厚到不懂怎样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