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做错事

前几天,我做错了一件事。一件很严重的事。如果不是儿子提醒我,我会继续错下去,然后不懂得回头,也可能回不了头。
我忍了很久,想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写出来,我怕我写了你们会看不起我,不要和我好,可是,不写出来,我的胸口一直闷闷的,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一样,很不舒服。所以,我前后左右(不是十字形的)的想了又想,决定讲出来,勇于认错。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原谅知错能改的我。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我和老二手拉手,漫步住家附近,我们一边走,老二一边和我说他学校的趣事还有那些什么百科知识。他说百科知识时,我心不在焉。人家很用心在和我说话,我却心不在焉,这是不对的行为哦,很不礼貌,不可以学,知道吗?你以为我做错的是这件事吗?当然不是啦,这是小事,很多妈妈都是这样的啦,又不是我罢了!我做错的是另一件事。

我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花草树木,后来,我双眼一亮,因为,我看到一户人家在马路旁种的一颗桑树,结果累累,而且已经熟透,有些还掉在地上腐烂了。
我受不了引诱,想起爸爸小时候教我,采路边的果子不算偷,而且,主人家都不吃,掉了多可惜!我帮他吃不是更好吗?

于是,我就很光明正大地采了两颗。一边采一边给老二户外教学:“你看,这是桑树的果子,可以吃的,吃了对眼睛很好噢!桑叶可以养蚕,蚕丝可以。。。。。”没想到,我的户外教学还没教完,老二就很担心地对我说:“妈妈,你在偷东西,妈妈,你知道吗?你偷东西!”
他一点也没生气,只是很担心,他说:“偷东西会给警察捉的。”原来他担心我给警察捉了。一边说还一边加快脚步,想赶快离开犯案现场。

我看了他一眼,其实他的话也让我征了一征,怎办?道德教育是在生活中的。我怎么可以给孩子看到我“采”人家的东西?我吞吞了口水,有点心虚地说:“应该没有人的。你看,都熟到烂了也没有人采,我们采来吃应该不要紧。”

你以为他会接受吗, 他看我不知悔改,很失望也很正义的对我说:“妈妈,这是人家种的,你是在偷东西,偷东西是不对的,你知道吗?如果你很想吃,你可以在我们家种一棵,如果我们家的果实还没成熟,你虽然很想吃,也不可以偷人家的,你要耐心等家里的熟了才吃!”

那个时候, 太阳的余晖照射在他的头发上,他的头发闪闪发光,我仿佛看到一个正义天使站在我的面前。
没办法,我只好乖乖认错,还发誓以后不再偷东西,他才满意了。

经过这件事,我真得很后悔,做么我要把孩子教得这么乖?连“采”人家的果子吃也不会,真是有够憨直,以后怎样出来这龙蛇混杂的社会大染缸找吃?想当年,哎,爬树采人家的果子吃是我的看家本领,也因为有了这个本领,我才不会缺少维他命C呢!而且,那些人,果子熟了也不采,让他烂掉,很折堕的,我是帮他们吃罢了!
我不是强词夺理,真的,我没有强词夺理哦,我说的都是事实!

哎哟, 什么东西这么臭?谁又丢大便给我,难道,你们也觉得我错咩?做什么鬼?又来一坨!!!!

29 条评论:

辣妈一族 说...

名师,没问题啦!反正他们不吃,熟烂了掉在地上会惹蚊虫。告诉老二,你是在帮忙邻居清理垃圾,做着环保工作,是伟大的使命!哈哈。。。

苦妈 说...

不怕,不怕,妳的老二有我的恶霸女儿保护,绝对不会有人敢骑到他的头上!
善男配猩女,老二和我的女儿真的是绝配!!我好喜欢哦!!

Sheue Li 说...

名师,
你这件是小事一桩!我之前还读过,一个妈妈在路上看见很多人在拾钱,她也想去拾。
奈何女儿也是用‘道德教育’教训她,结果,眼睁睁看着钱被人抢光!

其实啊,这样也没有不好,对得起良心之余,也代表你的教育很成功!
喜事连连~

desperatefellow 说...

下次做坏事时要小心呵!别让孩子看到哦!

路人㊣ 说...

好一個“擔屎唔偸食”~~~名師教導有方啦!哈哈~

楚婉 说...

哈哈。。把孩子教得太正直,却怕以后在社会混不下去。。当妈妈的,真不简单。。

bLuRbLuR 说...

