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番薯路牌

话说我们一行13人,分成两辆车,北上登家楼龙运,准备吹海风。
此行没什么目的,准备看天气决定行程。
我们一路通行无阻,来到半路的sri jaya, 我决定出收费站,因为这里有很出名的福州包,我的龙运朋友很惨,没什么好吃,很喜欢吃这里的包,我决定买一些给他解馋。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出了收费站,看到一个路牌,写着750Meter, Pengkalan Boat Tasik Chini.各位,这个路牌带给你什么讯息?
我们的理解是:只要往前走750M就可以到达珍妮湖的渡头。所以我们就欢欢喜喜地临时决定,乘船去看珍妮湖的水怪了。
没想到,番薯的750M是这么近,却有那么远的。我们走了很多750Meter, 大约45分钟,才来到渡头。然后一个马来人说:“你们要坐船哦?一艘100块,你们这么多人,两艘吧!你们在这里等,我去叫船。我们等了15分钟,他回来了。他说只有一艘船,没办法。坐船游湖大概一个小时,我们没理由一半人游湖,一半人在痴痴的等吧?
然后,我们问他,陆路可以去到湖吗?他说可以,往前大概半小时就可以到了。我们就往前走啊走,走了半小时,什么湖影都没有。然后问甘榜的马来人,他叫我们回去原来的地方。那边才可以去到珍妮湖!!!
啊啊啊啊!番薯国就是番薯国,一个名胜地也指示得不清不楚,想要发展旅游业?严言大姐考察了那么多,为什么就是没有考察人家的指示牌呢?
结果,我们第一个景点就出师不利,失败收场。白白浪费了我们两个小时的路程还有车油!
幸好,我们有买到了传说中Sri Jaya不订就没有货的包,糯米鸡,蛋塔。这间新东阁还真不是盖的,生意火红得不得了。回程,我想要买一些枕头包给家公解馋,结果,什么包都没有了。那些包,还在蒸笼里就卖完了,夸张吗?

12 条评论:

bLuRbLuR 说...

哇, 今天我做到sofa~~

osl 说...

名师,
你活在马来西亚这么久,怎么还不熟悉马来西亚的市场?

yong 说...

两年前,我也在那里的油棕园打转将近一小多时!气极了!!

名师安娣 说...

blur2: 坐了沙发要洗干净。懂吗?
雪梨:对番薯,我总是抱着希望,虽然每一次我都上当!
yeo: 结果,你看到了珍妮湖吗?

蓝色郁金香 说...

珍妮湖的水怪看不到却看到番薯国的妖怪。我十多年前已被骗过,想不到十多年后也一样有人被骗,番薯国原来没进步过。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原来那个告示牌骗人骗了十多年。这次我拆穿它的谎言,希望没人再上当。

薰衣草夫人 说...

没有走进山芭出不来算你好运喽!

yong 说...

最终是有去到湖畔,但是也失望而归--景色不佳!

小素 说...

还有就是路牌常常会点你走冤枉路走远路!

bLuRbLuR 说...

哈? 还要洗啊?

名师安娣 说...

夫人:我悬崖勒马,不然真的进了什么部落出不来才够冤枉!
yeo: 你还好,至少到达目的地,我到现在还在想,什么时候要去看荷花。

名师安娣 说...

小素: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常常带我们去荷兰!
blur2: 不洗,人家不敢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