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穷酸月光会

老二很早就说:“妈妈,我跟老师说,我们中秋节会开party,我请老师来我们的家。”这小子,居然先斩后奏!我听了说:“不要乱乱请人家来party.妈妈要看下先。”
后来,我也想到中秋节请朋友来家里吃吃饭。我的好朋友还没来过我的新家呢!没想到,咔咔临时抛弃我们,我只好把开party的事搁下。
没想到,礼拜晚上,儿子说:“妈妈,灯笼制作比赛明天截止,你还没有帮忙我们做。”我没办法,就和木头还有孩子漏夜做灯笼。做灯笼的时候,老二又问:“妈妈,中秋节可以请朋友来我们家吗?”
我没好气地说:“没有咔咔,妈妈没办法做东西招待你的朋友,你叫他们吃饱饱来玩就可以!”我是戏言,没想到孩子眼睛马上发亮,争着说要邀请谁。
我看他们认真起来,开始担心,如果他们真的跟朋友说:“我妈妈请你们来我们的家开月光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误会了,以为我家的月光会是有得吃有得玩的,让小朋友饿肚子来,我有没有准备东西不是惨?
所以,我强调:“不是来开月光会,只是来我们家玩灯笼,吃月饼罢了!懂吗?”
放学,老二就大大声地说:“妈妈,我请了八个人来我们的家!”
老大就说:“妈妈,我请了5个罢了!”
我紧张的问:“你们有没有说是要吃饱饱来的?没有东西吃的,懂吗?”
他们说:“我们说了,他们还是要来!”
过后,我有想到要弄一点小零嘴给小朋友的,偏偏我的干儿子又拿月饼拜访我,这还不要紧,他要离开的时候,车死火了,我还要带他去找foreman,搞到来,我连晚餐都差点赶不及弄。
不管了,就照原先说好的,做没东西吃的月光会。
晚餐后,我们一家人在门口等小朋友,可是时间到了,却没有人来,宝贝当然很失望,我却有点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我说:“妈妈带你们提灯笼去!”我们拿了灯笼敢要出门,垃圾车来倒垃圾,讨厌。我们等垃圾车离开后,果然有小朋友来了,还是一家人一起来的。我心里暗叫:“惨,要拿什么招待人家?”然后一个接一个的孩子来了,都是爸爸妈妈带着来的。虽然我和他们的父母亲认识,可是有些熟,有些不熟,都是有点尴尬。我拿出月饼,泡了茶,让大人吃月饼喝茶谈天,小孩就让他们自己玩,孩子多,可热闹,他们玩得很高兴。
我们大人也聊得很开心。
客人离开后,我突然觉得,这样的聚会,没东西给人家吃也不要紧,主人家不会辛苦,大家又开心。明年,我还是可以做这样的月光会的。嘿嘿!

12 条评论:

LEe YiN 说...

父母跟小孩毕竟有gap,有其他小朋友和他们玩才尽兴!最重要小孩开心 ^^

薰衣草夫人 说...

明年邀请我,我会带零食去的,好吗?

安哥爵 说...

明年我来,现在可以准备了吗?我要准备什幺?

LuckyStar 说...

月光会赏茶、赏月、赏月饼,多么写意啊!

路人㊣ 说...

明年說好每人帶一樣食物去你家就不會寒酸咯!~哈哈!

说...

对呀,只要能在月下吃月饼,喝茶,提灯笼,就是最好的中秋节了。

Candice 莉 说...

我會帶幾個大菜糕月餅去的,
如果你邀請我的話。

苦妈 说...

莉带大菜糕月饼去,我也要去!吃不完的大菜糕月饼,可以让我打包回家吗?

名师安娣 说...

leeyin: 就是,他们玩得可开心了,可是没有东西吃!美中不足!
夫人:这样哦,有零食应该会让孩子更高兴,好吧,我请你!
安哥:安哥驾到,我请完全村人都可以。你就准备所有的食物吧!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你是安慰我吧?一个很熟的妈妈说:“我的女儿说杜立远特别分付她一定要吃饱饱来,害我煮饭敢到半死!你以后要检讨了!”哈哈!
路人:这样很不好意思的,如果安哥来我就不寒酸了。不然,我准备去打包炒米粉!
翠:其实我也是这样想,又不必洗洗刷刷,乐得逍遥!

名师安娣 说...

莉:我会邀请你的,你的大菜糕月饼一定很好吃!
苦妈:我真不敢想象,我们做了亲家后,如何请客!!!!!!!

蓝色郁金香 说...

如果你愿意请我,那我就准备一个大西瓜,把它分成两半,再分给他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