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游海岛省钱攻略。

去年,我去登加楼,没有在海岛过个三天两夜,一直引以为憾。今年,我早早准备,想要在随便一个岛过夜,可是,同行的一个朋友说他的预算有问题。唉,大家一起出来玩,只好跟大队咯!
话说我们一路走,一路吃。从Sri Jaya开始吃,买了100块左右的各式包点,然后到kemanman喝咖啡,吃面包。咖啡很苦,但是面包不错啦。这间店很有名,可惜他的nasi dagang 卖完了,没有吃到。我还在他隔壁的店买了3套100块的马来装,便宜到。。。。。。
然后,我们看到路边的lemang, 又买了20块,共八条。
我们买这么多东西干嘛?为的就是带过岛野餐!你知道,我们一共有10个大人,8个小孩,不准备够够,恐怕要喝海水!
没想到,我们在龙运的第一晚,就听雨到天亮。原本说好7点启程的。但是雨一直下一直下,大家都以为无望出海,有些就索性赖床。
我千里迢迢来到龙运,没有理由在家睡觉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催促大家打点一切就出发碰运气。如果可以过海,就过海,不可以过海,就去瓜丁逛街。
从龙运到Marang码头,大约60公里。我们一直走,雨一直下,可是,接近码头时,我们发现雨小了,天好像亮了。哈哈,我都说了,没有理由我们的运气这么坏的。
船夫说没有大浪,可以过海。
一个大人的船费是40大洋,小孩20。我们乱乱跟他讲,他收我们9个大人和3个小孩的费用罢了。哈哈!
我们去棉花岛,因为比较近,一天来回刚刚好。
棉花岛的沙很软,很像棉花。小孩最高兴啦。我们把包皮(豆沙包的皮,苦妈,不要想歪)丢进海里,就引来了一群鱼,其中还有两只白鲳。可惜捉不到它,不然清蒸应该很好吃。
我们在那边游泳,喂鱼,埋沙,吃东西,很是快乐。
可是,我们没有看到珊瑚,那些靠海的珊瑚都死跷跷了。后来,我们冲好凉,准备回家时,一个guru来跟我们说,他可以带我们去浮浅,包用具才25块一个人。哎呀,太迟了,大家都觉得惋惜。因为我们冲好凉要回了。
船来了之后,我们说我们要去看鱼,叫他顺便带我们去。船夫很好,他把我们带到附近的Gem Island, 让我们上岸,那边养了很多小海龟。我们看到这里的珊瑚都在浅海,很不甘愿,就吵船夫让我们逗留一个小时。船夫怕了我们,而且他也要吃饭(奇怪,不是puasa吗?做么他可以吃饭的?),我们就马上换过泳衣,再次下海。真是爱玩到。。。。。
不过,我们在浅海,也没有看到什么好料,只看到很多海参,很geli, 然后很多小水母,不过不会电人的,还有一个大大的蚌。我的老二就高兴了,他在沙滩挖到很多lala, 还把水母当jeli玩。
我们花了40块一个人,玩了两个海岛,超值吧?
然后,我们继续北上瓜丁,到唐人街走走吃东西。我的龙运友人吃得可开心了。可怜哦,在龙运住,想吃好的都没有!
晚上回到龙运,我们终于吃到nasi dagang了,好吃好吃!老大一个人吃了两碗!
建议如果要节省又要玩,可以这样玩,就住在码头那边的度假屋,一个晚上大概50块一间房,然后出岛乱乱玩。
这次,我又没有在岛上过夜,很不甘愿,明年,我一定要在岛上过夜!!!!!!
你们一定很奇怪做么没有照片看,对吗?我那个相机不懂做么上载不到,真是38!

11 条评论:

bLuRbLuR 说...

yes, 我又来sofa! 嘿, 减少了上网时间, 但, 每篇都做sofa , 哈哈哈~~你就好咯, 去玩到这么爽!

Douglas 说...

是時候買DSLR了?

^^

路人㊣ 说...

我喜歡吃那邊的keropok lekor~:)

傲霜 说...

早知道你去kemamam,寄你买咖啡?!!走宝...

名师安娣 说...

blur2: 看你blur2,每次都给你抢sofa!
豆浆:说得也对,你准备支持我多少?
路人:回来的时候,我们吃了,是蒸,好味好味。又不会热气!
傲霜:我发誓,我喝着kopi的时候,有那一刹那想到你。真的 。你喜欢哦,下次我去,买一包给你。

蓝色郁金香 说...

有好料吃又执到超值的船费,抵到烂啦!!!

kemanman 咖啡和罗地,我的最爱。。

193 说...

便宜又好玩!Ngam我哦!你的38相机,修得好吗??

苦妈 说...

豆浆有新相机,下次再去,带豆浆去!那我们就有美女出浴照看了!

我喜欢吃包皮,下次再去,妳带我去,把包皮丢给我吃吧!

cindy 说...

还想来看你的【名师出浴照】,哪里知道乜都冇。。。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多做好事,有好报的。下次你也可以这样玩。不过,我还是想过岛睡觉!
193:那个38相机,还没有拿去修,希望他自己会好!

名师安娣 说...

苦妈:豆浆有新相机哦?他的旧相机还要吗?可以拿来给我“环保”,嘻嘻。下次我带他去,你就有美男照看了。知道你喜欢包皮,我就不要拿来喂鱼,可惜了,应该带回来寄给你吃的。下次,下次,我一定会记得!
cindy: 名师出浴没什么好看,左看右看,都想穿了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