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韩式爱情

这几天忙着搬家,翻出了许多旧书信,有些都超过了十年。一边丢一边看,才发现,原来,我也曾经被人暗恋过。我以为,我的初恋是木头,他是第一个向我示爱的人,也是唯一的一个。我从来都没收过其他人明目张胆的情信,现在看回头,才发现那个年代的情信,原来我也收过,只是自己比较迟钝,没发现!
其中一封是比较明显的。我记得当年收到时,不知道怎么看,就是觉得很受伤,没有感动,只有气。为什么明明喜欢我却要故意激怒我?而且里面都是讨厌我的话。现在细细看来,终于明白了对方当年面对的那种挣扎。要从好朋友转换成情人,搞不好连朋友都没得做。难怪对方会如此压抑自己的感情。而我就是很直接地认为他因爱成恨,最过分的是还把我在四年里面写给他的信统统给我退回来。当初收到那一大叠的信,心里就只有气,哪里会好好去体会对方的苦心?我一气之下就写了一封很坚决的信给他,告诉他我恋爱了,要他死心。过后,他竟然连那封信也给我退回来!!!什么意思嘛?所以我一怒之下就下定决心跟木头好好恋爱,反正是他叫我这样做的,还说祝福我以后会幸福!
其实,当年年少单纯,常常和他混在一起,嬉笑玩乐,一起上课,放学。他对我的关心我都记在心上,比起木头,他是比较早让我有恋爱的感觉的人。而且,我和他在一起比和木头在一起快乐多了。只是当时大家都掩饰得很好。最要命的是,他居然临阵退缩,在我开始为他心跳为他脸红的时候,因为不够勇气而选择了退缩。这些,当然是我现在看回他的“情信”才明白的。
回头看年少,如果不是他的软弱;如果不是我的少不更事,让气蒙蔽了双眼,今天,我的一生会否改写?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久得连我都忘了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岁月。只是,打开信笺,那些久远的情事又爬上了心头。
冬季恋歌的有珍忘不了他的初恋,即使有一个守候了他十年的爱人,他还是因为初恋的感觉而放弃了对方。女人,都忘不了初恋吗?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人,嫁了这个,想起的就会是另一个,我想因为心里有着缺憾,无法弥补才会如此。对他,想起来,有的就是愧疚,好像自己害了他。不过,我知道他现在终于成家立业,那种愧疚的感觉才慢慢消失。
现在,我们其实是好朋友,只是,到了今天,他根本不知道原来当年他不是单恋。我想,他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而木头,其实是知道的。哈哈!
原来,韩式爱情,也曾经出现在我年轻的岁月里。,只是,还未萌芽就被我掐死了!浪漫,要遇上对的人才可以挥洒,遇上我这样的人,还来不及浪漫就已经灭亡了!

22 条评论:

Sheue Li 说...

最怕男生不直接了当。
暧昧有什么好?
如果连被拒绝的勇气都没有,未来的怎么面对挫折?
*对不起,我应该去考烈女比较对,呵呵~*

所以,或许选择了木头,也是一件好事。

名师安娣 说...

我的木头对我很好的,我真的是如他所言:幸福快乐。谢谢他给我的祝福灵验了。你和我很像,喜欢直截了当。但是暧昧其实是爱情开始是最美的,你不认为吗?

Sheue Li 说...

老师,
一开始暧昧当然很好。
可是暧昧太久,就有‘拖延对方’的嫌疑。
有时候暧昧太久,感觉好像不敢负上责任,或者想物色更好的。

*想太多……;p*

Douglas 说...

一个是无法触摸的男人,一个脚踏实地。

一个被你伤害,为你受苦,另一个让你伤心。

一个只适宜作情人,另一个却可以长相厮守。

一个是火,燃烧生命,一个是水,滋养生命。

女人可以没有火,却不能没有水。

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
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
我们以为总会重逢,
总会有缘再会,
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
却从没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
都可能是诀别,
每一声叹息,
都可能是人间最后的一声叹息。

离别与重逢,
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
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



全【录制】from张小娴の《三月里的幸福饼》。。。豆浆可没那么有文化。

【初恋红豆冰】其实比【冬季恋歌】本地化多咯。。。你说对不对。。。【打架鱼】?

苦妈 说...

死了,死了。。。妳现在会不会“心很乱”?妳有没有那种后悔的感觉?妳千万不要被这段往事搞乱了妳平静的生活呀!!
来,我帮妳催眠:木头是最好的。。。。木头是最好的。。。。木头是最好的。。。。哈哈哈!

p/s:得空请来监牢探望我!

bLuRbLuR 说...