小孩的世界很单纯, 只有黑和白, 没有灰。 你应该问了主人才采。

妈妈也常说我很直, 说真的, 这样真的会吃多很多冤枉苦。

也听过 ti kong bo pi gong kia ~~ 听天由命吧。

Huen Cheang 说...

如果每個小孩子都被教成這樣子,這是會變成怎樣?世界太平?

s.Yee 说...

憨直但正义总比邪恶坏心好嘛,长大踏入社会后可以慢慢学习的,何况有名师领着弟弟,安啦。哈哈

Douglas 说...

你家老二很赞!!!

不要有下次咯~~~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是好是坏,自身做起。

加油!!!

Shmily 说...

你的老二很可爱^^

说...

名师,你教導有方,你家老二真是个好孩子。别担心,以他的智慧,生存在这个社会一定没问题。

connie 说...

哈哈!果然是名师出高徒,那麽有道德观,是好事来的。有道德观的人会有福气的,上天最喜欢,一定会眷顾他的。不用担心。

名师安娣 说...

辣妈:我喜欢你,牙尖嘴利,哈哈哈!我们是帮忙人家嘛,hor!
苦妈:我真是后悔送羊入虎口,我家老二遇上你家小苦妈,没得剩了!
雪梨:你看你看,把儿子教到好有什么用?看到钱都不可以拾,真是!!!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fellow: 是咯是咯,以后我要采人家的水果前,一定不要给孩子看到!
路人:屎当然不要吃啦,如果是满汉全席,一定要吃一点点的了!
楚婉:为人父母难啊!你说,他们以后怎样出来行走江湖?

名师安娣 说...

blur-blur: 对好人正直是好事,对坏人,哼,正直就被人吃得骨头不剩!
坤强:肯定天下太平,不过,你好象和他们差不多罢了!哈哈哈!
s. Yee: 可惜,名师懂得所有奸人技俩,却一条也不敢用!

名师安娣 说...

豆浆:把孩子教到这样,你还赞哦?哟后他不进你的黑店,你就没生意做了!
shmily: 好气又好笑!
翠:会吃很多亏,但是应该不会下地狱!
conie: 所以,我现在要每天拜天宫,求他保佑我家宝贝,因为他们是好人!

Serene 说...

名師,

恭喜你把孩子教育得這么成功, 他將來必有成就的。

如果你去請問物主要幾粒, 就不算偷了。去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管什么籍口都是偷。希望你反過來好好跟你家老二學習, 也順便幫我讚嘆他一下, 他的確是個很誠實、很可愛的孩子。如果我看到他的話, 會買巧可力獎賞他。

小流氓 说...

名师家教得好。

恩轩至佳 说...

"不吃白不吃"是多数人的心态。我们不是圣人,偶尔有"歪念",也是人之常情。不过不过hor,身教很重要咯。你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挣扎于对与错之间吧? 你家的孩子品行真优秀!

Douglas 说...

来得黑店之人都不会是偷鸡摸狗之辈。。。黑店虽黑绝不会啃心术正直之人。。。若是心存是非者来黑店藏镜兼无的放肆,本黑衣人会拒她/他于门外。

日后你一定会以你家两位小朋友为荣。

我还是要赞杜老二!!!

~\(≧▽≦)/~ 赞!!!

maileng 说...

有次我一家在商场吃饭,侍应生少收了钱。我迟迟疑疑地边离开边念,倒是老公利落地回头去付清了。结果儿子们都怪我了。

以后我反省了,跟孩子的钱财来往也是清清楚楚一笔一笔算,他先挪用我的信用卡买书,回家我会跟他要。

说...

一个LIKE给你儿子

kimkim 说...

小孩子就是那样!!!!
单纯,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哈!

匿名 说...

老师,我只知道一句话:忠忠直直终需乞食.....

名师安娣 说...

serene:你也觉得我家儿子很乖哦?真的需要检讨吗?har?
小流氓:不教好,怕他变流氓!
恩轩至佳:其实是说着玩的,我一向以身作则,只是那天突然“出错”,所以。。。。唉!

名师安娣 说...

豆浆:哈哈哈,希望我家孩子会明白黑店里面也有好人的道理!
maileng:通常那样的情况我都不会贪,其实我还蛮乖的,哈哈哈!
莉:我会告诉他的了,你很like 他!

名师安娣 说...

kim-kim:就是,一点什么都会给他们捉到!
匿名:那是名言哦,死啦,我个性也很忠直,要怎样把孩子教歪?你可以教我吗?

文燕 说...

哈哈!我家大儿子也和你家老二一样忠实,会怕他将来在社会吃亏呢。我想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