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满意

因为监考,我有机会遇回一群前同事。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怀孕生孩子包尿布给孩子折磨到永远都睡不醒的日子。
同事A说:“你们满意你们的孩子吗?”
大家都不约而同。几乎同一时间喊出来:“不满意!”只有我一个人很不知羞,也是很大声说:“满意!”
然后,我望着大家,大家也望着我。我发现自己发出异声,马上diam diam 不要讲话了。
B问A :“你的孩子这么乖了,你还不满意哦?”
A叹气摇头:“唉,你不知道,那个小的,做功课很慢,爱玩,每次都要我骂才做。大的呢?明明可以更好的,偏偏不够努力。。。。”
B :“唉哟,你的两个女儿,多么乖巧,我看他们还会帮忙你做家务,看到人就叫,多么有礼貌,你还不满意。我的儿子就让我头痛了,跳上跳下,每次看到长辈,还要我提醒才会叫人。写字没有写好好,常常写出线。每次要我在旁才会写好来。”
C:“我的更惨,如果爸爸在,就忘了该做的。顾着和爸爸玩。常常忘记带齐东西。我买给他的作业,每天只甘愿做一个,考试叫他多做,就不肯了,发脾气!”
D :“我的,唉,看到都烦,两个孩子,每天吵个半死,想要半刻安静也没有。”
我什么都没有讲,我心里想:其实,他们的孩子都很乖的,读书成绩也很好,比我家的要好多了。为什么不满意?
然后大家开始讨论我的孩子。
A:“你就好咯,你的孩子人见人爱,我看到多么羡慕。”可是,远远也是很爱玩的。有得玩,妈妈是谁都忘记了!
B:“是咯,我看到他们都很乖巧。都没有听你投诉他们什么。” 是咩?我家远远的字,和医生的没两样哦!
C:“我都没有听你说要督促孩子的功课的,你的孩子多好,自动自发!”自动自发? 咳咳,他们只做学校的功课,做完就自动自发的看电视,玩到上床,如果假期,连冲凉都忘记,还是上床前,我突然发现,才笑嘻嘻去冲凉!我一年只买两套作业。要考试了,就拿来做做。往往,年尾的时候,还剩下50%!
D:“你的孩子很好噢,我看他们两兄弟,相亲相爱,都不会吵!” 吓,我吞吞口水。他们每天都为了观赏电视节目,把遥控器抢来抢去,有时候鬼叫那样,让人以为我们家进贼了。还有,他们还会为了争用钢琴推来推去,睡觉时更是水火不容,大大枕头战,我都没有力理他们!
老大有时候还会顶嘴,在人前说出不该说的话,让我下不了台。
可是,做么只有这么大言不惭,敢敢大声地说:“满意!”
看来,我真的是狂妄自大,难怪孩子这么不思长进,明明应该考100%的,却偏偏只要求80%,这么顽皮捣蛋,我却对他们满意得不得了,我是不是有病har?

17 条评论:

Aster.Kuma 说...

妳是一个容易满意的母亲。

如果妳也是一个容易满意的亲家母,那就好咯~~~~
(为什么妳到今天都看我这个亲家不满意啊?呜呜呜.....)


名师安娣 说...

苦妈:我对媳妇也很满意,只是不满意他们的年龄而已。我会好好推销媳妇的,一定帮她找个好人家,你放心。

Aster.Kuma 说...

吓?妳要帮我女儿找什么样的对象啊?我要我的女婿像远远一样很爱玩、写字像医生、喜欢抢遥控器的哦.......还有,我要我的亲家母像妳一样长得白白胖胖、容易满足、有一头披肩的直发的哦.......

ruyi 说...

讲真的, 远远和苦妈女儿(有名字的吗? 好像没注意过苦妈女儿叫什么名字哦) 的年龄真的差太远了, 相差11岁哦~~~~~~~ 

p/s : 看到远远入选做“明辉”,虽然不是果果,我也是要签名照片~~~



ruyi 说...

呃。。。。孩子是我千辛万苦“求”&“做”出来的,自己生出来的产品,就好像自己煮的菜,没有满意不满意啦。。。。
会生气他们吵闹,不听话,但也会很开心他们甜甜的笑容和大大力的拥抱。

我是贝比 说...

你两个宝贝很可爱啊! 每个小孩在年级小小的时候就是好玩,随着年龄增长,这种吵架就慢慢的没有了。
以前我也和妹妹时常打架,可以打到拔头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是个美好回忆。

说...

他们是要100分才满意。看来你的满意使你孩子有美好的童年,不错啊。

名师安娣 说...

苦妈:当然会找个我满意的对象。虽然我要求不高,不过不会对不起媳妇的。菜万立可以吗?他绑牙了应该可爱了。我改天叫他写字给我看,对一对远远的字,才下决定。
ruyi : 是吧,不是我嫌弃,大家都看不过眼哦。谢谢你的恭喜。我家远远的角色你要仔细看哦,不要上厕所懂吗?你讲的和我心里想得一样。就是自己的捱生捱死的产品,满意得不得了。还有不满意的,奇怪!

名师安娣 说...

贝比:你妈妈看到你应该都是笑眯眯,满意得不得了对吧?哈哈!孩子怎样,我都是看他可爱的一面。希望不会慈母多败儿。
翠: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我的孩子做么可以每天笑,给他吃个汉堡就高呼万岁,太容易满足了吧!哈哈!

精彩的人生 说...

有80%已经很好了。

名师安娣 说...

80%是要求,有时候都达不到!

WL 说...

哇!真大胆的留言

WL 说...

哇…烧到我这边?

Candice 莉 说...

你家兩個boy boy會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ABCD家的孩子們可是羨慕極了。=)

名师安娣 说...

WL: 反正都看到了,写两个字来给安娣看看,好让我对人有交待!
莉:你家宝贝不逊多让,也很快乐!

路人㊣ 说...

我家的很容易滿足,所以我也很滿意。

名师安娣 说...

师傅: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