有,很好,没有, 也不要紧。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
如果....
如果一切重来.....
.....可以写小说了!

aHlanG 说...

你好幸福哦^^

惠心 说...

名师,那么老久又旧的信件都还留着的啊?好长情哦。。其实我不喜欢暧昧,暧昧会耽误彼此的时间,把所有的信件都退回来,在现实生活里还真的没听过。

名师安娣 说...

雪梨:对啊,开始的一点暧昧很甜,久了就让人心烦了。哈哈哈!
豆浆:原来你爱看爱情小说,放开了,豁达了,才可以这么淡然地写出来,明白吗?不要担心,我比较喜欢打架鱼啦!

名师安娣 说...

苦妈:我每写一个字,心就跳一下,每撕一封信,气就就喘一下,怎办虾?我很乱咧,你可以教我如何不想他吗?
还有做么你搬去监牢住,我很难找你耶。几时释放出来?
blur-blur: 有什么?没有什么?有点blur。。。。

名师安娣 说...

夫人:所以,才说是韩式恋爱,哈哈哈!拍成韩剧,应该很让人惋惜吧?现实里面,同样的戏码,原来一点也不怎样!
ahlang: 我是很幸福的,嘻嘻。。。。
惠心:我是垃圾婆,什么都不舍得丢,留下的不只是他的信件,还有许多人的啦!只是他的比较特别,而且现在读来,有不同的体会才有感而发,我和他,其实已经重逢很久了,也一直有来往,哈哈哈,是朋友!

苦妈 说...

吓?妳叫我教妳如何不想他?我没有谈过恋爱的咧。。。我很单纯的哦。。。我不懂要如何处理男女关系的啦!!
来,继续帮妳催眠,木头是最好的。。木头是最好的。。木头是最好的。。。
我被判坐终生监!没得放出来!妳记得有空时,带两笃大便去探望我呀!!

名师安娣 说...

苦妈做么你要做坏事,被判这么重?我现在看着木头的背影,一直说:“木头是最好的。。。。。”然后,我突然就很想睡了,你说,这是表示我安心吗?

Shmily 说...

明师请继续报料,我喜欢看。:-)

Douglas 说...

爱看爱情小说?不是啦。。。

真人真事。。。豆浆的爱情像小说。。。差别是

张小娴是作家写了可赚人眼泪和【曼妮】。

豆浆是作贱没写书被人骗【曼妮】和落泪。

嗯。。。放开了,豁达了。

呵呵。。。幸好你比较喜欢打架鱼。。。不是马麟帆。

木头虽然又木又土。。。不过是好木头。

杜夫人。。。你就别乱想咯。

:p

蓝色郁金香 说...

选他,未必有像现在这样幸福。珍惜当下,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所以不用乱水啦!

像楼上说的木头虽然又木又土。。。不过是好木头。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你很八哦,八卦是不好的行为,改过改过。
豆浆:把你的憾事写来我们看看,赚赚安娣的泪水。我没有胡思乱想了拉,我家木头是块好木我知道啦,哈哈哈!你不要难过了,钱没有了多买几杯豆浆就会回来了,ok?
郁金香:都说了,选他,可能我现在想着的是木头,哈哈哈!

yuskey 说...

是咯~~干吗不说出来啊~~
我也是暗示他,他才行动的。。。haiz...

Douglas 说...

没啥可大书特书的。

没难过。。。花钱看清楚一个人,代价不会贵。

只怪为何骗财不骗色,没机会人财两失?!

呵呵呵。。。有够搞笑的说。

杜夫人。。。你还有日式恋爱吗?

哈哈哈!拍成日剧也应该会蛮Sonata下的。

名师安娣 说...

yuskey: 原来你。。。。。。呵呵,喜欢就好,谁先说出来都是一样的。。。
豆浆:日式哦,我比较喜欢韩式的opah哦,尤其是那双眼睛。。。。。哎哟,做么你当初守身如玉,应该早早就。。。。那么就不会亏这么大了。。。。。。。。太可惜了。。。。

desperatefellow 说...

浪漫是一种催眠,它会让当事者不理智,看不清事实。我们平凡人所追求应该是踏实、有安全感的幸福感觉。哪个男生能让你女生有温馨感、有安全感、踏实感的就是我们女人的理想伴侣吧!