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恒恒参加生活营

恒恒很宅男,没有我们在的地方,他是不会去的,尤其是要过夜,打死也不去。
我常常看到那些假日营的活动,鼓励他去,他就是不肯。不过,今年,可能比较成熟了。学校老师有一天选他参加一个名为“小小梦想家”,三天两夜的生活营,他竟然答应了。
原本同去的还有他的好玩伴,可是两个最后都没有成行。
临入营的前一天,他知道只有自己单独赴会,有一点紧张。不过我安慰他没事的,而且做人要讲信用,答应了老师就不可以临阵退缩。他听了点点头,乖乖收拾行李。
我送他入营,以为他会依依不舍,没想到他头也不回的就进入了家长止步的会场。反倒是我到了唇边的话语没说出,心里有点不安,当然更多的是不舍。
他不在家的三天里,远远无精打采,好像掉了魂!
今天是结营。我们一家在预定的时间到了会场,才登记,我就突然被一个黏黏的人大力环抱,吓了我一跳,听到恒恒大喊:“妈咪!”我才知道这个汗男子是他!他抱了我,就抱起弟弟,倒是弟弟看到“久违不见”的哥哥红了眼睛,哈哈!我看他满身臭汗还这么快乐有点不习惯。因为他有一点洁癖,在家,一天冲凉最少3次,只要有一点黏黏,他就会冲凉,常常被我骂,因为害我要洗很多衣!
结营仪式很简单,却让我认识几个善心的人士,原来这个营会是他们报效的。最大的赞助人是一位年轻的拿督,才39岁!做这种不上报的善事,很是让我佩服!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包括他们出版的漫画:小小梦想家,也是免费让小朋友看的。里面很多激励性的故事,比哥妹俩有意义的多。赞助人也是那位拿督,看吧,这就是善心人士。
主办当局也没有向我们推销什么产品,更没有看到什么记者,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好人的。一个300多个营员的营会,开销肯定不少,真的感恩!
回来之后,恒恒跟我分享了许多营会的点滴,看来他学到不少。我问他,以后还要去吗?他马上点点头。吃完饭,还主动帮我洗碗,他很怕脏,肯主动到厨房真让我意外!所以,孩子,有时候,是要让别人教的!

10 条评论:

Candice 莉 说...

讓孩子參加群體活動真的會影響和改變孩子(變好)。說到生活營,我一直對我LG有怨言。當初兒子還在念小學的時候,每逢假期我說要讓孩子參加生活營,他每次都都不允許。現在兒子沉迷玩電腦快要變成宅男了,LG才想要推他去參加群體活動,可是已經太遲了,兒子一次都不肯去...

名师安娣 说...

莉:可能他现在害怕不敢去,你让他和妹妹一起去,或者和好朋友一起去,他去了一次,体会了,可能就要去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去让人教一次好过自己教一百次,我也有此体验,起码省下几口气,呵呵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就是咯,什么名师都是假的,哈哈!

精彩的人生 说...

我的孩子去参加生活营回来也是人就不同了。

路人㊣ 说...

以後就輪到你的媳婦調教~哈哈!

说...

去一次生活营,就长大一点了,值得啊。
但很多父母不放心孩子的安全而不敢尝试。

名师安娣 说...

岁月:好像很有用hor?
师傅:我没眼看!
翠:通常没什么是的,只要主办当局不错就不会有事的。那些小伤难免的啦!

Candice 莉 说...

他不是害怕,是情願整天抱住家裡那部電腦。
教他跟妹妹去更加不肯,如果跟他的那幾個死黨去他才肯。偏偏那幾個孩子也是電腦族...

名师安娣 说...

莉:所以我不喜欢给孩子电子游戏,一旦迷上比戒毒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