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巴辣

名师第一次遇到巴辣女人,觉得是难得的经验,写出来,给大家辣辣。
那是一个男宝贝的妈妈。
那天,男宝贝哭得稀里哗啦,他中五了,大庭广众这样哭,应该是受了很大的委屈。我问他:你哭什么呢?
他哭得抽抽嗒嗒:“老师,我很想参加象棋比赛,这个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去年,我要参加,结果我妈妈反对,今年,我想她一定不肯的。”
从他的口中,知道妈妈一直不给他参加课外活动。原因是担心他的安危。每天他上学后就要回家。回到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做完功课,就必须做家务。, 如果做不好,妈妈回来,还会把他骂一顿。他是个喜欢热闹的孩子。可以来学校看到朋友是他最快乐的时刻。所以他生病都要来学校。但是,他从来不可以参加课外活动。不管怎样和妈妈说,就是不可以。
好了,我在他的要求下,不知死活,就给他的妈妈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我道明来意。妈妈马上发飚。连珠炮的轰炸了我一轮。
妈妈说他不放心孩子参加课外活动,如果我们学校要规定孩子参加,那么就要保证他的安全。我们只能够确保,不能保证啦。她就说如果我们不能够保证,那么就是个不负责任的学校,她是不会把孩子交给我们的。
可是课外活动很重要啊!除了对孩子的升学有帮助,还可以让孩子出活动中学习到许多课本学不到的重要知识,平衡孩子的生活。
妈妈一点都听不进去。他说如果我还是说要孩子参加课外活动,那么我就要帮她接送孩子,还要保证他孩子每天丝毫无损的回家。他的孩子会吵参加课外活动,都是我们老师鼓吹打乱他平静的心。要我们不要干扰他的孩子。
当然家长不愿意孩子参加课外活动,我们也不会强逼。可是这个妈妈说话的方式很可怕。他用高分贝的声量说:“好,你说参加课外活动,你是不是可以每天包接送我的孩子?如果你不可以就不要讲那么多!我的孩子读不读大学,不要你操心,我自己会知道怎样做。只要你门老师不要多多事,他就不会吵。他每天有去上课,准时放学就够了,我的孩子我知道怎样做。你不能够保证他的安全,就是不负责任,不负责任的学校,没有权力叫我的孩子参加什么。”
然后,她盖了我的电话。不久,她出现在学校,把孩子接回家了!
有个巴辣的妈妈,可怜了孩子。我看他的孩子垂头丧气的跟着妈妈回家,心里不气这个巴辣妈妈,却为孩子感到难过。

2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哇, 怎么会有这样的家长? 外星人来的。。

Unknown 说...

我想您和網友們分享一個提供世界各地競賽實習論壇獎學金等資訊的平台www.heysuccess.com。我覺得年輕人缺乏機會,而這個平台可以開闊很多很好的機會讓我們成長!希望大家可以受惠。

精彩的人生 说...

请问一下,他家是不是很有钱?

Nat 说...

Ya...so lansi. Poor kid.

看看想想 说...

不敢想像,他已经是中五的学生了咧!!!

H@rry 说...

我想以后他的老婆真的会很可怜啊!

名师安娣 说...

michelle: 只好当他是,不然会气死!
George: 谢谢。
人生:有钱和泼辣应该不会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很有钱他家就有司机,佣人啦,不必劳烦我吧?

名师安娣 说...

michelle: 只好当他是,不然会气死!
George: 谢谢。
人生:有钱和泼辣应该不会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很有钱他家就有司机,佣人啦,不必劳烦我吧?

名师安娣 说...

nat: 气焰吓人,我可怜她的孩子。
CSL:就是,以后怎么工作啊?
harry: 应该是他很可怜,老婆可能也是妈妈选的。

c9 说...

潜水很久了... 第一次忍不住留言...
跟那个妈妈讲,再这样下去,报纸很快就会多一单妈妈开记者会登报找孩子的新闻了,她现在好开始准备跟记者们打好交道就对了

路人㊣ 说...

物極必反,辣媽保重!

我是贝比 说...

可以想象她的嘴巴像机关枪啊.

说...

爱护孩子不应该是这样的,给他一点自由吧,不然他怎能长大呢?可怜!

薰衣草夫人 说...

总有一天这孩子会大力反抗反弹,到时真的怪不了别人。

Aster.Kuma 说...

突然觉得,我比这个妈妈可爱多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Irene Chong 说...

再这样发展下去这位孩子将来可能会出现软弱,怕事,反抗,依赖,没有自信。。。



名师安娣 说...

C9: 记者也会怕了他!
师傅:担心看到孩子想不开的新闻。
贝比:很凶,我还没看过这么凶的人。

名师安娣 说...

翠: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如此对他,他在家也是没有人看呢,爸爸妈妈很迟才回家的。
夫人:我想那一天应该很快到来。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不用陪黎明哦,跑出来做么?你的龟头肯定比她可爱很多。
irene: 孩子现在就是这样子!其实他是个好孩子,偏偏。。。。

Ulat 说...

no wonder boys these days turned into sissy, while girls are more independent. I been training youth in high schools since 2008, years passed and the quality of boys we have these days... * shake head*

Onghappyfamily 说...

他妈妈是不是有“心理病”呢?看在孩子的份上,你不妨试一试打电话给他爸爸?这孩子真的好可怜。。。

名师安娣 说...

ulat: 什么样的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 我永远都相信孩子是教出来的。
快乐家庭: 根据孩子的说法, 爸爸都是听妈妈的。妈妈说什么,每个人都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